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加比奥内塔制胜 一方0-1绿城放缓冲超脚步

2017年09月17日21:02 新浪体育
一方冲超脚步放缓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19时,58同城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二十六轮的一场比赛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领头羊大连一方队坐镇主场迎来杭州绿城队的挑战。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尽管斗志昂扬,但在球队头号射手穆谢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主队的进攻杂乱无章,而客队杭州绿城队则抓住大连队的一次后腰失位,由加比奥内塔攻入制胜球,最终大连一方队在主场0-1负于杭州绿城队。

  目前积31分的杭州绿城队最近状态不错,近六轮比赛三胜三平保持不败,上轮联赛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了控球实力强大的青岛黄海,显示出了较强的比赛韧性。尽管杭州绿城队在理论上还存在降级的可能,但从实际情况看他们基本高枕无忧。大连一方队目前领先排名第三的石家庄永昌9分,在剩下5轮联赛的情况下,冲超优势比较明显。不过本赛季第11轮,大连一方队曾在客场补时阶段惜平杭州绿城,令众多大连一方队的支持者颇感遗憾,而本场比赛则是大连一方队弥补遗憾的最好机会。阵容方面,大连一方队李帅、周挺、孙铂停赛,头号射手穆谢奎因伤缺阵,杭州绿城队小将程进也因累计四张黄牌作壁上观。

  客队杭州绿城率先开球,开球后大连队展开高位逼抢,尽管穆谢奎因伤缺阵,但崔明安和博利组成的锋线在逼抢方面毫无保留。第2分钟,大连队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朱晓刚的任意球罚入禁区被绿城队抢先解围。第6分钟,大连队的前场逼抢迫使绿城队解围失误,大连队右边路界外球掷入场地后丢球但立刻展开就地反抢,大连队今天开场后战斗欲望很强,尤其是前场逼抢强度很大,绿城队始终没有机会推进到前场。第8分钟,加比奥内塔和拉蒙打出二过二配合,加比奥内塔突入禁区跟进大门,好在大连队队长王万鹏及时回收破坏,张翀将球得到。第10分钟,大连队通过两边路耐心组织进攻,朱挺在右路传中,博利扣过防守队员意图打门被绿城队挡出底线。大连队的主场似乎浇水有些多,从朱晓刚到博利、以及拉蒙先后滑倒。随着比赛进行,绿城队逐渐将阵型前压,大连队由于整体阵型保持得不好,绿城队在中前场逐渐掌握了控球优势。第19分钟,汪晋贤在左路突破被拉拽,崔明安的任意球打到近点,邹德海出击将球摘下。随后,朱挺在右路直塞禁区,孙国文得球后转身直接射门被邹德海将球得到。

  第21分钟,朱晓刚勾倒陈柏良被主裁判戴弋戈警告。第26分钟,孙国文强行下底传中造成绿城队防守球员手球,崔明安将右路任意球发至禁区中路,绿城队抢先解围,二次进攻博利利用对手解围失误倒钩打门,邹德海将球得到。第29分钟,朱晓刚在禁区外起左脚直接远射颇具威胁,可惜皮球滑门而过。第31分钟,绿城队抓住大连队前场进攻受阻发动快速反击,尽管汪晋贤还躺在地上,绿城队依然在右路发动进攻,加比奥内塔在大禁区右路得球后左脚弧线球射门,张翀将球抱住。大连队得球后将球开出边线,汪晋贤得到治疗机会。大连队的进攻组织较为简单,绿城队加强对博利的夹抢就连续导致大连队进攻传球失误。第37分钟,大连队连续通过传中制造进攻,朱挺禁区前反抢逼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拉蒙对裁判不满被出示黄牌。朱晓刚大力任意球低射皮球碰在人墙上变向,费拉里插上头球攻门被邹德海将球控制住。第42分钟,崔明安直塞,博利得球打门放了高炮。这一阶段大连队进攻组织稍显停滞,绿城队的围抢显得很有效率。上半场补时阶段,博利在禁区内停球,汪晋贤跟进打门被绿城队挡出底线。大连队角球开出,单鹏飞在拼抢过程中受伤倒地,戴弋戈随即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比赛波澜不惊,大连一方队在主场暂时0-0战平杭州绿城。

