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两点球延边被"黑"了?非也! 朴泰夏战术被完克

被判两点球延边被"黑"了?非也! 朴泰夏战术被完克
2018年04月23日 10:15 《足球》报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中超降班马主场面对中甲升班马,看上去实力对比悬殊的较量却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21日,黑龙江FC作客延边,比赛还没进行到60分钟,客队就已经三球领先。延边富德怎么了?

  让延足陷入主场困境的是两个点球。开场7分钟,中卫姜卫鹏禁区内的一次低身头球解围,皮球击中了手臂,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延边球员提醒主裁听听底线裁判和边裁的意见,但主裁判刘威未予采纳,黑龙江FC场上唯一的一名外援维克托操刀主罚点球命中。

  开场就遭到一闷棍,主场作战的延边富德球员心态明显受到了影响,尤其是送给对手点球的姜卫鹏,接下来又出现多次简单失误。看到姜卫鹏心态“崩”了,朴泰夏第19分钟就让替补席上的中卫韩青松开始热身。第37分钟,姜卫鹏禁区内的一次停球失误给了对手射门机会,朴泰夏随即做出换人调整。

  然而,这个换人在下半场开场不到30秒变成了噩梦。下半场哨响之后,延足左侧中卫和边卫站位过于靠前,黑龙江原本一次没有威胁的传球到后点竟然无人防守,又是闪电丢球,刚换上崔仁准备反扑的延边队又遭当头一棒。接下来就是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点球:王鹏与王子健拼身体,后者倒在禁区内。这个判罚多少值得商榷,延边球员也向主裁判提出抗议,但很快就接受了这个结果。

  上一场古兹米奇遭重罚停赛10场后,延足组织全队专门召开赛风赛纪会,强调要服从判罚,主教练朴泰夏也表示要适应规则,所以与黑龙江赛后朴泰夏没有正面回应记者关于裁判的问题,只说了“希望有公平的竞赛环境”。

  延足看似被裁判“黑”了,但实则还是输给了自己。与黑龙江一战,延边本赛季首场丢球达3个,但进球也有2个,一比零定律被打破,但进球的依然还是本土球员。中甲靠外援,在这条“生存法则”面前,这个赛季的延边富德确实有点寒酸。本场首发的梅西是本赛季第二次出场,另一外援扎伊尔几乎打满七场比赛,但两人至今零进球。梅西在这场射门5次,其中两次是绝佳得分机会,但一脚垫射被门将化解,一脚偏出球门。扎伊尔本场射门机会不多,很少能在禁区内寻觅到射门机会,边路突破也屡屡受阻。之前朴泰夏还能把中卫古兹米奇当中锋用,但随着古兹米奇停赛,朴泰夏在外援上已别无选择,也不敢像段鑫那样只用一个外援。

  本赛季,朴泰夏几次提到他给球队制定了不同以往的战术打法,但截至目前新的战术理念显然未能展现出新意,甚至之前延足赖以生存的小范围地面配合也威胁不再,更多长传冲吊让原本喜欢走地面的延足球员在场上踢起来有点别扭。“我一再告诫队员,面对弱队时要注意力集中,但还是犯了错误。”赛后朴泰夏把主场首遭败绩的原因归咎为球员场上“溜号”,但对于战术是否被对手研究透甚至克制住?接下来怎么让球队打出更有效的进攻?朴泰夏都没有正面回答,或许他也在心里盘算着怎么让球队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中甲朴泰夏延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