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高层变动 市足协秘书长入主出任总经理

2015年08月19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俊生杨俊生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北京北控队在足协杯的比赛之中淘汰中超球队贵州人和,进入四强。同时在中甲联赛之中排名第二,有望在今年冲入中超。对于今年刚刚步入足球圈的北控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不俗。为了能够进一步俱乐部发展,北控集团也决定聘请现任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杨俊生出任俱乐部新任总经理。

  北控集团在去年年底收购了原北京八喜俱乐部,当时的八喜俱乐部主席郭维维出任北控俱乐部首任总经理,郭维维是前国安队球员,退役之后成为职业足球经理人,多年经营八喜俱乐部,2014年创造了21轮不败的纪录,而且最后一轮还有机会中超,可惜未能如愿。

  八喜被北控收购之后,郭维维出任总经理,到目前为止北控队能够在中甲联赛排名第二、足协杯进入四强,可以说与郭维维的工作努力密不可分。不过,为了能够进一步加强俱乐部建设,提高俱乐部的青训工作,北控集团决定聘请现任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杨俊生出任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郭维维负责俱乐部的青训工作。

  杨俊生作为北京市足协秘书长,也在足球圈内有着非常良好的口碑,北控之所以邀请杨俊生出任总经理,也是看中了杨俊生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与业务能力。事实上,随着足球改革的不断深入,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地方足协都要逐渐去行政化,与体育局彻底脱钩。这样一来,不少原来的足协官员都会前往职业俱乐部工作。早在今年年初,原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也前往上港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因此这一次杨俊生离开北京足协前往北控俱乐部也不让人感到意外。(袁野)

文章关键词:足协俱乐部总经理秘书长北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