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两年升级不容易 重回中超将与国安演德比好戏

2017年09月05日17:35 新浪综合
人和重回中超的希望颇大

  稿件来源:体坛内参 公众号

  当北京人和客场战胜大连一方之后,甩开了中甲第三名石家庄永昌7分。这也就意味着,北京人和已经半个身子进入了2018赛季的中超。时隔两年之后,这支在历史上流浪数地的球队终于要重回中超。

  在人和这支球队的历史上,曾经有过高光时刻。他们曾经承办过中超的开幕式,让贵州足球在中国足球开始从低谷走出的时候闪亮了一把。他们曾经以魔鬼主场的方式战胜了当时在联赛中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并且参加亚冠联赛。这都曾经是“人和”这支球队的荣耀过去。

  但是,当因为内外部的原因纠结在一起,他们还是没有在中超联赛中坚挺下去,而是在2015赛季降入了甲级。而将球队整体搬迁到北京,离开西南一隅,更是因为球队投资人的战略转移,而非为了球队更好的发展。即便是到了北京,他们也依旧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北漂”。因为在他们之前,中超有北京国安,中甲有北京北控,“北京人和”的名头,并不为当地人所承认。

  当人和顶住压力,仅用了两个赛季就重返顶级联赛,也无意中开启了北京足球的一段新故事:从2018年开始,北京也将有“北京德比”。中国足球的版图中,“北上广”三座城市都将有属于自己的德比。

  要知道,从中甲冲到中超并不容易。一点就可证明:北京北控。

标签: 德比中超人和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