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一只脚迈进中超 大将:给球队打200分还要夺冠

卓尔一只脚迈进中超 大将:给球队打200分还要夺冠
2018年09月20日 10:06 《足球》报
卓尔球迷欢庆 卓尔球迷欢庆

  卓尔一只脚迈进中超

  特约记者堂风报道  三连胜!在昨晚中甲第2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联赛领头羊武汉卓尔1比0力克第二名浙江绿城,豪取赛季第一个三连胜。在拿下这场天王山战后,卓尔领先绿城达到8分,在联赛仅剩下六轮的前提下,距离下赛季中超仅一步之遥。

  佩刀出鞘保三连胜

  上轮与青岛黄海的比赛中,卓尔主力前锋拉斐尔被红牌罚下,导致他停赛一轮。本场比赛李铁不得已派出第三外援佩德罗出战,和埃弗拉搭档锋线,绿城方面同样派出双外援前锋迪诺和埃杜首发出战,两队均想拿到这场关键三分。

  开场后,卓尔借助主场之利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埃弗拉多次进攻都颇具威胁,右边后卫明天表现尤为出色,他多次冲到前场制造良机,第18分钟,明天禁区左侧传中,佩德罗轻松推射破门,卓尔1比0领先绿城。领先后卓尔愈战愈勇,基本上主导着比赛。

  易边再战后,双方互有攻守,绿城更是派出高中锋谈杨来加强进攻,不过却总是受制于卓尔的反击,多次吃到黄牌。卓尔方面,则是先后换上童晓星和刘云来稳住战局。比赛最后阶段,绿城始终无法攻破卓尔球门,最终卓尔1比0力克绿城,赢得了这场“六分战”,继续稳固在联赛头名的位置。

  李铁赢球依旧谦虚

  虽然拿下了这场备受关注的榜首大战,主帅李铁在赛后显得特别冷静,他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兴奋地庆祝。谈到比赛,李铁表示:“和昨天预想的一样,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绿城在客场的成绩是中甲最好,我们派出532阵型应对,先稳固防守再找机会反击,应该说我们比较幸运,对手的机会比我们多。”

  同时,李铁也表示:“绿城后半段派出了谈杨,在定位球战术上很有威胁,不过我们最后顶住了压力,非常感谢球员们,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三分。”谈到进球队员佩德罗,李铁说:“原来他在日本就表现很出色,所以我们从日本把他叫过来,他非常职业,时刻保持着准备,如果要是可以上三外援就好了。”

  比赛最后阶段,后防大将罗毅因受伤被换下场,对此,李铁表示:“我看他脚腕出现了伤病,不然这么重要的比赛他不会轻易下场,具体情况还要看明天去医院检查,希望他没事。”

  夺冠冲超几成定局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第三名的深圳同样取得了一场关键胜利,他们在主场2比1战胜延边后,积分来到40分,只差绿城1分。联赛还剩下六轮,下赛季冲超的两支球队很大可能在卓尔与绿城、深圳三支球队中产生。

  仔细看看卓尔接下来的六场比赛,先是客场挑战永昌和延边,随后主场连续迎战梅县双雄,然后北上赴呼和浩特,最后一轮主场面对大连超越。相对而言,除了大连超越,其他五支球队目前的状态基本上都是“冲超无望、保级无忧”,加上卓尔强烈的冲超意愿和良好的技战术状态,冲超似乎已是板上钉钉。

  昨天也是中场大将李行的生日,赛后他也表示:“今天比赛给球队打200分,这是我们团队永不放弃的结果,希望球队一直赢下来,不仅要冲超,还要拿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积49分的卓尔还创造了近五个赛季同阶段的最佳成绩,如果继续三连胜的良好状态,夺冠冲超的希望并不难。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卓尔绿城李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