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双箭头停赛仅剩单外援 深足迎难而上追分良机

2017年08月31日12:39 足球报
深足迎战卓尔

  记者王伟、特约记者堂风报道 中甲冲超形势越来越明显,52分的一方、47分的人和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其他球队,剩余的机会不多了。39分的深圳、37分的武汉卓尔,本轮火并,只有赢球的一方,还有追赶前两位球队的资格,输球者,将基本失去冲超的最后可能。对于以冲超为目标的两支球队来说,本轮输球的话,也可以宣告本赛季就此“结束”,剩余的6轮联赛,惟一的作用就是“锻炼球员”。

  卓尔双箭头缺阵

  上轮客场1比1战平永昌后,卓尔积37分,与人和的分差拉大到了10分,想要反超人和,难度极大。值得一提的是,近五个赛季中甲球队最低冲超分数是57分,想要达到这个最低分数线,卓尔需要做到最后七轮全胜。

  虽然冲超形势不容乐观,但据了解,球队内部对于冲超并没有彻底放弃,来自俱乐部的声音是:“毕竟联赛还剩下七轮,远远没有到说放弃的时候,往年的经验也说明了中甲冲超悬念总是在最后一轮才见分晓。”

  让卓尔头疼的是,球队前场双外援缺阵。打进20球的球队大腿莫雷诺在上轮吃到了本赛季第四张黄牌,累积黄牌停赛,他也借机将会返回玻利维亚国家队征战世预赛。首回合与深圳的比赛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卓尔拿到了关键3分。

  另外一名外援埃弗拉的情况则更为特殊,由于他在上轮与永昌比赛中做出了报复对手的暴力动作,被主裁当场红牌罚下,肯定会停赛一轮。考虑到本赛季足协严打此类暴力犯规的背景,他还有可能面临更加严格的追罚,最糟糕的结果是本赛季彻底报销,这可能对他在卓尔的前程产生影响。

  球队的第三名外援萨米尔虽然名气较大,但是在夏季进队后的表现也未达到球队的预期。另外他稍显懒散的生活作风也与球队目前的紧张形势格格不入,寄希望于他在接下来比赛中大爆发显然不靠谱。

  缺少了两位本赛季联手贡献了28粒进球的绝对主力,对卓尔球队的近期备战和球员心理显然会有较大的负面影响,与深圳比赛,卓尔的排兵布阵更显困难。在前锋线上,目前卓尔仅剩下的一名正印前锋就是“小将”康振捷,能客串前锋的球员也屈指可数。在一场必须进球、必须赢球的比赛中,如何依靠现有球员配置拿到3分,将是摆在卓尔面前的一大难题。

  深足做好自己,迎难而上

  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之前,深圳佳兆业队主教练王宝山专门和队员们提到,必须要拼,打出血性,拿出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取得想要的比赛结果。比赛输了,主场0比1一方,让深足的冲超更为困难,与第二位的人和,积分差距拉大至8分。周日晚上客场挑战武汉卓尔的比赛,对双方都相当重要,只有赢球,才能保持对人和的压力。

  上轮主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深足主力门将关震虽然伤病恢复,但没有达到比赛要求,所以王宝山没有将他排进首发,中卫崔民也是一样。本周,关震和崔民已经跟队训练,如无意外,与卓尔的比赛,两人可以复出。

  对深足来说,卓尔方面缺少莫雷诺、埃弗拉,深足的防线受到的压力会大幅下降。在准备前往武汉之前,王宝山和全队一起分析了卓尔的技战术特点,对于武汉队,王宝山相当熟悉。

  主场输给大连一方之后,外界弥漫着一种深足本赛季冲超无望的情绪,球队内部气氛也有点压抑,主教练王宝山与队员,身上的压力都很大。

  王宝山给队员们提出了必须要做到的要求,“首先要踢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必须要踢出斗志和拼搏精神,在精气神方面要看到不同,一场一场拼,为支持深圳的球迷而战,为希望而战。”

标签: 中甲卓尔深足冲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