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伊沃任意球破城铁卫建功 人和2-0力克一方

2017年09月03日21:02 新浪体育
人和客场拿下一方

  北京时间9月3日下午19时,58同城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二十四轮的一场巅峰对决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在这里展开正面交锋。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状态不佳,中场组织基本陷入瘫痪,客队北京人和抓住两次定位球机会,由伊沃和万厚良在下半场先后破门。最终,大连一方队主场0-2不敌北京人和队,本赛季主场不败及18轮联赛不败的纪录均被打破,而北京人和队则取得了四连胜,与第三名石家庄永昌队的分差扩大到了7分。

  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是整个联赛中防守最为出色、作风最为硬朗的两支队伍,同时两支球队也不乏优秀的得分手,人和的阿约维和一方的穆谢奎就分别居于射手榜的二、三位。在迎战北京人和队之前,大连一方队已保持本赛季18轮联赛不败,其中主场战绩尤为引人注目,在11个主场比赛中大连一方队8胜3平,场均仅失0.64球的他们是联赛中主场场均失球最少的球队。而北京人和队同样来势汹汹,携三连胜之威的他们虽客场作战仍意图全取三分。由于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石家庄永昌队被逼平,所以本场比赛任何一队获胜都将进一步稳固自己在冲超之路上的优势位置。

  大连一方队本赛季主场观战人数共有四次超过两万人,本场比赛更是创出新高,共有28691名观众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主队大连一方队率先开球,开球后大连队表现得很耐心,边路转移推进在两侧来回进行。第2分钟,人和队第一次攻到前场在左路传中,费拉里抢在张翀出击之前将球解围,阿约维利用角球二次进攻头球攻门顶偏。第5分钟,人和队险些攻破城门,马西卡与阿约维在禁区前沿打出配合,曹永竞跟上扫射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第7分钟,穆谢奎在前场争顶时被撞倒,大连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崔明安的任意球过顶可惜插上的穆谢奎在罗歆的干扰下没有获得射门机会。第9分钟,马西卡左边路内切后直接起脚打门,张翀侧扑将球挡出。上半场比赛前十分钟,人和队占据场面优势,大连队在中场防守上略显单薄。第11分钟,大连队中场停球失误,伊沃得球后过顶球送出单刀,阿约维杀入禁区但停球同样出现失误,张翀及时出击倒地将球得到。随后,曹永竞在禁区又送出一记远射颇具威胁,张翀奋力扑救目送皮球滑门而过。开场打出三板斧的人和队随后放缓了进攻节奏,大连队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连续在右边路得到界外球机会。第20分钟,博利在中路反抢时撞倒了伊沃,裁判判罚犯规,但伊沃的任意球有失水准直奔角旗而去,曹永竞在堵截过程中蹬踏老将周挺被出示黄牌,周挺起身后大度地拍拍曹永竞。第23分钟,在中圈附近,史亮与金强争夺二分之一球,金强动作过大被出示黄牌,这是金强在最近参加的7场联赛中拿到的第6张黄牌。

  随着比赛进行,人和队的防线不断前压,中卫已经压到中线附近。第30分钟,曹永竞中路策动进攻,分球右路插上的马西卡,后者边路传中第一点被大连队解围,禁区外跟进的陈杰直接远射,皮球直奔左侧角旗而去。第32分钟,史亮不满判罚连续在裁判面前口吐莲花被出示黄牌。第35分钟,大连队进攻不畅,人和队后场由伊沃断球,马西卡右边路得球传中逼得角球,角球二次进攻但无功而返。转换球权后,博利在争顶过程中对汪强犯规,人和队重新获得球权。第38分钟,韩旭中场铲抢马西卡,伊沃得球后直接远射高出。紧接着,曹永竞禁区撩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落在马西卡脚下,马西卡直接抽射被张翀飞身扑出,人和队禁区外插上打门又被费拉里挡出,一时间大连队门前风声鹤唳。人和队连续多名球员夸张倒地,但主裁判王竞根据场上情况均没有出示黄牌。第45分钟,博利与穆谢奎前场右路打出配合,可惜孙国文停球失误。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大连队左路传中,博利禁区内争顶失败,马西卡反抢成功直接发动反击,第80次代表大连一方队及其前身联赛登场的队长王万鹏用一记精准的铲断将球留下。随后,主裁判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双方暂时0-0战平。

