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演砸首次京城德比 老大哥竟被全华班踢懵

2015年07月08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球员沮丧离场国安球员沮丧离场

  新浪体育讯  近几天来,北京媒体舆论在持续热议“首次京城德比战”。7月8日晚,国家奥体中心附近因北京国安与北京北控的足协杯赛事采取了交通管制。两队大量球迷到场令球场几乎爆满。德比战的热烈氛围形成了,但国安却搞砸了!不仅是以0-2的比分被同城小弟淘汰出局,国安更打出了堪称本赛季来表现最差的一战。

  不仅是在京城足球领域,在整个京城体育圈中,国安都是绝对的老大哥。而“北京北控”这个冠名刚刚形成一年时间。德比战的氛围很热烈,但丝毫没有动摇国安被看好的赛前氛围。赛前北控球员在展望这场比赛时多次提及了“与老大哥交锋”的字眼,体现出了对国安与国安实力的尊重。

  但这场比赛的实际走势却大出舆论预料!在热烈的德比战氛围下,国安基本就是在比赛前4分钟内体现出了优势与从容感。就随着国安旧将闫相闯在第5分钟为北控入球,比赛转入了落后的国安持续被动的走势。

  赛后在总结这场败仗时,国安略显托大的排阵不可回避。巴塔拉、马季奇等主将均未进入大名单,德扬与徐云龙均是担任替补,国安排出的是半主力半替补的混搭首发。但显然不能以首发配置情况来完全解释国安的落败,因为北控首发排出的是全华班!

  如果说国安工作重心还在联赛(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头名),足协杯不可避免有所保留,那么志在“冲超”、目前排名中甲积分榜第5位的北控同样是存在分心情况的。排出全华班、拉佐维奇与瓦伦西亚均担任替补这样的安排,表明了北控的多种心态:首先就是正视与国安的实力差距,不盲目投入;北控就是要根据比赛情况来决定是否打出“外援”这争胜主牌。

  比赛进程非常清晰:全华班出战的北控在上半场给国安制造了大麻烦。闫相闯利用速度在左路连续制造威胁,王文安、崔仲凯以及唐佳庶等人轮番冲击右路,国安不仅是没有确立起场面优势、进攻中很难制造出威胁,两个边路更是被北控冲击的凌乱不堪。国安在这场比赛中所领到的两张黄牌正是镇守两边路的边后卫李运秋与李磊。

  不客气地说:国安是被北控的全华班给打懵了。这才引出了斯塔诺在比赛50分钟后同时派出拉佐维奇与瓦伦西亚“两张主牌”的线索。因为北控已明确感受到了争胜的希望。拉佐维奇的传球造成李运秋手球,其亲自操刀点球命中,直接为北控敲定了胜局。国安是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制造出真正威胁,邵佳一与德扬相继击中北控球门立柱。这样的情况下输球,国安确实是有遗憾的。但输的绝不冤枉,被打懵后的国安醒得太晚了。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国安足协杯曼萨诺斯塔诺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