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安相继出局 鲁能足协杯冠军又稳了?

2015年07月08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向来擅打足协杯的鲁能继续稳步前进向来擅打足协杯的鲁能继续稳步前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2015中国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结束争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客场4-1大胜重庆力帆,顺利杀入八强。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意外输球出局,加上此前已经出局的广州恒大队,卫冕道路上两只最大拦路虎被扫除,鲁能的足协杯冠军难道又稳了?

  虽然在中超联赛首回合交锋中,鲁能客场被重庆力帆2-2逼平,但是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鲁能目前状态不错,而且在足协杯中也尽遣主力出战,而重庆力帆则刚刚在联赛中0-7惨败广州恒大,士气严重受挫,而且本场比赛他们派出一半替补出战,显然没有把这场比赛作为球队的重点来看待,因此,鲁能以4-1大比分获胜的最终结果并不让人意外。

  与鲁能顺利晋级八强形成反差,目前排在中超榜首的北京国安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在历史上的首个北京德比中,国安队客场意外地以0-2不敌中甲球队北京北控,爆出大冷的同时也无缘八强。再加上此前广州恒大输给新疆提前出局,鲁能在卫冕足协杯的道路上两只最强的拦路虎已经提前被扫除。

  接下来的1/4决赛,鲁能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后者目前排名中超第五名,且拥有“专治各种不服”的称号,但在足协杯的赛场上,鲁能的表现向来比较稳定,建业虽然坐拥主场优势,但对比鲁能,他们实力还是明显处于下风。如果鲁能能顺利淘汰建业,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很有可能是去年的决赛对手江苏舜天,后者将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客场挑战黑马新疆,但本赛季江苏舜天状况不佳,球队也刚刚换帅,他们恐怕也很难阻挡鲁能前进的脚步。

  而在另外一个半区,上海滩双雄上港和申花也都顺利进入八强,但是他们将在下一轮比赛中就将正面相遇,两虎相争只能有一队晋级。晋级之后,胜者的对手将在北京北控与贵州人和之间产生。从实力上来分析,上海滩双雄中的一支进入决赛可能性非常大。

  应该说,由于没有了恒大、国安两大强敌,在足协杯目前的八强当中,虽然仍有5支中超球队,但对于擅打足协杯的鲁能来说,无论是上海双雄,还是舜天、建业,都不能算是特别强劲的对手,而且同其他的7支球队相比,鲁能在阵容深度上拥有难以比拟的优势,在其他各支球队还在纠结是否应该为了联赛而放弃足协杯的时候,鲁能还可以派出一套与主力阵容实力相差不大的阵容来应付足协杯。没了恒大与国安,鲁能的足协杯会一片坦途吗?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