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质疑鲁能老总隐身一年 库卡:输球后有人要走

2015年10月22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足协杯出局鲁能足协杯出局

  来源:济南时报 

  回顾鲁能这一赛季的表现,鲁能俱乐部高层换人了,管理却未带来实质性提升;主教练库卡 遭禁赛了,搞起了“垂帘听政”,离“世俱杯夺冠”的口号却越来越远;精心挑选的塔神变水塔了,却连清仓甩卖都成了难题。唉!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鲁能 该停下来反思一下了,痛定思痛清扫沉疴,明年从头再来吧!

  <<<主帅 兵败南京 库卡前途黯淡

  库卡很清楚这场比赛对于自己而言意味着这么,这是一场决定自己命运的拐点之战,只有赢球才有继续履行合同的资本,很遗憾,命硬的巴西人在这块熟悉的场地中栽了跟头,他在鲁能的未来顿时一片黯淡。

  此役,国家电网高层领导前来督战,赛前一天开了一个动员大会,一是给队员们加油鼓劲,二是进行鞭策激励。关于谈话的内容,这是俱乐部的一个秘密,不过据了解,并非那样温和,可以说是笑里藏刀。

  这场比赛,和鲁能有关的不少人士都来到了南京,此役的结果和众多人的职业生涯息息相关,库卡自然首当其冲。赛前热身时,库卡坐在替补席上静静地注视着场上的队员,从他的表情中透露出两个字:焦虑。

  记者将“昨天动员大会上领导有什么指示”这个问题抛给库卡,巴西人最初的答复是:“说得是中文,我听不懂。”显然,这是一个非常客套的回答,他不想说。思索半天后,库卡又补充了一句:“如果这场输球的话,有人就要离开。”

  谁会离开?是他还是某个球员?库卡没有再进行解释,不过也无需再多说什么,因为答案似乎已经很明确。

  赛后,记者也向俱乐部高层求证库卡去留这个敏感话题,在目前这个危急时刻,俱乐部不能表态,也没法表态。输掉足协杯意味着明年直通亚冠的机会没有了,不过还剩下华山一条路,这就是联赛前三名,拿到亚冠附加赛资格。

  “全力打好剩下两场比赛,继续加油!”这是鲁能的声音,赛后第一时间给江苏舜天送上祝贺:“祝贺江苏队晋级,江苏是一支强队,队中国脚众多,首回合失利 造成困难,淘汰赛就是这样,我们的队员也拼搏到了最后,也有很多机会和出色的表现,很遗憾没能取胜。感谢球迷和各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联赛还未结束,我们 还要继续努力,战斗到底。”

  鲁能必须要继续战斗下去,毕竟还有最后一丝希望,可是,库卡还有心气和动力吗?赛后离开球场时,他孤零零一个人走向大巴车,眉头紧锁,愁容遍布,不知此时他是否想起刚加盟鲁能时的那番豪言壮语:“2016年,世俱杯冠军!”

  说好的世俱杯冠军呢?

  记者孟祥祎(时报南京10月21日电)

  <<<本土球员 一手好牌 到底该咋使用

  一个赛季了,鲁能没有一套稳定的首发阵容。更为奇怪的是,一些球员莫名其妙地在外界视线中消失了,只能在预备队联赛中出场保持状态。四大皆空之后,球队面临重建,而板凳深厚的鲁能,需要考虑如何让每个球员都发挥出能力。

  论球员实力和板凳深度,鲁能足以与恒大媲美。所以,很多鲁能球员突然回归首发阵容,即刻就能做出相应贡献。现任队长蒿俊闵是幸运的,他的逆袭没有反弹。 上个赛季是中超出场15次,其中只有4次首发的边缘型球员,本赛季一跃成为球队队长,出场25次、首发22次,而且一度回归国家队。金敬道是幸运的,赛季 中后期几经沉浮成为主力边后卫,出场14次,其中8场首发。

  但是,更多球员在高光亮相之后,旋即退出首发,甚至连大名单都进不了。这究竟是技战术因素,还是人为因素,还是其他因素?近两个赛季,有些球员完成逆袭,但更多球员如烟花般绚烂之后迅速消失。

