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战一方主场不败底气足 冲过这关几近踏进中超

2017年08月31日12:46 足球报
本赛季一方主场不败

  记者刘翔宇、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上轮客场战胜深足后,一方的积分达到了52分,领先第三位的永昌10分,离成功冲超只剩最后一步。不仅如此,他们领先第二位的人和5分,若再维持或扩大这样的优势,他们有可能将夺冠的时间再提前。

  要留住冠军争夺以及冲超球队产生的两个悬念,周日,人和客场挑战一方,成为了“最后的阻击战”。若人和击败一方,则可以将双方的分差拉回到2分,也能给身后的其他球队留下更多的冲超希望。否则,一方如果跨过人和这道坎,他们剩余比赛的对手不过是绿城、申鑫、超越等中下游队伍,冠军,唾手可得。

  榜首大战一方有底气

  本周末,中甲将再次迎来榜首大战。由于第9轮人和主场与一方的比赛改期,上个月末两队才完成本赛季首场较量,结果,一方反客为主,凭借着波利的唯一进球胜出。时隔一个月,中甲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又要在大连相遇。对比上次交手时,两队都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一方比排名第三的永昌多了10分,人和则多了5分。本轮如果一方赢球,几乎可以提前宣告冲超成功。

  相对来说,优势明显的一方更有底气,他们的压力更小,主场优势却很大,本赛季迄今为止,一方在主场8胜3平,还没有输过!而且,本轮联赛一方在人员上也超级齐整。经过了十多天的休养,在与永昌一战中腿部拉伤的朱晓刚已经痊愈,重新恢复训练,与他一起归来的,还有李帅。

  唯一的损失在教练席,上轮客战深圳的最后时刻,卡罗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被罚出场,本轮他将作壁上观。不过,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历练,卡罗为一方打造的战术体系已经成型,主帅缺席,球队所受影响应该不会太大。更何况,一方是在主场作战,也有条件保持指挥畅通。

  人和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他们的整体很强,基本上都是中超班底,外援在中甲也是非常突出的,比如伊沃,打中超都很优秀,更不要说打中甲了。”这是来自于一方队内的评价,在他们看来,人和之所以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对阵弱旅时失分太多,“比如说打保定,最后时刻让人家扳平了。打梅州,也没赢下来。”与之相比,一方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再加上一个月前刚刚在客场战胜人和,全队更加信心十足。“客场打人和时,他们也没有太好的机会。又是4轮过去了,两边都有一些变化,但总体上看,还是差不多。在主场,我们应该有更多机会吧。”

  一方队员们都很清楚,在只剩下最后7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10分意味着什么。优势如此明显,即使不敌人和,都不会给冲超形势带来太大的影响。不过,大家还是非常渴望能够尽早完成冲超任务,确保万无一失。“必须冲着赢球去,就算拿不下来,至少也不能输啊。”

  大连球迷早就紧盯着这场比赛,冲过了人和这一关,几乎就等于是闯进了中超大门了。近日来,找票的人急剧增多,不出意外的话,本场比赛的球市将会创造本赛季新高。大连已经离开中超近3年了,球迷们都在翘首以盼。

  9月连打4场硬仗

  上一轮人和主场战胜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却主场被武汉卓尔逼平,永昌与人和之间的分差被拉大到五分。在联赛领头羊大连一方基本已经手握一个冲超名额的情况下,争夺第二名的形势逐渐明朗起来,人和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主动。

  本轮比赛,人和将客场对阵一方,倘若人和能够拿分,将会进一步巩固优势。

  在8月份的4场比赛中,人和很好地完成了抢分的任务,4场比赛3胜1平,拿到了10分,永昌、深圳等几个竞争对手都出现了意外,这也让人和在冲超的争夺里脱颖而出。

  人和上一次输球就是面对大连一方的补赛,当时坐镇丰体的人和0比1输球,这场比赛成为了分水岭,一方就此奠定了领头羊的位置,并一只脚踏入中超大门,幸好备受打击的人和在随后的比赛里调整很快,没有出现太多的波动。

  输给一方,是人和主帅加西亚上任之后的首场败仗,对手同样是西班牙籍主帅,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输球,也让加西亚脸面无光。因此两队再度相遇,加西亚希望复仇,人和也期待抢分。“我现在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下一场的备战中,对手是大连一方,我们希望能够取胜,缩小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加西亚说。

  人和目前和一方之间只有5分的差距,倘若能够取胜,积分差距将缩小到2分,人和也有机会冲击联赛榜首的位置。一方对待这场比赛将会更加从容一些,从接下来的赛程来看,一方只有对阵人和这场是硬仗,其余的对手都不在冲超集团当中,过了人和这关,一方面前就是一片坦途。

  赛程对于人和来说并不是特别有利,打完3日与一方的比赛之后,在9月份他们还将面对卓尔、永昌和深圳,这三个对手恐怕都会全力一战。其中对阵永昌一役最为重要,人和要确保在这场比赛中万无一失,最起码要踢平对手,这样就能够保持住积分优势,一直压制住永昌。

  目前人队内阵容齐整,大将伊沃已经复出踢了两场比赛,上一轮在对阵黄海的关键比赛中更是首发出场。下半时人和在确保了胜利之后将伊沃换下,也是对他的保护。伊沃的及时复出对于人和来说极为关键,伊沃也希望能够帮助球队重返中超赛场。另外,边后卫邓涵文在踢完上一轮比赛后已经前往国家队报到,邓涵文是炙手可热的新星,也是中甲赛场内唯一的国脚,人和要想在下赛季留住邓涵文,冲超成功是必要条件。

  自2015赛季降级之后,人和保留了中超班底,除了送走了张成林之外,其余主力球员全部留队,上赛季冲超未果已经是“冷门”,本赛季占尽天时地利的人和没有理由再浪费机会,目前来看,2017赛季上演中超北京德比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标签: 中超人和一方冲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