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八强点球憾负山东鲁能 进四强建业差一点

2015年08月20日14:06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贾秀全面色凝重贾秀全面色凝重

  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上,贾秀全虽然仍努力保持着面色平静,但手里却拿着半瓶矿泉水,不停地用力摇晃着。很显然,在这样受着严格限制的场合,他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排解着自己心中的郁闷和不满——他刚刚经历的是一场非常窝囊的失败,在早早领先而且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一个不留神在临近终场时丢球,被拖入了点球大战,结果最终输掉了足协杯八强战。在他带领建业队和鲁能的三次交锋中,都是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输掉比赛。鲁能,俨然成了他难以逾越的“泰山”。

  阵容不整,仍有惊喜

  一直认为建业队输给贵州人和是为足协杯保存实力的球迷,在赛前拿到出场名单的时候,多少还是有些失望:贾秀全并没有像他们想象的那样派出齐整的阵容。众望所归的伊沃以及另一名主力后腰李智超依然没有进入18人名单,甚至连上一场露了一面的肖智也同样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最大的变化在于杀手哈维尔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和萨哈拉搭档。

  但是,这个“次主力阵容”在面对同样也进行了大幅度轮换的山东鲁能时,所打出的比赛内容却远远优于上一场联赛。由尹鸿博、徐洋和龙成组成的“新中场”,完全没有上一场的局促,拦截高效,而且反击精准,还经常能同右边路的杨阔打出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配合,而两名外援前锋哈维尔和萨哈拉,虽然仍不具备高度优势,但前者的传控,后者的速度,相得益彰,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着优势,让人不敢相信他们的对手竟然是强大的鲁能。而且他们依然继续着在主场的“快热”状态,早在第21分钟就取得进球:哈维尔接尹鸿博的传中,头球砸进死角。

  领先后的建业队也丝毫没有放松攻势,战火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对方半场燃烧,只是缺少一点点运气,没能改写比分。所以,当赛后有记者问及贾秀全为什么在80分钟以后仍然还没有动用一个换人名额时,他的本意其实是想回答:“我们当时占据着明显优势,没必要换人。”只是最终的结果让他不得不换成了常规的回答方式:“这就是弱队和强队的差距,我们有那么多机会没能抓住,对方就一个机会却抓住了,如果我们抓住三个呢?当然就不一样了。”

  “丢”了两个点球

  当对方在85分钟将比分扳平,一场点球大战无可避免地要出现时,其实所有人都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是改写战局者占据心理优势,更何况鲁能有着丰富的杯赛经验,同时拥有国内最好的门将王大雷。事实也确实如此,点球大战中,萨哈拉射丢一个,王大雷又扑出来一个。建业罚了4个点球就丢了两个,以至于还没等到5个点球手全部亮相,就败局已定。

  而事实上,昨天晚上的焦点并不是建业在点球大战中射丢了两个,而是90分钟的比赛中曾经“丢”了两个点球:下半场,试图扳回比分的鲁能大肆进攻,也给建业队打反击留下了巨大空当。中场精巧的传递,萨哈拉的速度以及哈维尔的控球能力,使得建业队的反击“一打一个准儿”,鲁能的后防线在疲于奔命的同时,不断犯错。中卫汪强一次在禁区内用手将建业队的射门挡出,后来萨哈拉突破到禁区内被对方连拉带推放倒,但主裁判石祯禄对着两次应该判点球的犯规均视而不见,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只是因为当时建业队还1∶0领先,现场的气氛还不算“爆烈”但是当对方将比分扳平之后,之前的漏判对于建业队的价值方显弥足珍贵。

  周六还有一场“血战”

  鲁能本场比赛中轮换了6名队员,且派上了多个1993年出生的队员,最终还取得了胜利,既锻炼了队伍,又挺进了四强,同时也为接下来两队之间的联赛保存了实力,他们可谓是一举多得。而有着同样目的的建业队却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这也确实让全队很难淡定。赛后,主裁判是在一片横眉冷对之中,匆匆走回休息室的。

  由于双方接下来就要有一场“背对背”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这么多戏剧性因素也为周六双方在航体的联赛交锋注入了许多悬念。而在被问到将如何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时,尚未从失利情绪中走出来的贾秀全没好气儿地说:“我能有什么办法,我没办法。就是训练、总结、准备”。

  而有了这场比赛做伏笔,不论结果,周六在航体上演的绝对会是一场“血战”。

  郭韬略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山东鲁能建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