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逆境中上演绝地反击 把冲超悬念留到最后2轮

永昌逆境中上演绝地反击 把冲超悬念留到最后2轮
2019年10月21日 15:27 国内足球综合
永昌逆转恒丰 永昌逆转恒丰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继生报道 永昌在主场就是不畏强敌,黄海、恒丰、亚泰和绿城都在正定奥体折戟,尤其是这场2比1的逆转之战,既提士气,又增人气。后面还有两轮,永昌把冲超的悬念进行到底。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19日晚,石家庄永昌在主场2比1逆转贵州恒丰。这个2比1的比分,虽然抵不上战亚泰时进球大战的火爆,但能够在绝境中上演绝地反击,结果比过程更加有意义。

  永昌背水一战的信心非常足,就像主教练古特比赛前说的那样,“这场比赛必须胜利!”永昌赢球的过程有些波折,开仅第16分钟,恒丰外援马格利卡在禁区前沿连续两脚轰门,帮助客队取得领先。落后的永昌并没有出现慌乱,钟纪宇起跳把球撞进空门,经过VAR的确认后判定进球无效,但永昌寸土必争的架势,让人对他们抱有很大的希望。

  下半场永昌掀起了进攻的暴风雨,贵州恒丰的球员在防守时有些顾此失彼。对方在禁区里的手球,穆里奇一蹴而就,1比1扳平比分,这也吹响了永昌反攻的号角。1比1的赛果,对双方的冲超计划都没有帮助,所以最后的刺刀见红场面,让空气中都弥漫着硝烟的味道,这一阶段双方的传切配合、攻防转换速度和拼抢精神,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平,比赛精彩程度完全不逊于中超争冠强队间的对垒。

  相对而言,永昌的攻势更猛烈:马修斯的射门与进球失之交臂,臧一锋过于贪功错失良机,马修斯后场长途奔袭后把球吊向远端,刚上场的刘子铭选择了停球后再打门荡涤了前者所有的努力,最后还是依靠穆里奇一个助攻,状态出色的臧一锋一锤定音。

  古特比最后时刻用久违的曹轩换下刘鑫瑜,意思就是扎紧篱笆防守反击,奈何血气方刚的冯绍顺一个飞铲被红牌罚下后,永昌在伤停补时五分钟的时间里只能少一人作战。贵州恒丰连续获得角球,对手凶猛反扑的这段时间让永昌球迷一度窒息,要知道只有拿下三分才有希望,一分对永昌没有任何意义。五分钟过得非常漫长,让现场球迷大气都不敢透一口,但终归永昌的将士们顶住了贵州恒丰的攻势,把三分牢牢地摁在了怀里。

  赛后,古特比难掩兴奋之情,“今天打出了我们想要的内容,我为球员们感到自豪,因为他们踢得越来越成熟了。”拿下这场胜利后,联赛还有两轮,距离联赛第二的亚泰还有两分的差距,永昌依然保有冲超的希望。青岛在赢下比赛后已经风雨无阻,贵州和亚泰都是赛程凶险,前者面对的是呼和浩特和北体大的阻击,后者还有绿城和黑龙江FC,永昌后面还有四川和新疆。如果抛开差不多已经冲超的黄海,那么贵州、亚泰和永昌将是三选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