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伤病中甲过人王终于闪耀 为上港的兄弟们自豪

摆脱伤病中甲过人王终于闪耀 为上港的兄弟们自豪
2018年11月15日 14:29 国内足球综合
季骁宣 季骁宣

  文章来源:贝克足球

  站在熟悉的街角,看着熟悉的大门。他知道,此去一别,再度相见就是若干年后了。然而,他却没有一丝的遗憾,因为,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从一个男孩到一个男人,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对过往的态度。

  “上海上港”这四个字,于他而言,是一种回忆。毕竟,他也曾身着红色战袍,与兄弟们一起生活过、战斗过,经历过汗水合着泪水的岁月。曾几何时,他也渴望和一起长大的他们飞得更高,但残酷的现实却令他不得不选择离开。

  这一年,俱乐部被上港集团正式收购,而他选择了离队。在他看来,外面的世界能给他带来更多。于是,他收拾包囊,与相濡以沫的兄弟们一一道别,感恩却不后悔地走出了基地,向着北方以北行进……他,就是季骁宣。

  他有着挺拔的身材和俊秀的面容,这是父母给予他无可抵挡的先天条件。如果没有那个夜晚,他完全可以沿着“邻家男孩”的气质去寻觅自己浪漫的儿女情长,可平凡岁月总会有意无意地给予一些人以生活启示。

  “我要成为那样的人!”一个少年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极其认真地说出了自己的宣言。世界的另一边,还被人称为“小小罗”的C罗正以眼花缭乱的技术赢得了老特拉福德的掌声。因为这一场比赛,季骁宣就此临摹了自己人生的底色。

  有人说,季骁宣是一个天才。事实上,这话并不夸张。因为,从申花足校到根宝基地,教练们都对他赞赏有加。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也在真刀真枪之间回报着信任。尤其是在2006年年初的亚洲U15邀请赛上,初出茅庐的17号独进5球,让外界第一次记住了他的名字。

  没人怀疑他会是中国足坛下一个追风少年,毕竟未满20岁,就能在中乙打入10球、在全运会打入9球荣获最佳射手。然而,人生的岔路总有很多意料之外的困苦,所以,幸运遇到人生伯乐的同时,季骁宣也撞上了很多猝不及防的荆棘。

  20岁之际,他有速度,有技术,似乎正沿着偶像C罗的步调在成长。遗憾的是,在外援纷纷沓至的上港,他却看不清自己的未来。由于位置冲突,他的上场时间被割碎得四分五裂,是以,刚刚才开始承载人间冷暖的心灵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选择。

  2014年7月,经过两家俱乐部长达5轮的谈判,季骁宣最终以2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会至哈尔滨毅腾。离开是一种无奈,他落泪过,可如果将离开解读为是一种不屈,也许就会读懂他的成熟。毫无疑问,在往事如风的回首中,追风少年的背囊里多了一份沉重。

  要知道,他要只身前往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的北方以北,而这个黑龙江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除了要为新东家赴汤蹈火,更要秉持着不忘初心的信念。毕竟,无论在哪一座城市,唯有坚定不移于曾经的誓言,才能牵引着自己避开迷茫。

  20天后,哈尔滨毅腾对垒贵州人和的比赛成了他实现中超首秀的机会。可惜的是,那一刻,他与进球擦身而过。3个月后,第一次以首发球员身份登场的季骁宣终于书写了自己的新篇章。比赛中,他以一记难度极高的转身抽射,攻破了广州富力的大门。

  尽管,哈尔滨毅腾当赛季不幸降级,但进球的酣畅淋漓却冲刷掉了背井离乡的落寞。与此同时,在多名核心另寻出路之际,季骁宣当仁不让地成了冰城拥趸心目中最亮的星,以21岁成为中超、中甲联赛中最年轻的10号。至此,从上海滩出走的他实现了柳暗花明的第一步。

  但是,人生终究是一个修罗场,在所有人以为季骁宣会带领球队走出泥潭之时,不请自来的伤病又一次粉碎了自己的誓言和别人的祈盼。2015年初,一场季前热身赛中,他被人从身后飞铲,最终得到了“左腿腓骨骨裂”的诊断书。

  在旁人看来,季骁宣是不幸的,明明只需要一个机会,他的光辉就会散发出光芒。更叫人心痛的是,病榻上的当事人选择了沉默。对于一个刚走进职业足球圈子的少年来说,沉默恐怕是当时仅有的情绪。虽说,害怕也是成长的一种炼狱,但这样的境遇却会使人彻底放弃。

  每每回忆至此,如今骁勇善战、气宇宣昂的少年总会情不自禁感谢段鑫和俱乐部。因为,他们除了给不停地宽慰和鼓劲之外,也在病榻之上给予了季骁宣最大的支持。五个月后,在所有人的尽心尽力之中,哈尔滨的新偶像就在预备队上演了蜻蜓点水般的过人和进球。

  更为重要的是,倘若不得不承认伤病是一个运动员必不可少的劫难,那么从头而越的态度则是不屈猛士最强的保护色。2015年10月24日,哈尔滨毅腾主场对阵武汉卓尔,季骁宣左路带球内切,二话不说就是一脚射门!只见皮球带着强烈的旋转飞入死角,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就此诞生!

