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两黑马连杀恒大国安 中甲能进半决吗?

2015年07月08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疆本轮再次爆出冷门,淘汰泰达新疆本轮再次爆出冷门,淘汰泰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5中国足协杯第4轮全面开战,结果,两支中甲球队本轮同时爆出冷门,新疆达坂城纳欢继上轮淘汰广州恒大之后,又在主场击败天津泰达,北京北控在同城德比中淘汰老大哥北京国安。两支中甲黑马闯入八强,让人们刮目相看。

新疆上一轮爆冷淘汰恒大新疆上一轮爆冷淘汰恒大

  新疆队的主场素来有“魔鬼主场”之称,继上一轮爆冷淘汰广州恒大之后,新疆队本轮再次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这次倒在他们脚下的是另一支中超球队天津泰达。上一轮,恒大只派出了13名球员去新疆“旅游”,而最终他们也在最后时刻遭遇争议点球判罚,凭借那个进球,新疆队淘汰了中超巨无霸。

  而本轮比赛,天津泰达同样只派出了二线阵容去新疆,虽然泰达队目前在联赛中处境不佳,遭遇连败,状态低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无论是恒大,还是泰达,他们都要比目前排名中甲中下游(第11名)的新疆队要强出一个档次。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新疆队在主场连克强敌,杀入了八强,成为了本届足协杯中成色最足的一匹黑马。下一轮,新疆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去年的亚军江苏舜天,对手实力同样强大,但拥有魔鬼主场的新疆队再次爆冷相信绝对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北控淘汰中超领头羊国安北控淘汰中超领头羊国安

  而在本轮最为令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同样作为中甲球队的北京北控则爆出了本轮最大的一个冷门,2-0将目前中超排名榜首的同城老大哥北京国安淘汰出局。下一轮,北控的对手将是处在中超降级区中的贵州人和,后者本赛季状况不佳,在降级区里越陷越深,已经同身前的保级对手们甩开了7分之多,保级前景不容乐观,或许很难在足协杯面对北控的1/4决赛中投入太多精力,北控再进一步也并非痴人说梦。

  随着新疆和北控杀入八强,接下来的疑问就是,他们还能走多远?在足协杯的历史上,中甲球队杀入八强的事例也曾多次出现。2011年,中甲球队延边长白虎就曾杀入八强,但最终被上海申花淘汰。而中甲球队杀入半决赛的励志经历也曾有过两次,去年,青岛海牛就曾杀入半决赛,但最终被最后的冠军山东鲁能淘汰出局;再往前数,2005年足协杯,高洪波率领的中甲球队厦门蓝狮也杀进过半决赛,他们在半决赛中甚至还险些爆出冷门,首回合客场面对当时的巨无霸大连实德,他们1-0领先到最后一分钟,被实德队李明打入点球扳平,而次回合回到主场,厦门蓝狮没能创造奇迹,最终以0-5的比分败下阵来。今年的足协杯,中甲球队还能创造奇迹吗?(新体)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中甲新疆北京北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