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城大连终回最高舞台!不变的蓝色 不变冠军梦

2017年10月15日17:31 新浪体育
一方众将与球迷同庆

  时隔1078天的等待,大连一方队迎来了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在刚刚结束的大连德比中,大连一方队击败同城球队大连超越,在收获3分的同时,也提前两轮联赛冲超成功。这支来自足球城的球队也用他们一个赛季的稳定发挥向外界宣告:顶级联赛,大连归来!

  今天的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座无虚席,球场上奔跑中的蓝色与看台上呐喊的蓝色交相辉映,释放着这里的人们对于重返中超赛场的渴望和三年来蛰伏次级联赛的苦楚。三年前的金山之役让大连队不幸降级,三年中这座城市有过彷徨与踌躇,这片承载过许多辉煌与苦涩的土地不知何时能迎来星光闪烁,这片见证了悲伤和落寞的海洋也期待蓝色的旗帜能再次高高飘扬。好在,这里的人们一直在陪伴与守候,用嘹亮的战歌迎来了今天的高光时刻。一方队本赛季的战袍回归了96至98几个赛季当时万达队的队服配色,而球衣背后always blue的印字也表达着球队对于这片蓝色的传承。

  客观地说,在技战术层面一方队还没有达到大连队鼎盛时期一半的水平,但在精神层面的回归让人们重新看到了希望。由卡罗带领的这支球队体现出的低调、务实、稳定和拼搏,让球队不仅提前冲超,也有望收获联赛冠军的头衔。尽管次级联赛冠军对于人们来说并不解渴,但重新点燃这座城市的冠军梦,对于大连有着特殊的意义。足球曾经是这里的骄傲,是漂泊在外的大连人牵挂家乡的纽带,它承载着很多大连人的青春、梦想和希望。因此当大连足球落寞的时候,是出于对家乡的真挚感情支撑着四面八方的大连人打出“只要一路有你,哪怕风雨相随”的横幅。如今,当不变的冠军梦又重新被点燃,足球带来的魅力会激励着家乡人在各个行业奋勇向前。

  今年七十九岁高龄的金州球迷协会秘书长张俐在接受采访中的表达很有代表性,他说:“我们大连不能没有中超球队,早一天晚一天都会有中超球队,我们不能没有顶级赛事,这就是广大球迷的强烈愿望,大连必须有一支中超球队。”如今,一方队顺利冲超,不仅圆了老人的心愿,也圆了这座城市的心愿。迎着胜利再出发,我们胸前的名字是大连。

  (华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足球大连足球城蓝色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