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赟:回归就进球是顺其自然 对中甲适应的更快

2017年07月18日09:40 《足球》报
王赟破门

  记者陈伟报道 15日,租借至上海申鑫的第二场比赛,王赟就打进了首粒进球,申鑫获得的点球也是他创造的。可惜,在制造这粒点球后,王赟受伤下场。失去他的申鑫在最后时刻再丢一球,到手的3分变成1分。赛后,王赟坦言,最后时刻被绝平,肯定有遗憾,但是漫长赛季,谁都有被绝杀和绝杀别人的时候,关键是心态要放平,打好后面的比赛更重要。

  老将,要负起更多责任

  《足球》:回到申鑫的感觉怎么样?

  王赟:回来两个礼拜,适应得还可以吧。球队的打法和我走的时候差不多,环境也比较熟悉,所以我适应起来也比较快。

  你之前一直在中超踢球,现在在中甲踢球,心里有落差吗?

  毕竟到我这个年纪也是老将了,心态可能更好一点,适应也更快一点。说实话,前面16年都是在中超踢球,现在到中甲踢球,说心里没有落差是不可能的,关键看你怎么去调整,因为在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责任,到了申鑫,球队的年轻人比较多,作为老将,你要负起更多的责任,包括生活上,训练上,这也是老板要我过去的一个原因。

  能谈谈你现在的主教练胡安吗?他之前也是西甲最佳主帅。

  我跟过很多主教练,也有大牌教练,很多教练的训练都有大同小异的地方,包括对队员心理的掌控、对技战术的要求等等,每个教练也都有自己的想法,关键是看比赛的成绩和比赛的场面,也让要大家看到东西,申鑫现在从账面上看,和我走的时候有区别,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很多都是年轻球员,因此,球队今年打出来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

  有想到自己回归申鑫的首粒进球来得这么快吗?

  我现在的心态比较好,我走的时候,很多朋友说我离开申花去申鑫是为了证明自己,其实我自己觉得不至于吧,很多经历不需要去证明,我回去之后肯定百分之百投入比赛和训练,我相信只要把训练的东西展现出来了,比赛时水平的发挥就是顺其自然了。

  最后时刻球队丢球,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还是很遗憾的吧?

  当然遗憾,每场比赛就算是友谊赛,碰到这种场面都很郁闷,但下一场比赛永远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能让这场比赛影响到下一场比赛的心情。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也说了,碰到这种结果每个人都很难受,但是漫长的赛季你有可能被绝杀,也有可能绝杀别人,所以我觉得尽快走出这种不好的情绪吧,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

  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易

  你的伤没有大碍吧?

  问题不是很大。说实话,我之前有一段时间打不上比赛,因此身体状态不是最好,到了新的环境,训练量不一样,有一些疲劳反应吧,周一再拍片子看一下。

  这一场被逼平了,冲超的形势不是很乐观吧?

  对,我们是年轻球队,今年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容易,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好像还在为保级而战,今年已经有冲超的希望了。我觉得年轻球队就要放开心态,你要老是想着冲超,肯定会背负上很大的压力,我们这几场比赛运气不是很好,我觉得还是放不开心态,一场一场踢吧。说实话,我们球队这个赛季踢到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了,接下来就要看年轻球员如何展现自己的实力了。

  能点评一下身这的年轻球员吗?

  我觉得年轻就是充满希望,你要允许他犯错误,你不能要求年轻球员上来就是百分百或者超水平发挥,去拯救球队,我觉得年轻人要敢于尽情展现自己的东西,通过比赛和每堂训练课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尽早成为一个好球员。

  这段时间处下来,觉得身边的外援怎么样?

  我觉得球队更多的是依靠整体,特别是我们这样的球队,所以我们的外援并不像中超球队那样拥有顶级的配置,还是更多地强调整体,这也是主教练的要求吧。有些外援能力强,可能会在某些时段改变比赛,但是在漫长的赛季,整体球队的能量要大于个人。

  以你的资历和水平,在中甲踢球会不会更轻松一点?

  谈不上吧。其实到了新的环境,你要适应,你得看看比赛的节奏等各方面,很多国外的优秀球员来中超,有的会适应很快,有的就不适应,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对申鑫比较熟悉,可能心态更好点,适应会更快一点。

标签: 王赟中甲申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