  易边再战,大连一方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边路球员孙铂替换韩旭上场。人和队开球后在边路发动进攻,第48分钟,人和队右路任意球传到禁区,汪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张翀再一次做出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第51分钟,马西卡左边路突袭,朱挺放倒马西卡,伊沃的任意球再度传到禁区,前点大连队头球解围,博利中圈得球发动反击,被人和用拉拽延缓。第56分钟,孙铂与博利打出传切配合,可惜孙铂的最后一传被后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大连队球员在禁区内倒地,人和队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孙铂无奈只能对伊沃战术犯规得到黄牌。而伊沃抓住了这次机会,他的直接任意球质量极高,尽管张翀飞身扑救指尖碰到了皮球,但无法挽回失球的局面,北京人和队1-0取得领先。失球后的大连队开始频繁发动进攻,第65分钟,孙铂左路传中,跟进的博利冲顶被张烈将球得到。老将周挺在一次传球后右侧膝盖再度老伤复发,第68分钟,他被单鹏飞替换下场。第70分钟,穆谢奎反击过程中被汪强顶倒,一分钟后,穆谢奎再次被人和队后卫顶倒,裁判依然毫无表示,所幸穆谢奎经过短暂治疗后并无大碍重返赛场。第73分钟,大连一方队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汪晋贤换下本场比赛状态不佳的孙国文。

  在比赛还剩最后十五分钟,一球落后的大连一方队发动全力反击,刚刚登场的汪晋贤在右路送出传中,可惜后点无人接应。第76分钟,又是汪晋贤中路推进,送出挑传可惜被北京人和队破坏。第78分钟,大连队右路送出传中,穆谢奎前点后蹭,后点的博利冲顶皮球高出横梁。第80分钟,两队在中场起争执,北京人和队有球员倒地但迟迟不上担架,大连一方队表示不满,北京人和队4号罗歆推搡博利,博利中招予以反击,罗歆立刻倒地,裁判向博利出示黄牌,这样博利累计4张黄牌下轮将停赛。第82分钟,北京人和队获得右路角球,第一点万厚良头球点给阿约维,后者护球被断但大连队解围不远,万厚良直接起脚打门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产生变向,张翀扑救不及,北京人和队2-0取得领先。第84分钟,孙铂在右路防守中放倒马西卡,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出示第二张黄牌。第87分钟,王刚替换下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马西卡。第89分钟,大连一方队中卫费拉里杀到禁区内,在无球状态下推倒万厚良,门将张烈在起身时有一个隐蔽勾脚动作险些引起冲突。补时第1分钟,崔明安左路任意球找到穆谢奎,后者头球攻门滑门而出。补时第2分钟,老将韩鹏替换阿约维登场。五分钟补时结束后,裁判吹响了比赛的哨声,最终,大连一方队在主场0-2不敌北京人和队,吞下了本赛季的第一次主场失利。下一轮,大连一方队将北上呼和浩特而北京人和则回到主场迎来武汉卓尔的挑战。

  进球信息

  第59分钟,北京人和队,伊沃任意球直接破门。

  第82分钟,北京人和队,万厚良混战中射门得分。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第23分钟,15-金强;第57分钟,29-孙铂;第79分钟,10-博利

  北京人和:第20分钟,20-曹永竞;第32分钟,13-史亮

  红牌信息:

  无

  双方首发:

  大连一方:1-张翀;8-朱挺、2-王万鹏(队长)、5-费拉里、12-周挺(第68分钟,27-单鹏飞);15-金强、24-韩旭(第46分钟,29-孙铂)、26-崔明安(U23)、10-博利、11-孙国文(第73分钟,20-汪晋贤);9-穆谢奎

  替补:19-于子千、3-曹轩、4-李帅(U23)、20-汪晋贤(U23)、27-单鹏飞、29-孙铂、33-赵学斌

  北京人和:12-张烈(队长);4-罗歆、5-万厚良、6-汪强、31-饶伟辉;15-陈杰、13-史亮、7-马西卡(第87分钟,22-王刚)、10-伊沃、20-曹永竞(U23)(第79分钟,33-朱宝杰);11-阿约维(第92分钟,9-韩鹏)

  替补:1-徐嘉敏(U23)、2-于斌(U23)、9-韩鹏、14-杨一虎、22-王刚、23-刘洋、33-朱宝杰

  (华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伊沃任意球中甲万厚良汪晋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