  例如,颇具实力的赵明剑、张文钊、张驰、李微,在某些场次突然出场之后再度突然消失;李松益、吴兴涵、成源等小将,个别场次获得出场机会,但是一直无法稳定表现时间;刘彬彬这样锻炼成型的新人,一直被压在替补席。

  下赛季,鲁能势必会重建。俱乐部需要考虑的是安抚一些球员的心情,让他们愿意为鲁能继续效力;俱乐部需要考虑的是,把那些心思不在球场的球员,送到能够让他心安的地方。 (记者印朋)

  外援>>> 谁走谁留 这问题太纠结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到了一个赛季的收官阶段,鲁能的外援谁走谁留这个问题再次成为热议的焦点。和往常一样,这次鲁能又要纠结一番。

  这场比赛,塔尔德利依然没有打出与身价相符的水准,外界对他的抨击达到了顶峰。作为曾经的巴西国家队主力前锋,如果说塔尔德利一无是处肯定有失偏颇,他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只是在鲁能的战术体系中无法发挥出真实能力。

  综合而言,在鲁能的这个赛季,塔尔德利的表现是失败的,他只是在某个阶段偶露峥嵘,很快就昙花一现。通过民意来看,球迷对他的忍耐程度也达到了极限,要求他在赛季后离开的呼声越来越高。

  请佛容易送佛难,塔尔德利已经自曝他和鲁能的合同并没有结束,言外之意就是自己不会主动离开的,因为这样的话名利皆损,捞不到一点好处。鲁能要想放弃塔尔德利,必须要支付违约金,就像送别勒夫那样。

  在现有外援当中,球迷对于其他四人的评价都还不错。其中阿洛伊西奥的人缘最好,“野牛”性子温和,场上作风勇猛,又能进球,距离最佳射手一步之遥。乌索 虽然曾经遭受过抨击,但是他已经打进了9个球,凭借着进攻端的出色发挥也拥有众多粉丝。二次转会期加盟的尤西雷实力摆在这,与鲁能签订的是3年合同,他的 位置最为稳固。

  相比之下,蒙蒂略同样让鲁能纠结,首先是阿根廷人的心思不好琢(最近两年关于他离队的传闻不断传出,留下来最重要的阻力是来自家庭。其次,本赛季库卡对蒙蒂略并不感冒,之前他只是器重塔尔德利,最近因为战绩上的压力才重新启用阿根廷人。

  在外援方面鲁能目前面临的选择简单概括就是,质疑声最大的人不想离开,想要挽留的人存在不确定性。现在谈论外援谁走谁留还有点早,不过鲁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因为迟早要面对。 记者孟祥祎(时报南京10月21日电)

  管理层>>> 隐居幕后 无为而治咋行

  同样是南京,同样是足协杯,但是已经物是人非。鲁能的管理层或者说是决策者“无为而治”,延续了一个赛季,见证了鲁能的四大皆空。

  同样的教练团队,同样的球队骨架,更换俱乐部老总的鲁能,本应在库卡执教的第二个赛季实现平稳过渡,甚至是出成绩的时候。新任俱乐部老总,应该是“摘桃”的人,可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是为失利埋单的那个人。

   一个赛季了,鲁能新任老总的公开露面,只是在年初塔尔德利亮相的发布会,随后他隐身一个赛季,不管球队表现如何起伏,他一直是三缄其口默不作声的那个人。他的战略构思、他的建队思路、他对主帅和球队的把控,外界一无所知。所以,当库卡通过专访表示怀念前任老总、与现任老总“没有友谊”的时候,外界才惊 闻球队内部出现了裂痕。

  可是,鲁能负责人依然没有表态。他甚至没有站出来向外界解释为何他与库卡没有友谊。其实,鲁能高层在库卡禁赛之后力挺 巴西人,最应该与库卡有着“共患难”的情谊;他在库卡卖走多名球员、只引入塔尔德利时,依然认同库卡的决定。为何库卡不知足?为何鲁能老总要当受气包?外 界一无所知。

  同样,球队内部出现问题,鲁能高层依然没有展现出强硬的姿态,至少他没有阻止主帅过于轻易让一个球员“消失”的做法,也没有在某些球员个人膨胀时做出弹压,更没有力挺鲁能自产球员维护球队传统。

  鲁能四大皆空,鲁能俱乐部的决策者也希望自己“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吗?(记者印朋)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库卡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