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战6球!申花足协杯有核武器 舜天铁闸能挡住吗?

2015年10月21日2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登巴巴庆祝进球登巴巴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两战北控进五球,登巴巴是申花在足协杯半决赛上的头号功臣,算上1/4决赛对上港倒钩打进的一球,三战六球,身价1600万英镑的塞内加尔国脚成了上海申花在足协杯上的超级武器。尽管登巴巴在联赛里发挥有点虎头蛇尾,但没关系,对现在的上海申花来说,杯赛大杀器,不正好是队伍最迫切需要的人才吗?!

  必须承认,一心两用的北京北控给了登巴巴挽回信誉的最好机会。最近的六场联赛,登巴巴只对山东鲁能进了一球,另外助攻为零,已经没了初到申花时的强盛姿态。该如何证明自己?足协杯赛俱乐部相信登巴巴,选择三外援时继续给他投信任票,而登巴巴回报给俱乐部的,则是高效率进球。在和上港的进球大战中,登巴巴第71分钟的进球,帮助申花一度以3比2领先上港。而对阵北控,第一仗就打出帽子戏法,第二仗梅开二度,登巴巴英超德甲级锋霸的威名终于体现。

  登巴巴有身高,更有身体,所谓能扛着后卫硬推到禁区,但事实上登巴巴并不乐衷靠这种推土机战术来找球场存在感,现在会看到他很刻意地这样做过?绝不。让他能成为前场得分高手的,以前是,现在还是,靠个人技术和灵敏判断。对北控的比赛,很象是场高强度的教学赛,把登巴巴的能力很好的展现出来。今天进的两球,第一球是禁区内和卡希尔、曹赟定三人组之间的精妙配合所致。登巴巴发起,和卡希尔打了一个二过一渗透后,再传到左路,曹赟定起球到后点,卡希尔头球摆回,登巴巴侧身扫入。一个有国际水准的配合,完全打散了北控的后卫配合,登巴巴在禁区边缘和内部,活动自如,穿花绕树般,不但没让北控后卫贴住自己,反而再几个虚晃后完全摆脱。

  第二个球其实更典型,登巴巴在和韩轩对脚时,大身板所表现出的快速改变重心的能力,让人叹为观止,第一落点的处理大家都没弄好,但抢第二下处理,就看出差距来了,登巴巴一个穿档,同时重心转到左侧,很潇洒的就过了韩轩,到了禁区内部,董雷出击堵住球门前点,迫使登巴巴必须打后点。但这能难倒连续四个赛季在德甲和英超都上双的登巴巴?想都不想,他直接推一个带弧线绕过防守的远角得分。说心理话,就这两球,你还会叫他重型前锋?喊他灵秀杀手绝不为过!

  登巴巴在被姜坤换下时,似乎感觉还没踢够。的确,再给他几分钟,讲不定能在北控身上打出第二个帽子戏法,而且和第一场有两个帽子戏法不同,第二场的登巴巴,完全进入到运动战进球的快乐之中。事实上这也是登巴巴登陆上海之后,真正和队友打出团队配合的第一场球。他去年能在比中超档次高太多的土超拿下银靴,全季连杯赛进球接近30个,靠的是个人实力突击达成?这样切尔西死都不会放走这号人物。能进球,贝西克塔斯给他的团队支援不容低估,光阿根廷中场何塞-索萨就给登巴巴喂了多少好球。

  所以从这场球上,我们欣喜看到申花在团队配合上的进步,哪怕是对低一级别的队伍,也要尽量避免明星队员和对方一对一,这没多少技术含量可言。到了和中超同等级队伍抗衡,有个强力中锋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想法,事实证明是要不得的。你球给不到他能控制的范围,或者给到了周围接应点也没有,或者你的配合进攻形不成多点开花,只是身价之王放在场上,在中超这个难度不低的赛场上,也发挥不出多大实力。

  当然,北控是中甲队伍,在他面前配合打得好,绝不等于到了江苏舜天身上也一样顺利。申花要想让登巴巴继续发挥超强作用,配合上必须精进,舜天可是有两名强力后卫是外援,对抗起来更多情况下还是斗智为上,而这正好是登巴巴擅长的地方。如果能力助申花拿下足协杯,重新回到亚冠赛场,即便才来到申花半年不到,登巴巴也会当之无愧成为城市新英雄。

  (孟巍)

文章关键词:申花足协杯亚冠舜天登巴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