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败夜鲁能被逼上梁山 若输恒大恐提前三大皆空

2015年10月21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兵败夜鲁能球迷难掩失落兵败夜鲁能球迷难掩失落

  新浪体育讯  在兵败南京之后,山东鲁能想通过足协杯夺冠进而获得明年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路已经被彻底堵死,这支中超豪门想要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目前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力争在中超积分榜上最终超越北京国安,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在下轮联赛中客场死拼恒大,一旦客场告负、送恒大提前一轮加冕中超第五冠,那么鲁能就基本要和明年亚冠联赛说再见了。

  本赛季,山东鲁能攻击力很强,打出过5-1、5-2这样的大比分,但防守差是顽疾,也是制约鲁能成绩的关键。虽然二次转会期引进了尤西雷,但仍然很难在比赛中零封对手,而且防线有时候会在关键时刻犯错误。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山东鲁能都暴露出了不善于打硬仗、一旦被对手抓住机会就崩盘的问题。亚冠惨败出局,足协杯卫冕也化为泡影,鲁能在中超赛场也争冠无望,但还剩下一个悬念,那就是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原本在中超积分榜上被北京国安反超,山东鲁能在争取亚冠资格的道路上应该会向足协杯倾斜,但没有抓住这根救命稻草,不得不在接下来的第29轮中超联赛中死拼已经逼近第五座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

鲁能众将赛后谢场鲁能众将

  山东鲁能想要通过中超联赛获得亚冠资格的难度很大,但偏偏他们没有能够在相对容易的足协杯赛场走得更远,不得不接受严峻的挑战。首先,广州恒大本赛季实现双冠的决心很大,恒大已经打入了亚冠决赛,只要能够两回合拼掉迪拜阿赫利,就能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另外,恒大只需再拿两分就会实现中超五连冠,恒大方面肯定希望在主场加冕第五个中超冠军。即便需要兼顾两线,也肯定会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倾尽全力。其次,山东鲁能除了年初在超级杯战胜过恒大以外,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恒大。而且,前两年,恒大都是在与鲁能比赛后确定夺冠,鲁能一旦客场告负,就将连续第三次成为恒大夺冠的背景板,这些历史记录也可以说明恒大更有信心。

  一旦下轮负于广州恒大,而北京国安在下轮比赛中取胜,山东鲁能就将提前一轮确定无缘三甲,这也就意味着山东鲁能无缘下赛季的亚冠联赛。这样一来,鲁能在2015赛季就是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三大皆空。但如果山东鲁能战平广州恒大,即便北京国安下轮赢球,山东鲁能仍然有希望通过获得中超第3名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的资格。因为山东鲁能本赛季主场3-0战胜北京国安,虽然客场1-3告负北京国安,但双方本赛季交锋战绩中,鲁能在相比比赛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净胜球占优,而中超积分榜规则中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相互比赛积分又相同的话,就要看相互比赛的净胜球数。所以,只要山东鲁能能够客场逼平广州恒大,不仅有可能把争冠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还依然保留很大的夺冠希望。

  末轮,山东鲁能将主场对阵无欲无求的石家庄永昌,以一场胜利收官是送给家乡父老最好的礼物,拿下三分在情理之中。而北京国安末轮要主场接受广州恒大的挑战,虽然本赛季中超工体保持不败,但如果广州恒大到时候还要为中超五连冠努力的话,北京国安想要赢下广州恒大绝非易事。所以说,山东鲁能虽然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主动权仍然在自己手上,客场平恒大、主场胜永昌应该是一个比较现实的追求。在自己不犯错的情况下,一旦国安出现问题,最后两轮没有全取6分,鲁能进亚冠依然有戏!

  (李哲)

文章关键词:鲁能足协杯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