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谢奎胸部不适有骨折症状 没他在一方进攻玩不转

2017年09月18日11:12 足球报
大奎是一方进攻基石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优势还在,却被进一步缩小了。17日晚间,冲超在望的大连一方0比1不敌杭州绿城,遭遇主场两连败。由于中甲排名第三的永昌完胜人和,与一方的积分差距被拉近至6分。在联赛只剩下最后4轮的情况下,这仍然是一个看上去难以逾越的障碍,但对一方来说,却陡然间有了紧迫感。冲超,必须100%。

  离了大奎,一方玩不转

  周挺、李帅、孙铂停赛,给一方带来的影响有限。后防线上,单鹏飞随时可以顶上,在中前场,主教练卡罗还可以有更多种选择。但是,穆谢奎因身体原因意外缺阵,对球队却是个沉重的打击。自6月初进入状态,这3个多月来,博利表现一直不错,不过,只有与穆谢奎联袂出场,他的作用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出来,现在只身顶在前锋线上,多少有些孤掌难鸣的感觉。

  这在比赛中得到了验证:依靠着卡罗一贯提倡的高位逼抢,一方牢牢控制住了场面,更多时候,战火都燃烧在绿城后场,但是,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在动辄有七八名防守队员集结的绿城禁区内外,一方总是找不到下手的机会。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汪晋贤才在运动战中完成了一次近距离攻门,结果被绿城后卫挡出底线。除此之外,一方在第一个45分钟内唯一像样的攻门,就是利用任意球机会,由费拉里头槌完成。

  从场面上看,绿城确实被动,可是,他们的防反思路明确而又坚定,效果更佳。第60分钟,一方后卫解围不远,中路插上的绿城外援加比奥内塔一记爆射,攻破张翀的十指关。之后的比赛一如从前,一方只得势,却难得分。最后阶段,就连费拉里都冲了上去,顶到了前锋线上。第89分钟,他还完成了一次运动战中的头球攻门,可惜球被绿城门将邹德海没收。离了大奎,一方在进攻上实在玩不转。

  穆谢奎成最大变数

  距离中超越近,一方的步伐越沉重。近3轮联赛中,他们已经输掉了两场,且都是主场失利。在此之前,一方在23轮联赛中只输过一次!如果说,不敌人和是实力原因,此次再输给绿城,确实需要好好总结、反思。从一方的战术特点来看,确实有些过于倚仗外援前锋,但是,在领先优势明显的情况下,即使穆谢奎不在,他们也完全有理由表现得更好一些,至少,可以更沉稳些,更从容些。

  更重要的是,穆谢奎的身体状况现在还无法判断,如果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尽快复出,卡罗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17日晚些时候结束的永昌与人和一战中,主队直落三球大获全胜,也将与一方的差距缩小至6分。形势还远谈不上有多紧张,毕竟联赛只剩下最后4轮,两场球的距离可谓天堑。问题是,一方必须尽快找回从前的自己。多经受一次挫折,就多丧失一些资本。

  穆谢奎没能参赛,甚至没能进入18人名单。对于一方来说,这是个重大损失,最麻烦的是,目前还不能确定穆谢奎的身体状况到底怎样,他到底能在什么时候复出。17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罗表示,还需要和医疗组研究确认才能知道。

  上轮联赛中,穆谢奎首发并打满全场,还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为一方赢得了宝贵的3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迎战绿城前几天,穆谢奎突感胸部不适,经过检查,初步认为有些骨折症状。为此,他缺席了本轮联赛。

  本赛季中,一方共打入41球,其中16球归于穆谢奎名下,占比将近四成。更重要的是,穆谢奎起到的不仅仅是队内第一射手的作用,有他在,就可以更好地为博利扯出空当,创造机会。这对共打入27球的外援前锋之间的关系,绝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相比于低开高走的博利,自始至终均有出色表现、稳定发挥的穆谢奎给一方带来的更多,可以说,一方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穆谢奎绝对是重要功臣之一。

  现在,功臣缺席,一方也遭遇到了赛季第二场主场失利。下轮客战申鑫,穆谢奎基本上也将继续作壁上观。好在其后便是间歇期,一个月后,才是中甲倒数第三轮联赛。如果恢复较好,届时穆谢奎有可能重返赛场。

标签: 卡罗一方穆谢奎冲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