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猎豹马西卡赴欧疗伤 坦言来中国职业生涯上升

2017年09月06日15:45 新浪综合
马西卡

  稿件来源: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

  比利时乙级联赛球员;

  2017赛季中甲联赛前11场比赛全部首发,0进球,0助攻;

  第一次到队时,紧张焦虑,有点局促,有点害怕,旁边的阿约维云淡风轻;

  这小黑没见过世面;

  单刀不进,一顿狂突,配上一脚飞机,90分的突破配上0分的最后一传;

  嗯,这是马西卡的前11场比赛,人们说他是水货。

  3.webp.jpg

  就这样的开局表现,马西卡在一次参加赛前发布会的时候说,你们会看到最好的马西卡的,我感觉很棒,我可以进10个球拿10个助攻。

  说完后马西卡一脸纯良,人畜无害地笑了起来,大白牙在闪光灯下都有点反光。按完快门后,记者扭过头来问,这小子哪儿来的自信?

  然后就是你们熟知的剧情了,彩虹过人,梅开二度,奔袭70米破门,空翻,进球,助攻,突破,马西卡无所不能。后面12场比赛,马西卡8球4助攻。

  在伊沃缺阵的6场比赛中,马西卡扛起了球队进攻。用速度,用一次次的突破和超车去撕破对手的防线。进了球接受采访时,马西卡说,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我进球与否不重要。转过头回更衣室的路上,马西卡甩出标志性的大白牙和尬舞说,“你看,我早说了,马西卡无所不能,这还不是最好的马西卡。”

  “那个空翻也不是最好的吗?”

  “没错,那只能算热身。”

  “那你跳的那个舞呢?”

  “哥们,你不觉得很棒吗?自信,韵律,这是肯尼亚人的天赋。”

  很得瑟,很真实,马西卡说猎豹的目标不止是10个球了。

  很遗憾,本赛季中甲联赛,马西卡的进球数停留在了8个。因为外踝骨折,马西卡在中国的第一年结束了。

  马西卡在去医院的时候,眼神有些失落,他和自己的女朋友在说着自己的遭遇。检查结果出来后,马西卡没说什么,还是笑了一下,“我告诉我女朋友,不用担心,我们17岁就认识了,她知道没什么可以让马西卡停下来。”

  马西卡昨天晚上离开了北京,前往比利时接受治疗。他依然乐观,依然挂着一脸纯良人畜无害的笑容,元气满满地约定好赛季结束的时候,他要和大家一起享受成功。“告诉伊沃,他休息了6场,我们可一直都在第二,现在换我休息6场,别落后了。阿约维就不用休息了,继续去进球吧。如果你们想看到最好的马西卡之舞,就需要去赢得什么东西。”

  好的,马西卡,一言为定,为你而战!

  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前,马西卡在俱乐部接受了官网的采访。马西卡聊到了自己的偶像C罗,表达了对于中国的喜爱,并把自己比喻成了猎豹。这个淳朴的肯尼亚快马,第一次在中国向大家敞开了心扉。

  “对球队冲超充满信心 我的空翻是最好的”

  你最近在人和发挥如此出色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马西卡:我认为这没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我来这踢球的目的就是这个,这也是赛季初我们一直想达到的一个目的,之后我希望我们还能保持这样的一个状态。

  之前十几场比赛都没有进球,直到换帅后才取得进球,那段球荒时间有没有对自己产生怀疑?

  马西卡:主要还是主教练的风格不一样吧,之前在比利时踢球,教练给我的要求就是不要过中场线回来防守,一直在前面待着进攻就可以了,但是刚来中国的这段时间可能更多的要把精力放到防守上。记得有一次主教练给我说这场比赛不要想着去进攻了,要全力防守,所以一开始还是不太适应这种风格。现在换了主帅之后,新主帅可能也看了我之前在比利时的一些比赛,可能对我的这种风格也有些了解,然后就把我换到了左边锋的位置上,我也更加适应这种打法,现在踢得更舒服一些。之前那段时间确实对我来说非常困难。

  你进球后非常喜欢做空翻,申花的马丁斯也喜欢空翻,你们谁的空翻更好一些呢?

  马西卡:因为在进足球领域之前就在做一些包括体操的动作,所以在踢球以前就已经做得很好了,并没有受到马丁斯的影响。说到谁做的好的话,如果专心做这一件事,我可以做的最好,我们现在看到的只不过是很小的一部分,只是热身。

  对人和今年冲超有没有信心?

  马西卡:我对我们队冲超是充满信心的。只要我们每周都拿到应得的分数,每周都努力训练,相信赛季末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人和完全有实力去踢中超”

  在中甲所有球队中,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哪支球队?

  马西卡:对我个人来说应该是上海申鑫。这支球队非常出色,在和他对阵之前我个人是非常期待的,所以说是这支队伍。还有大连一方,他们的防守非常不错。

  中超联赛的水平越来越高,你认为现在北京人和的实力能不能达到中超的水准?

  马西卡:我认为我们是有实力去踢中超比赛的。尤其是通过最近的几场比赛,更加的证明了我们是有这个实力的。

  中超中有没有喜欢的球队,最喜欢的中超球员是谁?

  马西卡:没有说特别喜欢的球队和球员,因为我更多的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比赛上,但是我也有看中超的比赛,如果说一支队伍的话我觉得应该是北京国安。我看了他们很多次的比赛,而且工体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国安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

  “在队中跟邓涵文关系最好”

  本赛季人和进行了换帅,你觉得新帅路易斯对球队最大的改进是什么?

