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野牛在中甲的蜕变:放弃踢角旗竿庆祝 成带头大哥

看野牛在中甲的蜕变:放弃踢角旗竿庆祝 成带头大哥
2018年08月20日 11:58 《足球》报
野牛进球庆祝 野牛进球庆祝

  记者白国华报道 的确,野牛是这么一个人,他直接,他拼命,他嘻嘻哈哈善于沟通,他为穆里奇的红牌停赛感到懊恼,但没有想到,他自己在梅县铁汉和梅州客家的德比大战中,同样收到了一张红牌。

  在德比前的训练前,球队所在的基地来了一群小学生来参观,野牛和新援加比奥内塔一起进入到训练场,看到这些怯生生的小学生时,阿洛马上混进里面去,招呼大家合影、签名,忙得不亦乐乎,看起来闷闷的加比跟在“大哥”身后依样画葫芦——这就是野牛的性格,千万不要跟我不好意思……

  球队这段时间成绩不好,就像野牛自己说的,有什么说什么,所以在场上他的情绪会越来越激动,他不会怎么去埋怨队友,但这个情绪怎么控制好,在德比之前,俱乐部的管理层就有点担心,所以特意提醒他:“千万不要孩子气,不要跟自己斗气。”

  这种提醒开始看起来是奏效了——在德比大战中,梅县铁汉先是落后,但其后野牛把点球罚进,比分改写成为1比1,扳平比分以后,野牛没有做他惯常的去踢角旗竿的动作,而是从点球点,一路跑到中圈,边跑边招手,让所有队员围到他身边。他的用意,教练组、替补队员都明白了,于是,包括主教练在内的所有人,都围绕在野牛身边,大家围成一个圈,整齐地加油呐喊,一泄郁闷之气。那一刻,野牛带头大哥的地位显露无遗,同时,他的那种战斗、拼命的情绪,能感染队里的所有人,这就是他无论在山东鲁能,还是在河北华夏,都那么受球迷喜欢的原因。

  足球,本来就是一项充满激情的运动,需要有激情的运动员。

  但是,俱乐部的担心终于还是出现了,下半场,野牛被红牌罚下,罚下的原因是,他在中场加速突破,对方防守队员眼看不妙,在身后把他抱住,这是一个战术性犯规,用一张黄牌的代价来阻止对方的快速进攻,这在足球比赛里面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野牛在倒地的过程中,踢倒了对方,这个有意无意的动作,被主裁抓个正着,对方的黄牌是要给的,而野牛也被出示了一张红牌。

  野牛再怎么不满,也只能离开赛场,显然,缺少了野牛,在10打11的情况下,梅县铁汉无法阻挡对方的进攻,最终他们1比2输掉比赛。

  野牛的红牌,当然是比赛的转折点,而德比之后的比赛,梅县铁汉又在客场0比1输给了呼和浩特队,这是他们的第四个客场,也是他们的四连败。

  在最关键的时刻,穆里奇停赛,野牛也领了红牌,这个打击对于队伍有多大,可想而知。

  有激情,但是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这是野牛性格上的特点。有时候很难奢求一个运动员去短时期内改变自己的习惯,但对于刚刚升上中甲的升班马梅县铁汉来说,一个更加冷静的野牛,会是一个更成熟的领袖,他比穆里奇更适合这个角色,毕竟穆里奇在性格上是一个非常闷的队员。

  能不能保级成功,这两个人是关键——在五连客结束以后,就是穆里奇复出之时,到时候野牛和他能否再现世界杯之前的威力,就看这段时间,队伍的恢复程度如何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中甲野牛穆里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