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博利梅开二度穆谢奎破城 一方4-0大胜新疆

2017年08月06日21:04 新浪体育
博利梅开二度一方4-0大胜新疆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19时,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二十轮的一场复仇之战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稳居联赛领头羊位置的大连一方队坐镇主场迎战新疆体彩队。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在球迷的助威下展示出了势在必得的气势,在中前场展开积极逼抢。上半场穆谢奎接朱挺的传中甩头攻门先下一城,下半场博利梅开二度扩大比分,最终大连一方队凭借黑风双煞的火力全开和崔明安的锦上添花,在主场4-0大胜新疆体彩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牢牢坐稳积分榜头把交椅。

  在迎战新疆体彩队之前,大连一方队已保持十四轮不败,而球队上一次失利就是112天前在客场输给新疆体彩队,这也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大连一方队唯一的一场失利,因此本场比赛主队必将竭尽全力报客场告负之仇。新疆本赛季在客场从未取胜,同时新疆体彩队在最近三个赛季也从未在大连一方队的主场攻破对方球门。

  本场比赛有20331名球迷涌入现场观战,身穿主场蓝色战袍的大连一方队率先开球。开球后,大连队通过左路寻找穆谢奎发动进攻被新疆队破坏,本场比赛是穆谢奎第50次代表大连一方队联赛出场。新疆队全员退守,几乎所有队员都退回到半场进行防守。第3分钟,韩旭中路分球右前卫汪晋贤,汪晋贤与穆谢奎打出二过二配合后被新疆队破坏。第4分钟,新疆队通过左路推进到前场,但被上抢的费拉里断下后分球韩旭,韩旭过顶球直接找到穆谢奎,可惜穆谢奎传中时出现失误,新疆队立即展开反击,韩旭对祁云飞战术犯规被裁判警告。第6分钟,孙国文在左路完成突破后被萨比提在背后铲倒,大连队获得本场比赛第一个前场任意球。紧接着新疆队推进到前场,大连队队长王万鹏在贴身逼抢伊克拉时铲抢犯规,伊克拉痛苦倒地并被担架抬下场。第11分钟,博利在左路梳理皮球后传中,中路新疆队解围出禁区,老将周挺在禁区外直接凌空抽射,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变向,好在新疆队门将丁润山反应机敏飞身将球脱出横梁。第12分钟,汪晋贤在右边路连停带过,被严智宇拉倒,韩旭将任意球开入禁区可惜无人顶到,争顶过程中两名新疆队球员撞在一起倒地。第15分钟,新疆队右路长传前场找伊克拉,费拉里又是出色的上抢将球解围。随后,金强在前场的一次飞铲,尽管新疆球员跳起躲过,但由于是危险动作被裁判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金强也身背三张黄牌。

  第17分钟,大连一方队取得领先,韩旭在中场长传转移至右路,右后卫朱挺插上带球至底线附近传中,中路穆谢奎高高跃起甩头攻门,丁润山扑救不及,大连一方队1-0领先。第20分钟,博利在禁区外博得任意球机会,博利亲自主罚但发力过猛皮球高出横梁。第22分钟,大连队快速推进到前场,博利在右路向中路内切时被阿不都海米提伸腿绊倒,大连队再获任意球机会,这一次韩旭在周挺假跑配合下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韩旭示意对方球员手球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大连队连续在禁区内对新疆队产生威胁,不过都被客队后防线化解。第25分钟,新疆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在第二点被周挺大脚解围,新疆队很难攻入大连队三十米区域内,而且中场的传递失误又险些让穆谢奎抓住发动反击。第27分钟,孙国文后场左路得球后一路狂奔,在突入禁区前的一刻被周恒放倒,周恒得到一张黄牌。韩旭的任意球罚入禁区,第一点被新疆队顶到,孙国文第二点直接射门偏出。第29分钟,博利前场中路得球连过数人后分球汪晋贤,后者回做中路插上的韩旭,韩旭远射高出。第30分钟,新疆队在前场中路直塞,王万鹏回追不及,张翀及时出击将球解围。

  第32分钟,孙国文前场积极上抢新疆队传球失误,穆谢奎在中路杀入,在两名后卫的追赶下,穆谢奎赶在丁润山出击前一脚捅射,皮球缓慢滚出底线,大连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孙国文本场比赛在左路体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的带球突破和积极逼抢为球队创造了多次机会。第35分钟,金强在中路争顶时推倒伊克拉,新疆队利用任意球机会传递后形成打门,一脚远射被张翀没收。一球落后的新疆队加强了进攻,但大连队防守做得不错,新疆队前后场出现脱节。第40分钟,新疆队中场右路传中,第一点王万鹏力压伊克拉头球顶出,孙国文得球后人球分过后又直传穆谢奎,穆谢奎眼看远端有博利接应,可惜他一脚弧线传出了底线。新疆队随即打出反击,但重型坦克伊克拉推进速度并不快,被回追的费拉里追上,一进入禁区有了身体接触就倒地,张翀出击将球得到。第43分钟,博利主动来到场边寻求治疗,主裁判邢琦也果断吹停比赛示意双方球员补水。比赛恢复后,新疆队保持控球,大连队退回半场防守,新疆队无奈只能大脚长传,皮球比张翀稳稳拿到。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周挺掷出左路界外球,孙国文用一些列假动作为球队逼得角球机会。补时第2分钟,周挺插上助攻,可惜体能有些下降,传中没有立起来。上半场比赛结束,大连一方队凭借穆谢奎本赛季的第14粒进球暂时以1-0领先新疆体彩队。

