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优球员起诉俱乐部欠薪 1月15日不解决或无法注册

2017年12月11日11:47 新浪综合
内蒙古中优身陷欠薪泥潭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4日,中国足协受理了内蒙古呼和浩特中优球员的申诉,如果中优俱乐部未能在明年1月15日前解决欠薪,那么将无法注册,2018赛季的中甲联赛有可能面临单数队伍比赛的可能性。据悉,内蒙古自治区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研究托管该俱乐部的事项。

  12月4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受理了4起球员与俱乐部纠纷的案件,根据权磊、邹宇成、石继玮和余文鹤等四名呼和浩特中优队员提交的材料显示,俱乐部甚至连2016年工资和奖金都拖欠未予解决,其中有工资流水账单能够证明欠薪问题是属实的。这四名球员因此向中国足协申请仲裁为自由身,若中优俱乐部不能证明自身没有欠薪行为,那么仲裁委按照规定将判四名队员自由身,这对队员在转会期内寻找下家是一个好消息。

  这支球队的前身是2014年冲上中甲的原山西太原中优嘉怡队,因资金不足而迁去内蒙古,2015年1月5日,由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市足协、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合作共建,后来又因资金问题,由当地的一家足球联盟公司全盘接管,中优退出经营管理,但后来那家联盟公司也退出,2017赛季,该队以“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呼和浩特足球队”名义征战中甲,本赛季由自治区足协托管,负责俱乐部的日常运营。虽然区足协也与队员多次沟通,但是都拿不出立即解决工资纠纷的办法,虽然区内企业正在接触谈判接手,但目前还没法确定签约,俱乐部付不起工资,队员只能寻求自由身转会。

  该队中不止这四名队员有意发起申诉,很多队员都开始寻找下家,一旦找到新东家,他们也将陆续开始申请仲裁。这四名队员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权磊、邹宇成、石继玮和余文鹤都是本赛季队中出场时间较多的球员,为球队保级贡献很大。这几名主力球员都是其他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权磊效力过大连实德,现在大连一方冲上中超,他离开中优的话能够回家效力。身价最高的当属邹宇成,他是91年龄段的前国青队员,作为队中的国字号队员,他司职主力后腰,被多支中超、中甲俱乐部看中,他如果自由身加盟的话不愁下家。

  根据中国足协的注册时间进度,各俱乐部必须在下月15日前,递交包括工资调查表在内的各项准入材料,足协在下月16日到27日公示工资调查表,并同步审核准入材料,于2018年1月31日前作出是否批准俱乐部获得下赛季参赛资格的决定。也就是说,如果在下月15日前,中国足协拿不到中优俱乐部所有队员签字的工资调查表,那么将不会准予中优注册,俱乐部将被驱逐出中甲联赛。

  内蒙古自治区于2014年10月被列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目前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都在想办法俱乐部的资金问题,但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

标签: 中甲中超内蒙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