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冲超资格大混战 申鑫或提前三轮降级

中甲前瞻:冲超资格大混战 申鑫或提前三轮降级
2019年09月26日 17:55 新浪体育
申鑫迎来生死战 申鑫迎来生死战

  本周末,中甲第27轮火辣上演。最后4轮,冲超与保级大战进行了最后读秒阶段的冲刺,进入最高潮的中甲绿茵,可谓硝烟弥漫,烽火连天。国庆前夕,第27轮8场战事的赛果,尤其引人注目。目前排名第1至第6名的青岛黄海、贵州恒丰、长春亚泰、浙江绿城、黑龙江等六支球队,积分从48分到44分,均保持了冲超的希望。甚至于积42分的呼和浩特、41分的北体大与积40分的陕西队,从理论上来说,仍然有冲超的可能性。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小,但至少可以在最后4轮的冲刺中,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中甲积分榜前三甲球队,青岛黄海、贵州恒丰、长春亚泰将分别与辽足、新疆、四川三支球队展开较量,按综合实力分析,似乎3分拿到手并不是很困难。然而,最近以来冲超热门屡屡送上“冷门”这一现象,恐怕也会让交战双方格外重视,争取在最后终点冲刺时不落下风,留下遗憾。

  石家庄永昌VS梅州客家

  比赛时间:9月28日19:30

  结果预测:石家庄永昌主场胜

  上周末,石家庄永昌、梅州客家均主场作战,但都未能全取3分。其中,永昌主场不敌梅县铁汉,而梅州客家则与到方的呼和浩特握手言和。前26轮战罢,永昌14胜2平10负,积44分,排名滑落到第4名。而梅州客家则是拿到了9胜6平11负,积33分,基本实现保级。值得注意的是,在前3名球队均没有收获胜利的情况下,上周末排名第四的永昌居然主场负于梅县排名滑落到第,令人大跌眼镜。也错失了极好的追赶良机。在联赛还有4轮、永昌排名积分与第3名相差2分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冲超希望。当然前提下,包括本轮在内的最后4轮既要让自己拿足分数,同时还得寄望对手犯错。两队综合实力对比,永昌26轮打进51球,失39球;而梅州客家则是打进了38球,失36球。综合实力对比,进攻端,永昌占据较大优势,而在防守端,梅州客家稍稍占优。上半程首回合,石家庄永昌曾经反客为主击败梅州客家。

  南通支云VS陕西

  比赛时间:9月28日19:35

  结果预测:陕西客场胜

  上周末,南通支云与四川互交白卷,而陕西队则在主场三军用命,力擒领头羊贵州恒丰,彰显了本赛季最大黑马的风采。前26轮战罢,南通5胜8平13负,积23分,仍然要为保级而战;而陕西队则收获了12胜4平10负,积40分,不仅提前成功保级,甚至理论上还有冲超的希望。前26轮,南通打进28球失36球;而陕西队则打进31球失28球。攻防两端,西北狼都占据上风。上半程首回合,陕西队坐镇主场以3-2战胜了南通支云。本周末两队再度较量,陕西队有望实现对南通的双杀。

  青岛黄海VS辽宁

  比赛时间:9月28日19:30

  结果预测:青岛黄海主场胜

  上周末,在一场关乎冲超的强强对话中,青岛黄海与长春亚泰战成了1-1平局,尽管双方都不解渴,但相比于领头羊贵州恒丰的郁闷失利,青岛黄海还趁机登上了中甲榜首。然而,由于黄海与恒丰同积48分,而紧随其后的长春亚泰只落后2分。本轮交锋后,中甲前三强的排名极有可能再次乾坤挪移。对于黄海来说,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实力逊于自己的辽宁,只要把握住机会,拿到3分似乎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上半程首回合,青岛黄海就曾经反客为主击败辽宁。前26轮战罢,黄海打进52球,失33球;而辽宁队打进29球失47球。攻防两端,青岛黄海都占据了较大优势。

