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天王山之战主场龙VS客场龙 卓尔寄希望于一人

中甲天王山之战主场龙VS客场龙 卓尔寄希望于一人
2018年09月19日 15:08 国内足球综合
卓尔将战绿城 卓尔将战绿城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8日讯(记者马万勇)榜首大战,从来是万众瞩目、激动人心。19日19点30分,本赛季中甲排名前两位的武汉卓尔与浙江绿城就将在武汉中南财大体育场上演一场“天王山之战”。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卓尔主场9胜1平1负,战绩最佳,而绿城客场8胜1平2负,堪称“客场龙”。如此主客场战绩对比,也给本场较量增添了更多悬念。甚至连亚足联官方微博也关注到了这场中甲“双龙会”,将其与天津权健的亚冠、王霜代表大巴黎出战一同进行了重点推介。

  说起汉军与绿城的关系,也是颇有渊源。昔日武汉光谷笑傲中超、豪取“七连胜”时,浙江绿城仍在中甲征战。2007赛季,效力光谷队的后腰马成转投绿城,成为该队核心球员。2007年冲超成功的绿城队势头迅猛,甚至在几年后便打进了亚冠联赛,而汉军则在经历了2008年的“光谷退赛”后元气大伤,直到2012赛季才在武汉卓尔接手球队后重新找回了当年的感觉,并在当年一举成功冲超。

  来到本赛季,武汉卓尔从赛季初开始便一路领跑,而浙江绿城则是中歇期后才渐露峥嵘。在两队的第一回合较量中,浙江绿城坐镇主场,由迪诺和陈柏良先进两球,但武汉卓尔在比赛临近结束前突然发威,连扳两球,死里逃生。此番再度交锋,绿城队显然是憋着一股劲,要在客场展现他们的实力。

  说起来,在上轮比赛中,武汉卓尔和浙江绿城均是坐镇主场,但面对中甲“火力第一”的青岛黄海,武汉卓尔充分显示出了“主场龙”的本色,在开场仅24分钟队内头号射手拉斐尔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依然1:0零封对手。反观绿城队,依旧是主场疲弱,又是在先进2球的情况下被北控燕京2:2逼平。

  从武汉卓尔方面看,拉斐尔的继续缺席必将影响前场攻击力,只能寄希望在二次转会中引进的另一位巴西外援佩德罗有惊艳表现。这位同样来自日本联赛的外援在加盟武汉卓尔后有过几次出场,但很快便沦为替补,无法与两位当家外援拉斐尔、埃弗拉争锋。

  绿城方面,迪诺仍是无可争议的“核弹头”,无论球队战绩如何,迪诺总是能出色完成自己的任务,上轮对阵北控,迪诺也是梅开二度,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此外,进攻端的陈柏良、程进等人也拥有极为出色的技术,有能力对武汉卓尔球门构成威胁。

  当然,对于湖北武汉球迷来说,绿城教练组中也有一位他们很难忘记的“老熟人”,那就是上一次把武汉卓尔带进中超的郑雄。论对武汉卓尔的了解程度,郑雄无疑是绿城方面最有发言权的人,毕竟他在2012、2013、2015、2016赛季均执教过武汉卓尔,卓尔队内很多主力球员的特点他都非常清楚。同样,浙江绿城主力阵容中的程进、岳鑫也都曾在武汉卓尔效力过。因此这场较量,双方的秘密并不多,必然是一场意志与状态的激情碰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