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等待!申花返足协杯决赛 虹口能否迎回亚冠

2015年10月21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申花球员庆祝胜利申花球员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17年,抗日战争都打了一个来回还多一年,如此漫长的煎熬等待,但是该来的他还是会来!上海申花终于又一次站在了足协杯的决赛场上!他们没有让北控奇迹延续,客场展现出中超强队的真正实力,4比1的比分顺理成章。如果不算A3联赛这个当年和亚冠有严重冲突的、性质多余的赛事,那么一直背负着强队之名、却又多年连联赛和杯赛奖杯都没缘分看到的上海申花,是自1998年以来的第一次,在球队职业发展史上取得了又一次的突破!

申花98年捧杯照片申花98年捧杯照片

  只说1994年职业化之后的赛季,申花在1995年联赛夺冠之后,同时打进足协杯决赛,但在南京五台山那片风雨交加后变得泥泞的场地上,0比2不敌山东鲁能获得亚军。1997年申花再次杀入足协杯决赛,当时比赛在北京进行,而比赛又是一场定胜负,申花1比2不敌国安获得亚军。1998年,足协杯决赛变成主客场制,四个赛季三次杀入决赛的上海申花,这次没有让机会溜走,两个2比1,总分4比2战胜辽宁,职业化之后,第一次捧起足协杯冠军。

  但打那之后,申花在杯赛的历程就变得艰难起来,从1999年到2014年,申花总共只有四次杀入半决赛,其中中超年代有三次,但最后都输得很窝囊。2004年,申花对四川冠城两战皆负被淘汰;2011年,足协杯半决赛回到一场定胜负,申花客场0比2负天津。2014年半决赛,是申花球迷难以忘记的痛,申花两回合(0比2,0比3)惨败在江苏舜天脚下。这一季申花缺兵少将,但巴蒂斯塔带着这支队伍,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联赛不错印象,在足协杯里却被打得粉碎。另外2013年刚刚在足协杯露面的申花,败给了在乙级联赛里都是弱队的大理锐龙,可以被确认是申花在职业化后足协杯最糟糕的一场球。

  但这些都是过去时了,多提伤神。而90年代在杯赛上的辉煌战史,现在的申花队里,也只有领队毛毅军经历过。现在的上海申花,是以卡希尔、登巴巴、西索科等等有着国际知名度的强力外援、以王赟、柏佳骏、曹赟定为首的上海本地队员实力最翘楚的一批人,是以耿晓峰、吕征、张璐等等有着强劲实力的外省队员重新组装起来的新申花!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练之后,事实证明,这支新申花,不敢说多么突出,但至少是靠着自己的发挥,重新抢回了国内豪门、中超强队这样的头衔。不容易!在过去几年,这些招牌摇摇欲坠,快只有底蕴两字可以安慰。虽然要说冲击联赛冠军,这支队伍还得继续加强力量,但在杯赛体系里,上海申花,不惧怕任何对手,这次的杯赛进程就证明一切。

  去年半决赛两回合惨败江苏舜天,这次决战再次碰头,颠覆旧的历史,将是申花在决赛赛场上唯一的使命。缺席多年的亚冠联赛,或许将在最后的两场球之后,重新迎接上海申花的归来。申花的国际知名度,远大于他现在在中超的实际地位,那么就请先拿一个杯赛冠军吧,让你们的国际知名度,先有一个绝对靠谱的衬托。2016年的上海申花,再来图谋大发展!

  (孟巍)

文章关键词:申花足协杯亚冠舜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