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沃:盼人和建业在中超相遇 贾秀全离任很伤心

2017年07月13日10:34 《足球》报
伊沃在中甲仍然闪耀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本赛季,伊沃从建业转投人和,从中超到中甲,从航体到丰体。曾经的“航体之王”到了中甲赛场,也表现出了王者风范,人和在他的带领下目前排名中甲第二位,冲超,机会很大。

  截至目前,伊沃共打入4球、收获4个助攻,而且进球每每是在关键时刻。

  周二下午两点,记者在人和的基地采访了伊沃,采访过程中伊沃谈到了今年人和的冲超走势,也谈及了对于建业队、河南球迷的感情,他在期待着重回航体,在中超与建业相遇的那一天。

  “新教练给了我更多自由度”

  《足球》:我们先聊一聊赛场内的事情。这个赛季你打进了4个进球并且还贡献了4个助攻,你对自己表现有什么评价?

  伊沃:(对于自己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我在这个位置包含教练的很多希望,要执行主教练的意图。我踢的是10号位,是队里面很核心的位置,在这个阶段的发挥我还是很满意的,教练也有一些好的理念让我们去执行。我们现在处于冲超的第一集团,和深圳这些队都很有希望争夺冠军,以后要继续努力。

  《足球》:你现在在球场的发挥和赛季初期加盟人和时的预期一样吗?

  伊沃:我觉得现在球队处于一个很好的状态,在赛季开始前,我们对球队这个赛季的发挥是没办法预计的,发挥好或者不好是没法预期的。我来了以后还是更好地发挥自己,为这支球队最终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

  《足球》:最近的比赛,人和在客场取得了连胜,是什么导致球队发生了这样的变化?

  伊沃:新主教练来了以后带来了很多新的战术思想,给球队注入了更多的活力。(阵容上)我们改成了了两个前锋,阿约维,还有曹永竞,他们在前场吸引防守注意力。我现在踢的位置和我在河南的时候很类似,所以现在很能发挥出我的优势,在前场调动,组织进攻,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主教练每次都会按照他的战术思想来训练我们球员,我们去执行主教练的意图,在比赛日就会更多把训练中的东西展现出来。在前锋线上我们有阿约维这样的很有实力的球员,马西卡也是,现在正在逐渐进入状态,在板凳我们有一批“招之即战、战之能胜”的球员。

  《足球》:这个赛季中甲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一开始你在中甲的比赛不是很顺,这与人和的打法有关吗,因为之前河南建业是以防守反击为主,人和在中甲则是要控制住球、强调进攻的。

  伊沃:赛季初的时候我作为新球员加入有些不适应,另外职责上的变化也会让自己不太适应。在场上后卫拿到球,我是背身拿球或过渡再往前插,这样就更容易被对手限制。现在球队教练给了自己更多自由的空间可供自己发挥,我在边路就可以吸引防守,中路就会有很大的空档可以被我们利用,我和队友之间也慢慢配合,更像是一个非常团结的整体了。

  《足球》:在人和的体系里面,你之前踢的是前腰位置,现在的话你踢右边前卫,你是更喜欢这个位置吗?

  伊沃:新的主教连来了以后问了我之前在河南建业的一些踢法,我就把我在河南队踢的位置和教练进行了畅谈,教练就给了我更多的自由度,这样我来帮助球队,进攻端就进攻,防守时我还要回防。

  “来人和就是为了帮助球队冲超”

  《足球》:人和队今年的冲超希望很大,在你看来,球队有没有一些可以改善的地方?

  伊沃:我们最关键还是要尊重对手,重视对手,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把训练的东西带到赛场上,百分之百的发挥才会得到想要的结果。比如我们下一场要踢丽江飞虎,要在高原比赛,大家要做好高原反应的准备。

  《足球》:和你在右边路搭配的邓涵文是新晋国脚,你觉得他的发挥怎么样?

  伊沃:能和他(邓涵文)搭档我感到很高兴,进攻端他能给我更多选择,他速度很快,技术也很好。我们两个人很有默契,互相能理解对方的意思,不用更多的语言来沟通,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理解对方的意图。

  《足球》:你看过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吗?

  伊沃:经常看邓涵文的比赛,这个球员把思想很多放在进攻方面,技术方面很突出。在国家队他需要更多比赛来积累经验,慢慢成长。

  《足球》:上一轮比赛你似乎受伤了,上午去了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

  伊沃:做了一个核磁共振,但是很庆幸没有太严重的问题,很快就可以回到球队里面。

  《足球》:今年的进球和助攻中,你最喜欢哪一个?

  伊沃:对申鑫的那个吧!那场比赛的胜利太重要了,在那么困难的条件下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所以印象最为深刻。

  《足球》:你和人和签了3年的合同,对你的将来你有设想过吗?

  伊沃:我最大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冲超成功,我来人和就是为了帮助球队冲超,然后在中超屹立不倒。至于再之后的事情,我的未来只有上帝知道。

  《足球》:你在加盟人和之前在建业踢了两个赛季。你觉得,中超和中甲联赛有什么区别?

  伊沃:在中超和中甲之间,中超球队间球队实力差距更大一些,像恒大、上港和其他球队,中甲联赛球队间的实力差距没有那么大。两个联赛的激烈程度是差不多的,一旦进入比赛就是要去尽力踢,但是踢中超肯定难度大一些。

  《足球》:你还会看中超的比赛吗?

  伊沃:每一轮都会看,我很怀念在中超的那一段时光,我很确认我们明年一定会在中超的赛场上出现(坚定),希望明年与建业相遇。我对河南建业有着很深的感情,河南的比赛我也会经常去看,我很怀念在河南的那段时光。

  《足球》:你觉得河南建业今年踢得怎么样?