  马西卡:首先他来到球队给我们一个自信心上的提升,他说我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并且不断激励我们每一个队员,之前我们更多的强调是防守方面的问题,他来了之后打法更有效率。

  邓涵文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中国球员,也入选了中国国家队,你是怎样看待这位队友的?

  马西卡:他是我们球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对我来说他是我在联赛里见过的最好的右边后卫,所以我也明白他为什么能进入国家队。他在场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投入进去,而且对他的位置非常负责,所以他也值得入选中国国家队。他是我非常好的一个朋友,我希望他这场国家队的比赛能踢,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行,我很希望他能够上场。

  在球队中和谁关系最好?为什么?

  马西卡:跟小邓(邓涵文)关系最好。比较奇怪,我不太会说中文,小邓也不太会说英语,但我们就是关系好。原因的话作为球员还是喜欢小邓这样的球员,他也是队里最好的球员之一,人也比较不错。

  “来到中国就不想走了”

  你觉得中国怎样,喜不喜欢在中国的生活?

  马西卡:非常喜欢中国的生活,因为在我来之前家人或者朋友跟我说还是不要去了,一定会很困难的,不光是语言上、食物上、文化上都会比较难,但是最后我还是决定来试一下。来了之后发现一切没有想象的这么难,这里的人都很善良、很友好。我们对住的地方和球队整个的环境非常满意,包括球队整体的水平也是让我吃惊了一下。

  欧洲现在可能对中国还有些误会,可能认为中国仍然比较落后,你来之前对中国的印象是什么?

  马西卡:来之前确实很多人给我说,来中国肯定不会适应的,什么都不一样,那边肯定不像欧洲这么好。来这里对自己确实是一种很大的挑战,毕竟在比利时已经待了十多年了。来了之后第一个感觉还是比较惊讶的,第一次来中国后就会觉得这次肯定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这里的一切和那帮人说的百分之二百的不一样,说中国不好的都是百分百没来过中国的,他们来了之后就不会再想回去了。

  你最喜欢的中国食物是什么?平时最喜欢去哪玩?

  马西卡:我最喜欢的食物是牛肉面,经常吃牛肉面。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一般都待在家里,享受一下空闲生活。

  “我就像一只猎豹一样”

  你来自肯尼亚,肯尼亚的长跑非常好,但是你为什么会选择去踢足球?

  马西卡:足球就是流淌在我的血液里的,我的父亲包括我的兄弟之前都踢球,然后我也特别喜欢这个,可能因为这些原因导致我去踢球的。

  肯尼亚的野生动物园非常出名,如果把你自己比作一种动物,你认为它是什么?

  马西卡:猎豹,因为速度快。

  非洲人都十分喜欢音乐,律动感也很强,那你在赛前会不会在更衣室放一些自己的音乐,或者教中国球员跳一些非洲舞?

  马西卡:确实只要你从事了体育运动,不光是足球,一般都很喜欢音乐的。在自己的房间我会经常放,但是在更衣室因为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DJ,就不需要我来放了。而且基本上他什么类型的歌都会放,包括西语歌、pop等各种音乐,也都是些不错的音乐。

  “来中国是职业生涯上升的新开端”

  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机会去比利时?

  马西卡:比利时在肯尼亚那边有一个足球学校一样的地方,我是那批最优秀的青年队。然后当时比利时就在肯尼亚挖掘出色的青少年,送到比利时那边去培养。就这样一个机会,足球学校找到我家人说了这件事,家人也比较支持。11岁就去了比利时,大约12岁半到23岁一直都在比利时。

  从比利时甲级联赛到比利时乙级联赛到中甲联赛,身边会不会有人说这是职业生涯的一种倒退?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

  马西卡:刚开始在亨克也算是一支豪门俱乐部,当时的主教练也确实比较了解我,后来换了主教练我基本就被排除在计划之外了,所以大概很短的一段时间(10天左右),我就需要作出决定是否继续留在这里。当时有很多其他选择,但是其他俱乐部在财力方面不足以支撑转会费之类的,所以后来选择了比乙的那家俱乐部,然后又来到了中国。因为很多人之前没来过中国,确实不了解中国的中超、中甲等联赛,很多人会觉得我这是在往下走,但我认为这一步是往上迈了一台阶,这是我重新向上走的一个开始。

  “最喜欢C罗,明年世界杯看好德国夺冠”

  你的偶像球员是谁?为什么喜欢他?

  马西卡:我的偶像是C罗。我在肯尼亚他在里斯本的时候,我就开始喜欢他,从里斯本到曼联到皇马,我喜欢他踢球的风格,投入的态度,以及辛勤的付出。

  能聊下女朋友吗?听说每次训练后你就直接跟女朋友回家了。

  我女朋友基本上就是我的第二大后援团,第一大后援团就是球迷粉丝,中国应该算第一大后援团。我和女朋友17岁就认识了,一直有一个不错的关系,我女朋友对我也非常了解,特别支持我,基本上占据了我一半的生活。

  是不是“妻管严”那种类型的?

  马西卡:并不是这样的。我们17岁就认识了,在整个成长相处的过程中,没有说我是男人就应该做这些,你是女人就应该做那些,两个人都是能彼此理解的,包括彼此尊重。

标签: 比利时中甲人和马西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