中国足协杯资格赛抽签揭晓 16队争夺八张正赛门票

2015年12月23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抽签结果抽签结果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15时,2016中国足协杯资格赛抽签仪式在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举行,北京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魏翊东和新浪体育资深足球记者袁野担任抽签嘉宾,依次抽签确定了16支参赛业余球队的“命运”。足协杯资格赛将于2016年1月8日-10日在广东佛山进行,16支球队将分4个小组,角逐8个宝贵的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正赛资格。

  据了解,2016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准备工作,在今年7月份就已启动,当时中国足协向各地会员协会下发了业余比赛组织情况备案的通知,为资格赛报名做准备。备案通知要求,各地会员协会上报各自所辖地区的业余足球比赛(优先杯赛),待比赛结束后,由冠军队参加,同时根据对球队资格的要求,若冠军队不具备资格,则名次顺延。

  为了确保球队的稳定性和规范性,中国足协对参加足协杯资格赛以及足协杯正赛的业余球队做出了一些要求:包括工商或民政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以及是否有不良记录等。最终有29个会员协会进行了备案,其中除去已经通过全国业余联赛获得资格的球队,以及不具备资格的球队,最终16支球队符合参赛要求。同时,按中国足协要求,为规范业余球队队员资格问题,今年首次对业余球队进行了IT系统注册工作。通过半个月时间,16支球队都在系统中完成了注册。

  本次赛事抽签规则较为简单,参赛的十六支球队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根据2011年中国足协杯恢复以来各球队参加比赛的成绩(按照各队获胜场数、参加正赛场数依次排名)将球队分为三档。第一档4支球队(晋级过足协杯正赛第二轮的3支球队及参加过足协杯正赛场数最多的1支球队)、第二档4支球队(参加过足协杯正赛的4支球队)、第三档8支球队(未参加过足协杯正赛的8支球队)。首先第一档球队抽取组别,再依次对第二档球队抽取组别;其余球队则进行混抽。同时,来自同一个会员协会的球队遵循回避原则,根据肇庆恒泰的组别,在其他三个小组中,抽取广州昊昕贸易的组别。

  分组抽签揭晓后,根据之前设定的赛程,具体对阵也相应确定。2016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将于明年1月8日-10日在广东佛山市高明区新体育中心体育场、高明区纪念中学体育场等3个体育场进行。16支球队将分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每天进行2场,每天共计6场比赛,最终,4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8个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正赛资格。

  (足协杯官网)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资格赛抽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