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战泰达反击速度决定结果 老总动员盼了断恩怨

2017-07-22 03:00:07 重庆商报
王栋赛季初从力帆转投泰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鲁蜜

  重庆商报讯 在经历一波三连胜完美收官魔鬼客场之后,当代力帆时隔半个月重回主场,今晚将迎战保级老对手天津泰达。有消息称,当代力帆老板蒋立章已经下了“必胜令”,让球队冲击四连胜。在天津泰达队中有不少力帆的老熟人,队长王栋曾是力帆冲超保级的功臣,谭望嵩也曾是张外龙心仪的边后卫人选。不过由于力帆在连续两年主场不胜对手,同时本赛季主场仅取2胜的战绩,此役当代力帆自然是抱着必胜的决心。

  后腰轮换力帆抓两边路

  虽然连续客场征战队员身心疲惫,但本周回到重庆后,张外龙只给了球员一天的假期。因为本周的比赛是久违的主场作战,球队目前取得的6场胜利中,主场仅获2胜,为热情的重庆球迷争口气,当代力帆对周末的比赛严阵以待。

  在技战术训练中,张外龙着重进行了两条边路的进攻和防守训练,没有意外的话,今天的比赛依旧沿用532阵型。此前所遇到的对手比较强,当代力帆几乎是放弃了中场传控,就等待着反击时机,而本场比赛张外龙虽然使用同样的阵型,但在战术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他在训练中更加强调边路的传中质量,一堂90分钟的技战术演练课,被他无数次叫停,为边路球员指导边路传中的时机与技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对阵华夏幸福比赛中受伤下场的彭欣力目前伤势不乐观,他的位置或由丁捷顶替。

  两队防反速度决定成败

  一方面当代力帆状态持续上升,另一方面对手天津泰达近期联赛6轮不胜。新帅李林生刚被扶正,但一时半会儿仍无法将球队从颓势中解救出来。如今困扰天津泰达最大的问题就是锋无力,17轮比赛仅有11粒进球,是中超进球最少的球队。有消息称米克尔将缺席周末的比赛,不过米克尔自加盟天津泰达后表现一般。值得关注的是,泰达在夏季转会期间引入了号称“加纳梅西”的阿奇母彭,这名以速度见长的球员要在本场比赛中PK力帆“小摩托”。对于泰达这名新援,张外龙并非不忌惮。他表示,目前只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阿奇母彭的速度很快,“在比赛中看他与泰达的融入情况,我们再来制定对策。”

  泰达主帅李林生曾表示,客场对阵当代力帆要用防守反击战术。那么张外龙如何应对呢?他告诉记者:“我们依旧会采用防守反击,不管对手怎么样,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打法。”两支队伍都用防守反击,这将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也就是说,双方教练都会在反击的速度和质量上做“文章”。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表示:“两队都是防反,在技战术上以速度为主,不过我们的速度理念跟他们是不一样的。我认为成败将由速度决定比赛。”

  ■新闻纵深

  为球迷而战 两年“恩怨”今晚或了断

  在如今的中超队伍中,对于当代力帆来说恐怕最想战胜的球队就是天津泰达了。自2015年力帆回到中超赛场之后,连续两年都成为了泰达保级的“判官”,两次客场交手力帆都打入三球取胜,反而是最后一轮在主场迎来的赛季收官之战,力帆却是打得一地鸡毛,2015年1:1逼平对手,上赛季则是被对方“生吃”。重庆球迷迫切希望球队能在主场战胜天津泰达。

  有意思的是,在本赛季初冬季转会时期,天津泰达还挖走了力帆队的老队长王栋和主力边后卫谭望嵩。王栋是球队冲超和保级的功臣,并且在重庆有着不错的人气,谭望嵩则一度是张外龙所倚重的主力边后卫。本场比赛也是他俩第一次以客队身份回到奥体中心。当然,重庆球迷会给予两名球员最诚挚的欢迎,不过到了场上,这两年的“恩怨”恐怕还是要做一个了断。昨天球队入住酒店之后,当代力帆俱乐部老板蒋立章进行了开会动员。张外龙告诉记者:“蒋总强调了四点,为球迷而战、为同伴而战、为俱乐部的未来而战、为我们自己的家庭幸福而战。”张外龙也提到,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当代力帆在客场0:2不敌对手,“当时输了,如今全队上下心里都明白,回来就是要在主场打出好成绩。”

标签: 力帆王栋中超泰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