  伊沃:队里面有很多好球员,也希望建业能获得更多分数,积分榜的排名也往上攀爬一些。

  “在北京的生活很有规律”

  《足球》:在北京的生活还适应吗?

  伊沃:在这里的生活很平静、很有规律,早上送孩子去幼儿园,再回家陪老婆吃早餐聊聊天,再打车去俱乐部训练。晚上和家人在外面吃饭,回到家喝喝咖啡这些,聊聊家庭、生活,有时也会聊聊赛场上的事情。

  《足球》:如果不用训练,你平时这个时间段在做什么?

  伊沃:我比较注重家庭,这个时间我一般会陪着家人,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

  《足球》:你现在住在什么地方?

  伊沃:住在新城国际。

  《足球》:很多外援都喜欢住在那里。

  伊沃:那里的环境非常好,可以购物的地方选择也会很多,很适合我们生活。

  《足球》:你在那里见过北京国安或者北控的外援吗?

  伊沃:我在三里屯那边见过拉尔夫。但是我们见面的机会不是很多,可能是我们的训练时间有冲突,再有可能就是我们住的地方离得也挺远的。见了面以后也没有聊很久,时间比较紧,没有太多的交流。

  《足球》:你说了你打车过来训练,从新城国际到这里有大概20公里呢!

  伊沃:要看路上的情况,快的话30分钟,慢就要1个多小时。我用的是“滴滴专车”,非常方便。不过,从俱乐部到家我会自己叫车,从家里来俱乐部就要求助翻译(手指向翻译)帮我,我再把钱转给他。

  《足球》:你骑自行车吗,共享单车?

  伊沃:我没有,不过阿约维和马西卡会骑,我不骑,但是我有电动车。

  《足球》:骑电动车很容易会因为违反交通规则的,而被警察“关注”的。

  伊沃:如果看到警察的话我会闪开的(笑)。

  《足球》:听说你的电动车还被偷过一次?

  伊沃:是的,是我老婆的车被偷了,感谢上帝,那辆车被偷了,那辆车太丑了。

  《足球》:除了在电视上看比赛,你还会去现场看比赛吗?比如国安的或者北控的。

  伊沃:现在这样的机会还是没有的,通常我都会约个时间和我的老婆一起,在家里陪她。

  “通过吉他,与妻子相识”

  《足球》:你除了足球之外还喜欢其他运动吗?

  伊沃:弹吉他、钓鱼、骑马这些吧!

  《足球》:你喜欢弹吉他,那你喜欢唱歌吗?

  伊沃:一般都是我弹吉他,我妻子唱歌。

  《足球》:你是靠着弹吉他认识妻子的吗?

  伊沃:我们是在教堂里面,通过弹吉他认识的,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在北京我有时也会弹吉他,但是不会弹太长时间。

  《足球》:你的孩子在幼儿园学汉语吗?

  伊沃:孩子接受的是双语教学,英语与汉语,所以孩子现在两种都会说。

  《足球》:你自己会说汉语吗?

  伊沃:我的孩子四岁了,我觉得他的汉语说得比我好。这还是一个熟悉的过程吧!如果你有必要去用它,那你每天会都去说都去练。但是我比赛完训练完以后就会回家和家人在一起,说汉语的机会就少了。

  《足球》:你会允许你的儿子交一个中国女朋友吗?

  伊沃:只要他喜欢,没问题,这里有很多漂亮的中国女孩!

  《足球》:听说你还喜欢打游戏?我上次看你玩得不是很好。

  伊沃:我非常喜欢玩《使命召唤》,可以和阿根廷的朋友联机一起玩。我打得不好是因为电脑不好。(笑)

  《足球》:不玩足球的游戏吗?例如FIFA。

  伊沃:不喜欢,踢球我还是喜欢去球场上去踢。

  《足球》:很多外援身上都有纹身,为什么你没有?我知道你有信仰,和信仰有关系吗?

  伊沃:我觉得(纹身)对身体不太好。和(信仰)没太大关系,信仰不会阻止我纹身或者不纹身,就是我没那种意愿。

  “听说贾秀全离开建业,我很伤心”

  《足球》:在生活层面,北京和你熟悉的郑州有什么区别吗?

  伊沃:我很喜欢北京的生活,这座城市相比较郑州来说更好一些,有更多的选择,饮食方面、交通出行方面都更加方便一些,也能给我的老婆、孩子提供一个更舒适、更优越的环境。

  《足球》:在建业的两年是非常辉煌的,球迷们很爱戴你,称呼你为“航体之王”,现在河南球迷还和你有联系吗?

  伊沃:在河南的时候很多球迷都来支持我,来球场看比赛,这样会激励我们球员更好的去追求比赛胜利。我和家人在微博上与球迷们会有一些互动,我们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球迷会给我留言,鼓励我。

  《足球》:北京的球迷怎么样,是不是也挺可爱的?

  伊沃:是的。我想,等我们升入中超以后,会有更多可爱的球迷来支持我们。

  《足球》:升入中超意味着你可能会回到河南面对建业,那个时候你会有怎样的感受?

  伊沃:我觉得为建业踢球是一段很美妙的经历,如果回去了也会有很多河南球迷欢迎我。但是既然我是人和的一份子,我就会为球队去尽力拼搏。以后这两段踢球的经历都是很值得回忆的。

  《足球》:你知道贾秀全指导已经离开了河南建业了吗?

  伊沃: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很伤心,他(贾秀全指导)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重要的,在建业效力期间,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希望接下来他能找到一支球队继续执教,继续发挥他的能量。

  《足球》:想和球迷们说什么话。

  伊沃:给河南球迷一个大大的拥抱,也很感谢北京球迷给球队这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标签: 伊沃贾秀全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