  易边再战,双方均无换人调整,新疆体彩队开球。开球后大连队依然展开高位逼抢,连老将周挺都杀到前场展开逼抢。在大连队的连续逼抢下,新疆队显得很耐心。第50分钟,新疆队前场传球被断,汪晋贤直传博利,博利在后卫球员脚下断球,面对出击的丁润山,博利用一个假动作将门将的重心晃至左边后,轻巧地挑射破门,大连一方队2-0领先新疆体彩。第53分钟,孙国文左路完成精彩的内切突破后,一脚打门命中横梁,博利接球倒钩打高。第55分钟,大连队后场传递出现失误,右后卫朱挺不遗余力在皮球滚出底线前将球铲出边线。第56分钟,金强禁区外直塞,博利领球后沿禁区线下底后传到后点,可惜第一点被新疆队破坏。第58分钟,周挺直传左路插上的孙国文,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孙国文杀入禁区后倒三角回做,博利拍马赶到推射破门,他的梅开二度帮助大连队取得3-0领先。

  第61分钟,博利被孙铂替换下场。博利下场后,孙铂来到中路行前腰之位,老将周挺也频频插上助攻。第68分钟,新疆队打到前场,右路传中被张翀摘下,张翀随即手抛球发动快攻,汪晋贤直传穆谢奎被丁润山没收。第70分钟,周挺边路挑传孙国文,后者传递中路,孙铂突破中稍显犹豫被断。第72分钟,新疆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萨比提-阿布都沙拉木被耶合亚替换下场。大连队连续在前场进行传递,不过没有形成进攻威胁。第75分钟,卡罗再次做出换人调整,崔明安披挂上阵替下汪晋贤。

  三球在手的大连队掌控着场上的局势,第79分钟,刚刚上场的崔明安在禁区内送出直塞,孙国文插上被新疆队先出一脚铲出底线。大连队角球开出,穆谢奎头球攻门顶偏。第81分钟,李军指导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祁云飞被郑宇玄换下。一分钟后,卡罗也做出换人调整,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孙国文被换下,刘映辰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次出场机会。上场后的刘映辰在左路连续与崔明安打出短传配合,而中卫费拉里也不甘寂寞几次试图前插。第85分钟,大连队右路获得角球机会,崔明安主罚角球直接转向后角,门将丁润山不敢大意单拳将球击出。下半场补时第2分钟,崔明安中路得球,眼看身前无人防守,崔明安果断起脚打门,皮球直窜球门左下角,崔明安的锦上添花帮助大连队将比分锁定在4-0。最终大连一方队在主场4-0大胜新疆体彩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下轮联赛,大连一方队将奔赴四大火炉之一的武汉客场挑战强敌武汉卓尔,新疆体彩则继续留在大连,下周他们将在金州体育场挑战大连超越队。

  进球信息

  第17分钟,大连一方队,朱挺底线传中,穆谢奎甩头攻门得分。

  第50分钟,大连一方队,博利挑射破门。

  第58分钟,大连一方队,孙国文倒三角回做,博利梅开二度。

  第92分钟,大连一方队,崔明安远射得手。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第15分钟,15-金强

  新疆体彩:第28分钟,5-周恒

  红牌信息:

  无

  双方首发:

  大连一方:1-张翀;8-朱挺、2-王万鹏(队长)、5-费拉里、12-周挺;15-金强、24-韩旭、11-孙国文(第82分钟,21-刘映辰)、10-博利(第61分钟,29-孙铂)、20-汪晋贤(U23)(第75分钟,26-崔明安);9-穆谢奎

  替补:19-于子千、13-王耀鹏(U23)、21-刘映辰、26-崔明安(U23)、27-单鹏飞、29-孙铂、33-赵学斌

  新疆体彩:1-丁润山;11-徐擎、20-宋勰、15-萨比提-阿布都沙拉木(U23)(第72分钟,29-耶合亚)、22-严智宇;8-吴鹏(队长)、5-周恒、24-阿不都海米提(U23)、13-祁云飞(第81分钟,23-郑宇玄)、7-马合木提江(U23)(第59分钟,35-肖开提-亚力坤);9-伊科拉  

  替补:17-艾克拉木江-司拉吉丁、2-艾尔帕提、19-阿合买、23-郑宇玄、28-马伯康(U23)、29-耶合亚、35-肖开提-亚力坤

  (华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谢奎博利中甲周挺汪晋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