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刺激!卓尔逼平超越守住榜首 冲超任重而道远

惊险刺激!卓尔逼平超越守住榜首 冲超任重而道远
2018年07月23日 09:30 《足球》报
卓尔冲超任重道远 卓尔冲超任重道远

  特约记者堂风报道 22日晚的中甲第15轮,领头羊武汉卓尔客场挑战大连超越,在一场赛前被认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卓尔却让人大跌眼镜,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惊险地拿到了1分,守住了积分榜领头羊位置的同时,凭借29分拿下了半程冠军。

  此番客场挑战联赛倒数第三的大连超越,卓尔的首要目标当然是全取三分。队内最佳射手拉斐尔依旧因伤高挂免战牌,上个主场的大胜则让李铁坚定了将佩德罗取代康振捷移上首发阵容的决心,U23球员聂傲双替下了童晓星,其他位置与上场保持一致。

  本场赛前李铁就说,与大连超越的对决将是一场难踢的比赛,因为超越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这点果然在比赛中得到了验证,第18分钟和第20分钟,大连超越利用一个角球和一个前场定位球的机会,由拉斐尔连续两次头球破门,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卓尔在防守端的盯人不紧问题暴露无遗。

  落后的卓尔在第32分钟便取得了进球,埃弗拉和佩德罗打出踢墙配合后,凭借着一己之力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比2。易边再战后,卓尔依旧凭借实力优势占据主动,但是始终无法破门得分,加上第74分钟埃弗拉受伤下场,让卓尔在场面上更显急躁。最后时刻,老将罗毅站了出来,身为左边后卫的他在第85分钟凭借一脚似传似射的传中球破门得分,将比分锁定在了2比2,为卓尔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罗毅连续两场取得了进球,上一轮对阵呼和浩特也正是他的远射帮助球队首开记录,最终拿到了三分。可以说,两个关键的进球为卓尔拿到了关键的四分,这位赛季初和卓尔续约三年的老将,也在用行动证明着自己在攻防两端的重要性。可惜的是,由于在下半场得到的一张黄牌,他将在下轮累计四张黄牌停赛,这将为李铁排兵布阵带来不小的影响。

  之所以只拿到一分仍排在榜首,也拜排在卓尔身后的球队所赐,排名前五的球队无一胜绩。同在22日晚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排名第二的深圳佳兆业客场0比1负于浙江毅腾,第三名浙江绿城则战平第四名的梅州客家,第五名的石家庄永昌同样0比0战平梅县铁汉。卓尔领先第五名永昌的分数只有4分,总而言之,这个半场冠军卓尔是躺着拿到的。

  也正是如此,在赛后被问到这个半程冠军的问题时,李铁刻意选择了回避,他面无表情地回答道:“我们一贯的目标就是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现在只会专注于下一轮主场打上海申鑫的比赛,什么积分榜、排名从来不会考虑!”

  谈到这场比赛,他表示:“和昨天赛前说的一样,我有预感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在0比2的前提下能打平对方,非常不容易,这也是本赛季第二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另外,我还要感谢远道而来的武汉远征军。”连续六个客场无法取胜,让卓尔未能在积分榜上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对此李铁表示,千万别小看任何一个对手,客场比赛都是很难踢的,球队有如今的表现已经不错了。

  另外,李铁还最后特意说了一句,球队还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虽然不清楚李铁心中的卓尔还有什么不足,但在今年冲超竞争异常激烈的前提下,一心想要冲超的武汉卓尔,依旧任重道远。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李铁卓尔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