  山呼海啸之中,季骁宣再一次涅槃重生。一粒被外界称赞为C罗式的进球,让人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一个认真对待生活的灵魂都会被生活眷顾,而10号战袍的主人正是经历了蜕变的那一个。哪怕,他一度沉默于不幸之中,却仍然做到了在沉默中爆发。

  爆发之后,便是一发不可收拾。时至今日,季骁宣已然连续两个赛季蝉联球队的助攻王,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外援当道的中甲赛场,他迈过了所有灰色空间的泥泞,最终将“中甲过人王”的名号收入囊中,并在大江南北留下了自己的星光。

  有人说,这是最好的季骁宣。是,是的。从郁郁不得志中走出,从伤病猛于虎中重生,这样的季骁宣越发对得起关爱他的球迷所打出的“季惊四座,骁勇善战,气宇轩昂”横幅。不,不是。因为,季骁宣才25岁,他那双清澈的眼眸里还闪现着远方的星辰大海。

  这不是最好的时代,也并非最坏的时代。在绿茵赛场上,如今的季骁宣还称不上是中国足坛最引人注目的主角,但在生活反馈和伤病剥夺的轮回中,这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却迎着风霜雨露丈量了人生路口的距离。

  看着他,你能体会到一种久违的平和,一种从不幸中挣脱,重新找回幸福的平和。看着他,你能体会到一种难得的希望,一种不会轻言放弃,坚持于驱散所有阴霾的希望。回头再看,这或许恰恰是上天想要送给季骁宣的一份礼物吧。

  站在熟悉的街角,看着熟悉的大门。他知道,如今再见,距离上次已是若干年前了。然而,他却没有一丝的惆怅,因为,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从一个凡人到一个猛士,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对错失的态度。

  “上海上港”这四个字,于他而言,是一种回忆。毕竟,他也曾身着红色战袍,与兄弟们一起生活过、战斗过,经历过汗水合着泪水的岁月。曾几何时,他也可以和一起长大的他们捧起奖杯,但当初的选择却令他无缘地错过冠军。

  这一年,俱乐部获得了首座中超冠军,而他选择了自豪。在他看来,曾经的母队会是他一生主队。于是,他带着微笑,与相濡以沫的兄弟们一一道喜,快乐却不嫉妒地回忆着过往,向着人生梦想行进……他,就是季骁宣。

  贝克足球

  什么时候知道了金贝克奖?

  去年的时候,我曾经的教练段鑫指导获得了金贝克中乙最佳教练,我知道了这个奖项。

  季骁宣

  贝克足球

  想过自己会获得金贝克的中甲最佳本土球员奖吗?

  我一直认为自己与众不同,所以我相信自己会成为最佳球员。虽然这次是国内球员最佳,不管什么奖杯,只要和成绩有关的事情都要争取得到最好。

  季骁宣

  贝克足球

  你说自己与众不同,都体现在哪里呢?

  要做很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边路突破、射门进球。如果每个球员都一样的话,就不会有球员和球星之分了。能成为球迷和教练喜欢的球星,是我一直的目标。

  季骁宣

  贝克足球

  每次进完球之后,捂耳朵的庆祝动作是什么意思呢?

  这是表达我的心声吧。前几年的伤病一直困扰我,很多舆论抨击我不会进球、踢不出以前的状态了。听到这些,都会让我很难过,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训练,用好的表现证明自己。如果可以在足球上有更好的表现,我宁愿做一个聋子,听不到任何外界的纷扰。

  季骁宣

  贝克足球

  “中甲过人王”是你以前的外号,本赛季你的威胁传球明显增多了,又获得了很多助攻数据。踢球方式的改变,是你从众多球员中脱颖而出的最大根本吧?

  以前的方式确实是更多在边路活动,虽然也可以给对方禁区制造很大麻烦,但很多都是远离禁区的。现在的踢法可能更加成熟了吧,把关键的突破用在关键的区域内,这样可以为球队带来更多进球的机会。

  季骁宣

  贝克足球

  浙江毅腾本赛季的成绩高开低走,特别是后半段的换帅风波后,球队成绩不理想,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你的发挥。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你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主要原因还是队伍略显经验不足。当时,我们已经打到了联赛的前4名,确实有冲超的机会,但板凳深度不够以及比赛经验不足,导致最后整体的功亏一篑。很遗憾,这恐怕就是年轻球队要付出的代价。

  季骁宣

  贝克足球

  上海上港获得了中超冠军,曾和你一批的93年龄段队员李圣龙、张一、贺惯、傅欢、张卫等都获得了中超冠军,后悔当年从球队转会出来么?

  首先要恭喜吧。上海上港是一支优秀的团队,在那里的日子非常愉快。大家每天都专注于足球,获得冠军他们实至名归。当时,转会来到哈尔滨毅腾,我的想法就是要成为队里最好的球员,然后入选国家队,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没什么后悔可言。如果我一直在上港的话,没有很多出场机会,可能也不会拿到今天的金贝克奖杯吧。

  季骁宣

  贝克足球

  对于下个赛季的自己有什么憧憬呢?

  下赛季至少10个进球、10个助攻。另外,下次我也不想再做国内最佳球员了,努力把“国内”两个字去掉。武磊就是一个榜样,今年把所有的外援射手压在了下面。相信通过努力,国内球员也可以有很大进步的。

  季骁宣

  贝克足球

  这座金贝克奖杯给你带来了什么?

  得到大家的认可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我告诉我自己:所有的努力和牺牲没有白费。为了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再多的努力也是值得的。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非常满意,我给自己的目标是进10个球,但这个赛季的表现远远没有达到我对自己的要求。

  季骁宣

毅腾季骁宣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