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总经理:请回朱炯不是跟风 明年不硬性要冲超

2017年12月08日08:52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炯

  (稿件来源:足球报)记者陈伟报道 12月3日,上海申鑫官宣朱炯成为球队新赛季的主帅,对于双方来说,彼此都不陌生,而这正是申鑫请回朱炯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对于请回朱炯,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表示,并不是因为土帅重回的大趋势才请他回来,“我们请回朱指导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不是别人去找土帅了,我们就要去找,不是这样的,最关键是朱指导的理念和我们球队的风格很合适。”

  请回朱指导,夯实基础

  《足球》:能谈谈请回朱指导的整个过程吗?

  秦蘋:我之前和朱指导有过合作,很愉快。虽然朱指导前一段时间不再带申鑫队了,但是他自己也说,他经常会看我们申鑫队的比赛,我们也经常和朱指导在一起交流,包括我们的老板也是,我们一直没有中断联系。这次请回朱指导,并不是一时冲动,这两年中国足球的发展和变化很大,俱乐部也请了一些洋帅,但是从目前这个阶段来看,朱指导是最适合申鑫的。能够再次和朱指导共事,我也很高兴。

  《足球》:上赛季申鑫虽然联赛获得了第七,但是足协杯却打进了四强,这会不会给朱指导压力?

  秦蘋:我觉得不会的,我们打进足协杯四强,主教练胡安的功劳很大,但是这毕竟是过去式,新赛季,足协杯能够走得更远当然很好,但是我们不会去给朱指导强行定一个目标,比如什么打进四强啊之类的。

  《足球》:请回朱指导,是不是还是想延续俱乐部的传统风格?

  秦蘋:肯定是的。其实朱指导上一次执教申鑫的时候,我们就是现在这种讲究传控、走脚下的技术流打法,挺好看的。后来虽然我们换了教练,但我们还是延续这种打法,现在朱指导回来之后,以我们对他的了解,这种风格肯定会延续,而且会更加好看。

  《足球》:能谈谈这次为什么重新请回他的原因吗?

  秦蘋:其实,我们请主教练的目的是关键。很多俱乐部请外籍教练是为了追求短期的目标,比如说冲超啊、拿冠军啊,我们请外籍主教练还是要学习他们的东西,以学习为主,希望他们的先进理念能够让球队有进步。当我们觉得他的东西都学习得差不多了,我们就会去请水平更高的教练,是这样一个过程。

  现在我们请回朱指导,是考虑到目前的足球环境下,即使我们再请外教,继续投钱引进水平更高的外援,也不是说立马就能冲超了,即使冲超成功,但是冲超以后,我们怎么在顶级联赛站稳脚跟,这是最重要的。现在的足球环境,要在中超立足,投资是相当大的,花那么大的代价,短期、重金如果收到一个无效的结果,这是不扎实的,我们请回朱指导就是希望把基础做扎实了,然后再考虑冲超,届时冲超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你想想,我们的球员经过扎实的训练、比赛的磨练,最后踢出内容来了,自然就达到中超的水平了,因此,这个阶段,以我们对他的了解,朱指导就是申鑫最好的选择。

  《足球》:这也和他熟悉申鑫有很大的关系吧?

  秦蘋:当然!我之前说过,我和朱指导有过合作,而且现在球队中有很多人是朱指导以前带出来的球员,现在的申鑫从队长赵作峻,到叶重秋、孙一凡和张煜东,也包括季俊还有潘超然,有很多人都是朱指导当时带过的球员,他们很多人现在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他们或多或少会把朱指导执教的理念印在他们的脑海里。

  球队在这个赛季的表现,还是看得出朱指导的执教对他们有影响的,新赛季申鑫的足球理念肯定不会改变,只是会从细节上进一步完善,当然,这些都是朱指导需要去做的,他会通过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进行检验,来展现他的执教理念。

  明年不硬性要求冲超

  《足球》:朱指导很久没有在一线队执教了,请他回来你心中有过担忧吗?

  秦蘋:朱指导之前在我们球队执教五年了,我们对他的优点、缺点都是非常了解的,包括他的理念。他执教当中遇到的困难,我们都会帮他一起解决。其实中方教练的工作不是很稳定,基本上都没有固定的团队,他现在来申鑫执教,教练团队可能都是临时搭班凑的,那么效果就不是很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强化他的执教团队,然后帮助他实现一些自己的想法和理念,哪些方面是我们俱乐部要去做的,我们都会去做,包括帮助寻找他的教练团队,这个做法是强化他原来的弱项,当然弱项也不是他本人,主要是团队,我们就是希望他的理念可以实现,让我们的球队踢得更漂亮。

  《足球》:现在这个时间点确定主教练人选对新赛季的备战很有利。

  秦蘋:那是,因为球队马上要开始冬训了,我们在这之前确定新主帅,就可以让效率更高,也是为新赛季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如果在赛季开始前有一个完整的准备期,会让你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备战和磨合,以及精力投入上更加顺利。

  《足球》:现在请本土主帅执教是一种大潮流,申鑫是不是也有考虑这样的大环境因素?

  秦蘋:我们请回朱指导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不是别人去找土帅了,我们就跟风要去找,不是这样的。我们主要是考虑到对朱指导的了解,他能够符合球队现阶段的需求。我们请教练主要是看球队处在什么样的阶段,请什么样的教练,对球队更有帮助,不管他是洋帅还是土帅。

  《足球》:球队的下赛季目标是冲超吗?

  秦蘋:目标是这样的。从目前俱乐部自身发展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的思路已经很清楚了,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每年都要有目标,我们希望他自然地完成这个目标,不是说定了一个目标,就一定要去完成。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扎实队伍,目标是要定,但是不能强求,这个赛季我们取得了第七名,那下个赛季我们肯定要取得比第七名更好的成绩,我们不会一定就要定冲超的目标,每一年都要有一个进步,这样才会更加扎实,队伍才能走得更远。

标签: 朱炯申鑫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