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5天2败恐食四大皆空恶果 伤心球迷高喊下课

2015年09月30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遭遇联赛足协杯连败鲁能遭遇联赛足协杯连败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的中超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最后1分钟丢球,导致球队丧失中超争冠希望;而在4天后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又以1-2不敌江苏舜天,晋级决赛堪忧。两场硬仗的落败,让不少人感慨,“鲁能恐怕落得个四大皆空的恶果”。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到尾声的情况下,中超球队中仅剩下4支球队双线作战,其中广州恒大征战中超+亚冠,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江苏舜天征战中超+足协杯。但4支球队中,广州恒大实力出众,可以力争双冠,上海申花、江苏舜天处于中游,早已将精力放在足协杯,最纠结的就是山东鲁能,到底是保联赛还是冲击足协杯冠军,一度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巨难选择题。

  但是上周六的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0-1不敌上海上港,最后一分钟的丢球,不仅让山东鲁能丢掉了争冠希望,也被挤出了前三。按照中超联赛最后三轮的对手来看,山东鲁能要想再杀回前三,并不容易。于是,外界猜测,山东鲁能已经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足协杯赛场。作为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面对的又是屡屡被自己绝杀的江苏舜天,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山东鲁能会在主场轻松取胜。

  然而,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面对江苏舜天摆出的防守反击阵势,山东鲁能球员再一次陷入了进攻混乱,虽然山东鲁能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得势不得分,一次次错失近在咫尺的得分机会。在山东鲁能不断浪费机会的同时,江苏舜天却在上、下半场连进两球,山东鲁能仅仅在补时阶段凭借阿洛伊西奥扳回一城。

  虽然山东鲁能只要在客场净胜2球就可以力压江苏舜天晋级决赛,但是就连山东鲁能球迷也不买账,比赛终场哨还没吹响,主场不少球迷已经高喊“库卡下课”,更有激动的鲁能球迷冲着记者席高喊,“记者朋友们,请一定要写鲁能存在的问题,一定要写库卡下课,库卡再不走鲁能就完了。”其实,不只是球迷不买账,很多记者也认为,“鲁能大势已去”。

  在赛季初就亚冠出局,4天前又丧失中超争冠希望,今天又在足协杯淘汰赛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境遇,中超“老牌强队”山东鲁能很有可能落得个“一事无成”、“四大皆空”的结果。不过,山东鲁能“北看台青年”却保持了一贯的乐观,赛后高喊,“抬起头来,继续战斗。”一名鲁能铁杆表示,“我们期待鲁能在客场创造奇迹。”本赛季,山东鲁能客场战绩优于主场,在已经进行的14个客场中,山东鲁能取得8胜3平3负战绩,排名仅次于广州恒大,这或许是山东鲁能翻盘的信心来源。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中超足协杯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