  梅县铁汉VS呼和浩特

  比赛时间:9月28日19:30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前26轮战罢,梅县铁汉、呼和浩特的处境稍有不同。梅县铁汉已经拿到33分,基本实现保级,后续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继续拼搏,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而一度排名榜首的呼和浩特随着最近几轮连遭霉运,积分排名已经下滑到第7名,但42分的积分,距离排名前两名的青岛黄海、贵州恒丰尚有6分的差距,理论上还保持着冲超的希望。后面比赛怎么打,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个选择。按综合实力和攻防数据来看,双方各有优劣。梅县铁汉前26轮打进34球,却失39球。而呼和浩特打进25球,失26球。进攻端,梅县铁汉占据上风,而在防守端,呼和浩特无疑处于优势。上半程首回合,梅县铁汉客场曾以1-2不敌呼和浩特。

  长春亚泰VS四川

  比赛时间:9月28日15:30

  结果预测:长春亚泰主场胜

  长春亚泰上周末在与青岛黄海的强强对话中,未能全取3分,与对手握手言和各得1分后,目送青岛黄海坐上了临时榜首之位。而自己则与排名前两名的黄海、恒丰差了2分。在联赛还有最后4轮的情况下,如何弥补这2分的差距,无疑是球队最为期盼的目标。四川队上周末与南通战成了平局。前26轮过后, 四川队拿到7胜7平12负,积28分,仍然要为保级而战。攻防实力对比,长春亚泰26轮打进47球失36球;而四川队则打进27球失40球,攻防两端,长春均占据上风。 上半程首回合,长春亚泰作客不敌四川队。此番再次交手,长春志在复仇。

  贵州恒丰VS新疆

  比赛时间:9月28日15:30

  结果预测:贵州恒丰主场胜

  上周末,贵州恒丰客场负于升班马陕西队,不但丢了3分,也丢了榜首。值得注意的是,贵州在一波七连胜登顶后,则马上迎来连败。好在联赛还有4轮,贵州恒丰虽然屈居第2,但积分与新盟主青岛黄海同积48分。只要打好后面4轮联赛,贵州恒丰的冲超仍然充满希望。本周末主场迎战新疆,应该是贵州重拾信心的好机会。前26轮战罢,两队攻防能力对比,贵州恒丰处于优势地位,他们打进38球失24球;而新疆队则打进36球失43球。上半程首回合,新疆队坐镇主场击败了贵州恒丰。此番重新较量,贵州恒丰有望为上半程输球而复仇。

  上海申鑫VS浙江绿城

  比赛时间:9月28日19:30

  结果预测:浙江绿城客场胜

  上周末,浙江绿城主场逆转北体大,斩获3连胜。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绿城近7轮收获了6场胜利,净赚18分,使得球队的积分排名也上升第4名,距离积分榜前两名只有4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浙江绿城愈发看到了冲超的希望。本轮,面对已经铁定降级的上海申鑫,浙江绿城的3分似乎早已收入囊中。上半程首回合,浙江绿城客场曾以5-0狂屠上海申鑫,实现双杀对手的目标,并不困难。本轮一旦失利,申鑫极有可能提前三轮降级进入中乙。

  黑龙江VS北体大

  比赛时间:9月29日15:30

  结果预测:黑龙江主场胜

  上周末,两队遭遇了冰喜两重天。黑龙江队客场击败辽足,铁卫毛开宇表现惊艳。而北体大则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败给了浙江绿城。前26轮过后,黑龙江队12胜8平6负,积44分,仍然保持着冲超希望。而北体大则仍积41分,滑落到了第8名,冲超只存理论可能。前26轮,黑龙江打进35球失28球;而北体大则打进48球,失27球,北体大攻防数据均优于黑龙江队。但北体大得势不得分,影响了积分排名。上半程首回合,黑龙江曾经在客场与北体大各得1分,握手言和。

  (阿每)

中甲长春亚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