  易边再战,双方均没有做出换人调整,大连一方队开球。第46分钟,朱晓刚在后场控球失误,绿城队反抢随即发起进攻,拉蒙在禁区内试图凌空打门踢空,单鹏飞赶紧解围。随后孙国文在前场右路被推倒,大连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大连队开场后连续在前场围攻绿城队大门,第50分钟,大连队获得右路角球机会,崔明安的角球被绿城队解围,外围朱挺被拉蒙侵犯,崔明安再次主罚定位球到后点,邹德海高高跃起在费拉里头上将球摘下。第51分钟,崔明安前场反抢断球,直接远射打高。在经历了大连队下半场开场的三板斧后,绿城队逐渐稳住了比赛节奏,可惜中前场失误过多被大连队屡次断球。第55分钟,孙国文在右路连晃带扣送出传中,汪晋贤凌空射门打高。第58分钟,崔明安在中圈铲球犯规,绿城队得到任意球机会。绿城队频繁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加比奥内塔右路将球送至禁区,可惜无人得到争顶机会。朱挺在右边路顽强扣过两人送出直传,可惜孙国文有失水准,传中径直向前飞出底线。第61分钟,杭州绿城队率先破门,绿城队右路低平球传中,大连队队长王万鹏解围不远,加比奥内塔抓住大连队后腰失位,一脚凌空打门直窜网窝,张翀扑救不及,杭州绿城队客场1-0取得领先。第64分钟,大连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绿城队门前一片混战,由于丢球导致大连队场上出现急躁情绪,绿城队借机断球发动反击,右路传中可惜拉蒙在中路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66分钟,大连队再次获得左路任意球,朱晓刚的任意球送到后点,朱挺头球摆渡,可惜没有队友包抄。

  第71分钟,大连队终于做出换人调整,韩旭替下崔明安登场,韩旭登场后随即主罚角球但皮球被邹德海得到。金强在后场被推倒,大连队全队压上,中卫费拉里顶到了锋线位置,张翀大脚开到前场,可惜无功而返。随后绿城队打出反击,第75分钟,单鹏飞在防守绿城队快速反击过程中战术犯规被出示黄牌。第76分钟,汪晋贤在禁区左侧获得机会,可惜他直接起脚打门打在博利身上弹出。第78分钟,绿城队做出换人调整,老将程谋义上场换下臧一峰,程谋义上场后就在一次反击中送出直塞,可惜董宇在处理单刀球时被张翀干扰打在边网上。随后,董宇抽筋倒地,绿城队也再一次做出换人调整,第81分钟,王瑒换下陈晓。第83分钟,老将程谋义在前场再次送出过顶球妙传,拉蒙顺势插上可惜被边裁示意越位,但从慢动作看这是一个误判。大连队的进攻杂乱无章,绿城队的反击刀刀见血,绿城队抓住大连队压上的空挡多次在前场创造出线路清晰的多打少机会。第88分钟,绿城队队长葛振在防守汪晋贤时过度拉拽被出示黄牌,绿城队场上又出现抽筋情况,同时场边也做出换人调整,罗竞换下董宇。第90分钟,汪晋贤左路下底传中,费拉里头球攻门被邹德海得到。罗竞在前场后插上得到射门机会,边裁示意越位,罗竞依然射门被出示黄牌。第95分钟,加比奥内塔与朱晓刚冲突被主裁判各出示一张黄牌。最终,大连一方队主场0-1负于杭州绿城队。下一轮,大连一方队将南下挑战苦主上海申鑫而杭州绿城队则回到主场迎来武汉卓尔的挑战。

  进球信息

  第61分钟,杭州绿城队,加比奥内塔禁区外凌空破门。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第75分钟,27-单鹏飞;第95分钟,6-朱晓刚

  杭州绿城:第37分钟,9-拉蒙;第88分钟,3-葛振;第93分钟,12-罗竞;第95分钟,7-加比奥内塔

  红牌信息:

  无

  双方首发:

  大连一方:1-张翀;8-朱挺、2-王万鹏(队长)、5-费拉里、27-单鹏飞;15-金强、6-朱晓刚、11-孙国文、26-崔明安(U23)(第71分钟,24-韩旭)、20-汪晋贤(U23);10-博利

  替补:19-于子千、3-曹轩、13-王耀鹏(U23)、14-曲晓辉、21-刘映辰、24-韩旭、32-董岩峰(U23)

  杭州绿城:23-邹德海;5-吴伟(U23)、6-陈晓(第81分钟,27-王瑒)、13斯皮拉诺维奇、3-葛振(队长);11-陈柏良、28-岳鑫(U23)、7-加比奥内塔、19-董宇(U23)(第89分钟,12-罗竞)、8-臧一峰(第78分钟,32-程谋义);9-拉蒙

  替补:1-樊津铭(U23)、12-罗竞、14-黄世博、21-吴昊一(U23)、27-王瑒、32-程谋义、曹小东

  (华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加比奥内塔中甲汪晋贤杭州绿城邹德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