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否认轻视北控致失利:国安输在临场发挥不佳

2015年07月09日10:3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萨诺否认轻视北控致失利曼萨诺否认轻视北控致失利

  昨晚,北京国安与北京北控在足协杯第四轮淘汰赛遭遇,这是史上第一次正式比赛中的京城德比。不过,“老大哥”北京国安发挥失常,0比2不敌“小兄弟”北京北控,无缘八强。本场比赛,国安旧将闫相闯成为关键先生,他不仅率先攻破旧主的城池,而且第二粒进球也与他有很大关系。

   关键先生 闫相闯率先亮剑

  作为两支京城球队,国安与北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志在冲超的北控在赛季初引进了大量“国安元素”,包括主教练斯塔诺、领队杨晨、队员闫相闯、王长庆等。

  昨晚赛前,北控并不被“看好”,毕竟国安目前位居中超榜首,而北控还在为冲超努力。北控全队上下十分谦虚,一直在强调要向对手学习。斯塔诺更是直言,不在同一级别的同城球队很难称之为真正的德比。

  不过,北控昨晚一开场就给了国安当头一棒。第5分钟,北控获得前场定位球,王存的大力攻门造成杨智扑救脱手,人群中闫相闯包抄巧射完成破门,北控1比0 领先国安。北京国安在丢球后稳住局势,但北控的拼抢给国安造成很大麻烦,巴塔拉的缺席让国安前场缺乏机会。曼萨诺在场边也很急躁。北控则利用反击不时威胁 国安大门,这还是在北控两名外援都坐在场下的情况下。

  下半时,国安终于派上了德扬。北控也针锋相对地换上了瓦伦西亚和拉佐维奇。不过, 国安的进攻依然难有起色,邵佳一、德扬先后出现出球失误。第60分钟,闫相闯中路转身摆脱后分球,拉佐维奇左路拿球挑球造成李运秋的手球,北控获得点球机 会,拉佐维奇为球队再下一城。随后,国安依旧毫无状态,最终以0比2落败。

   观众失望 国安球迷喊“丢人”

  在国安队员赛后谢场时,不满的国安球迷向自己的球队喊出了“丢人现眼”。国安主帅曼萨诺当然也听到了这刺耳的批评,他说:“我要代表整个队伍向球迷们道歉,我们今天的表现对不住他们的加油助威。”曼萨诺说。

  曼萨诺同时向北控表达了祝贺,“他们踢得很不错。在对手率先进球后,我们在场上表现得过于着急了,情绪受到了很大影响,让我感觉好像当时比赛就快要结束 了一样。下半场我们在局面上做得比之前好,但在比赛的想法上不够清晰和明确。”不过曼萨诺也表示,希望北控在中甲的比赛里打好,明年中超再见。

  曼帅也坦言,在北控打入点球后,比赛就变得更加困难,“像这种杯赛不允许有失误和不好的比赛,这样的后果只能自己承担,我们愧对来到现场的球迷。”曼萨诺说。曼帅否认输球是轻敌所致,“国安并没有轻敌和欠缺准备,但今天我们在赛场上发挥不好,欠缺一些原来有的东西。”曼萨诺说。

  国安本场只能上三个外援,昨晚费祖拉乌顶替了巴塔拉。虽然费祖拉乌依旧没有进球,但曼萨诺还是对弟子相当信任,“不要忘记,去年巴塔拉受伤的时候,是他有着出色表现,是我们的共同努力获得了去年的成绩,每个穿上绿色战袍的队员都值得尊重。”曼萨诺说。

  惯例表态 斯帅祝国安夺冠

  取胜老东家,赛后斯塔诺难掩兴奋,谈到比赛,他表示结果让全队非常高兴,面对中超联赛成绩最好的球队,北控做到了基本上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我们在一场历史性的比赛之中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个成绩让我们俱乐部和教练组非常满意。”斯塔诺说。

  作为国安前主帅,斯塔诺也为老东家送上了祝福,“虽然国安在足协杯出局了,我希望国安能够在中超夺冠,我的印象是这支球队一直比较稳定。我非常喜欢国安 俱乐部与球员,我也非常有国安情结。但在这个位置上,我们要有职业精神,为了我们的俱乐部、为了球迷全力以赴。”斯塔诺说。

  谈及比赛战术安排如此有针对性是否与执教过国安有关,斯塔诺表示,他觉得两队处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他并不觉得国安安排有什么问题,“我们上一轮全部替补,现在也不是最强阵容。”

  赛后,作为国安旧将,闫相闯跑到了国安球迷看台下致谢。他对球迷们做出了一个特别的手势,事后他解释,那是一个友好的手势,“不管是国安还是北控,都是 一家人,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小闯”更是坦言,无论在哪儿都会为他自己所忠实的俱乐部效力,他也看好北京国安能夺冠。打入了京城德比历史上首粒进球的他 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出乎意料。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国安北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