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宝决定不与主帅张伟哲续约 冲甲失败攻防均下滑

2017年11月16日19:12 新浪综合
张伟哲

  来源:笔坛C罗 同道伟业

  今天上午9:00,成都钱宝俱乐部官方宣布:张伟哲不再担任成都钱宝主帅一职,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回首整个赛季,张伟哲指导的上任确实给钱宝俱乐部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俱乐部在赛季初为了满足主教练张伟哲的需要,大刀阔斧进行引援调整,秉持加强本土化的引援初衷,俱乐部一口气“吃进”8名新人。张伟哲对于球队在转会市场的操作大加赞赏,在满足了自己加强球队阵容需求的同时,也对球队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信心。

  从联赛开局的情况看,钱宝的起步阶段显得步履蹒跚,直到联赛第4轮才收获了赛季首胜,这其中有对手实力较强的因素,最主要的,是球队新援过多,欠缺磨合所致。自联赛第4轮主场战胜镇江文旅华萨之后,成都钱宝总算是走上了正轨,接着是一波6轮不败,期间进5球,仅失1球的表现似乎又重新让人们对球队的冲甲之路燃起了希望,最起码,球队在该拿分的比赛中未曾失手。然而好景不长,客场三球负于深圳雷曼和主场一球小负南通支云再次让球队刚刚燃起的希望火种瞬间扑灭。此后,在主场与深圳雷曼和梅县铁汉生态的比赛中,钱宝均败下阵来,最终在预赛最后一轮必须以两球的优势战胜南通支云才能进军淘汰赛阶段的前提下,钱宝再次功亏一篑,球迷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赛程我们不难发现,成都钱宝本赛季在预赛阶段一共失利5场,分别是主客场被南区领头羊深圳雷曼双杀,主场不敌四川安纳普尔那、梅县铁汉生态和南通支云。相信细心的球迷已经发现,所输5场均是南区的前四名球队,换句话讲,钱宝在打强队时丝毫不占半点优势,这是他们没能晋级淘汰赛阶段的最重要原因。

  从攻防两方面角度上讲,成都钱宝在预赛阶段共打入22球,场均1球,效率较低,在2017赛季中乙南区中游球队中,成都钱宝的进球数是最低的球队之一。而整个预赛阶段钱宝助攻数达到了19次,一方面说明钱宝的球员单打独斗能力并不突出,另一方面说明钱宝更注重团队配合。数据显示,预赛阶段钱宝有12场比赛仅打入了1球,取得了6胜5平1负的成绩,而打入两球以上的比赛虽然只有3场,但这三场比赛钱宝都收获了胜利,在7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中,钱宝取得了3平4负的成绩,而钱宝比较低效的表现可以理解为:1、球队缺少进攻核心;2、球队进攻方式过于单一。

  成都钱宝主要的进攻手段就是通过甘锐、张智超等边路球员的传中,在赛季初段,曹添堡的进球,多次帮助钱宝取胜,但打法单一、缺少进攻核心的钱宝很快被各队摸透并加以限制。本赛季,中乙前8名的球队,大多都有一个特点鲜明的进攻核心球员,如四川安纳普尔那陈涛、宁夏山屿海宋博、黑龙江火山鸣泉李帅、深圳雷曼马晓磊,钱宝在改变战术后,由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曹添堡后撤进行组织,串联进攻,球队另一名前锋谭斯,一方面并非传统高中锋,另一方面在缺乏掩护的情况下,有些力不从心,没有太多表现,因此此时钱宝的另一个战术就是赋予了胡明天更多插入禁区射门的机会,胡明天也不负众望,在赛季末段屡屡为钱宝建功,但钱宝最终还是未能进入南区前四。

  本赛季,在传中数据上,钱宝场均达到了14次传中,是南区球队传中次数最多的,但球队总共只打入了7粒头球,这个数据在球队主打边路传中、且拥有曹添堡、谭斯等大高个子的球队来说并不出彩。

  没能挺进南区前四不仅是进攻的锅,本赛季成都钱宝的防守也有一定程度上的下滑,尤其重要的是对传中等高球的防守,球员对皮球落点的判断较差,解围往往不够果断或不及时,被对手抓住机会,同时防守中盯球不盯人的现象也屡有发生。

  本赛季成都钱宝在预赛阶段共失球18个,其中定位球丢了6个,是失球最多的失球方式。快速反击丢掉4球,主要是对手长传打身后造成的。传中球失3球,这是钱宝主要的3个失球方式。在钱宝后防阵容中,除甘锐、龚良轩占据着两个主力位置,剩余两个位置因伤病及其它原因,均谈不上稳固。

  投入越大,成绩要求就越高,也许是俱乐部认为本赛季已然成为张伟哲指导带队的上限,所以最终未与其续约。对于张伟哲指导一年辛苦工作的付出,我们看在眼里,即便下课,掌声也应该属于这位默默在教练岗位上辛勤工作的人。无论下赛季是土帅还是洋帅接任,张伟哲指导为球队所做出的贡献应由新帅继续发扬光大。

标签: 曹添堡钱宝球队冲甲赛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