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不敌北控 国安上"独木桥"全力夺联赛冠军

2015年07月09日16:21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截图法制晚报截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一场大家翘首以盼的京城德比落幕,国安赛季前的三个目标只剩下一个可以实现了。

  昨晚,奥体中心上演了本轮足协杯的一场焦点之战,最终凭借阎相闯和拉佐维奇的进球,北控燕京队主场2比0战胜北京国安,晋级足协杯八强。

  联赛前三名、足协杯进入决赛并力争冠军,而亚冠则是“走得越远越好”。这三个国安赛季前定下的目标,有两个已经实现不了了,只剩联赛这个“独木桥”。从今天开始,国安队要继续备战联赛,异常激烈的争冠形势在等着他们。

  旧将反戈

  率先攻破国安大门 闫相闯感谢旧主培养

  “无论是在哪儿,只要踏上绿茵场,就要为自己效力的俱乐部努力。我曾经在国安效力过很多年,很感谢国安对我的培养。今年的中超联赛我看好北京国安夺冠,希望他们一切顺利。”北控进球功臣阎相闯说道。

  进球后的阎相闯兴奋异常,他跳过广告版,向着看台上的球迷们做出了双手紧握的动作,他说这代表一种友好的手势,希望北京球迷一家亲,“不管是国安的球迷还是北控的球迷,希望北京球迷都是一家人,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希望大家团结,一起为北京做出贡献。”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阎相闯反复在用“拼”这个字,这是主帅斯塔诺赛前要求队员们去做的事情,也是北控队员们在场上做到了的事情,“国安的底蕴比我们强,很多东西我们要像国安学习。这场比赛我们把姿态放低,我们没有对手强大,就是一个拼字,只能说,我们的韧劲比对手强,我们取胜的欲望更强烈。”

  阎相闯表示,这个结果应该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不认为我们这场会取得胜利,但是在竞技体育中,拼的就是场上的竞技状态,我们并没有对比我们实力强的对手感到害怕,通过团队的努力最终赢得了艰苦的胜利。”

  不止阎相闯,北控阵中的路姜、王长庆、王存等人都曾经是国安的一分子,刚刚加盟北控的王长庆赛后独自绕场一周,向四面看台的球迷们挥手致意,所有球迷都在用掌声回应这名老将。

  王存则将这样一场京城德比称作“荣誉”:“这场比赛被称作德比,但我们确实和国安还不是一个层次的,我是国安体系出来的,这种比赛对于我们是个荣誉。”

  旧帅留情

  斯帅如愿取得胜利 不忘为国安送上祝福

  斯塔诺也许是昨晚心情最复杂的人之一,面对老东家,面对他的继任者曼萨诺,面对这些曾经并肩战斗的弟子们,斯塔诺内心渴望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从赛前到赛后,斯塔诺始终保持着一种低调的姿态。赛前,他说希望用愉快的心情去享受这样一场比赛,赛后,他所表达的话语中也都没有太过激昂的情绪。

  “这个结果让我们全队非常高兴,我们在一场历史性的比赛之中取得这样的成绩,让俱乐部和教练组非常满意,我们所面对的是中超联赛成绩最好的球队,我们基本做到了没给对方什么机会。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精力非常集中、非常有斗志,把一场精彩的比赛送给了球迷。”

  战胜国安之后,北控晋级足协杯八强,当被问及是否有足协杯夺冠的目标时,斯塔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们没有夺冠的目标,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肯定还是一步步往前走,我曾经带过国安打到过足协杯半决赛,为什么这次不可以呢?”

  这是一场斯塔诺自执教北控以来就很期盼的德比,他和昔日的弟子们再次相逢,他和曼萨诺赛前握手攀谈的那一瞬间,吸引了几乎所有记者的“长枪短炮”,当国安队员在一次头球救险后摔出边线的时候,也是他赶忙上前拉了一把。

  作为国安的前任主帅,斯塔诺不忘在赛后再一次表达对老东家的祝福:“虽然国安在足协杯出局了,但希望国安能够在中超夺冠。我的印象中这支球队一直比较稳定,我非常喜欢国安俱乐部和球员,我也非常有国安情结,但在这个位置上,我们要有职业精神,为了我们的俱乐部、为了球迷全力以赴。”

  曼帅愧疚

  足协杯任务没完成

  赛后向球迷表达歉意

  赛后,输球后的国安主帅曼萨诺看上去情绪有些低落。

  在复盘比赛的时候,他说道:“在对手率先进球后,我们在场上表现得过于着急了,队员的情绪受到了很大影响,让我感觉好像当时比赛就快要结束了一样。下半场我们在局面上做得比之前好,但在比赛的想法上不够清晰和明确,在对方打入点球后,比赛就变得更为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首发登场的埃尔顿又一次无功而返,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国安队内的最佳射手巴塔拉却没有进入到本场比赛的大名单。

  对此,曼萨诺说:“国安队赢球是全队的努力结果,输球也是全队的责任。我想说,去年巴塔拉受伤之后,埃尔顿在下半程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我们共同努力获得了去年的成绩。国安队的每一个队员穿上绿色队服的时候,都值得尊重。”

  曼萨诺表示,国安队并没有轻敌,也不存在准备不足,“我们在赛场上发挥不好,欠缺一些原来有的东西。而北控做得很出色,希望他们在中甲的比赛里打好,明年中超再见。”

  尽管不忘对对手送上祝福,但是对于曼萨诺和他的球队来讲,今年足协杯进决赛的任务没有完成,亚冠也被淘汰,只剩下联赛这一项目标需要去全力争夺。“杯赛不允许有失误和发挥不好的比赛,这样的后果只能我们自己承担。”曼萨诺说。

  昨天赛后,部分现场的国安球迷对谢场的国安球员表达着自己的不满,以往熟悉的加油助威声被不满的声音替代。赛后,曼萨诺反复表达着歉意:“我们的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无论我们在哪里都有他们的支持,我想代表我们球队向球迷道歉,我们的表现对不住他们的加油助威。”

  输掉了这一场似乎最不该轻易输掉的比赛,真切地听到了球迷的不满声之后,国安将士们带着低落的情绪回到了更衣室。

  本版文/记者 王帆

文章关键词:国安足协杯比赛球迷北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