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给自己的表现打90分 最大的敌人是体能

2017年07月06日21:12 新浪体育
徐亮

  再过一个多月,徐亮将迎来36岁的生日。做为深圳佳兆业队中最年长的一名球员,徐亮在正在进行的中甲联赛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出场14场,打进2球、助攻10次、间接助攻5次。如此数据,只有球队“大腿”级的球员才能刷得出来,身披深足20号战袍的徐亮仍在绿茵场上续写着他的不老神话。

  给自己的表现打90分

  在上一轮的中甲联赛中,深圳佳兆业客场挑战大连超越,队中的“定位球大师”徐亮一射二传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一分。对于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徐亮直言,要好于上赛季,如果100分为满分的话,他给自己打90分。徐亮称:“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可以打90分,只要我出场的比赛基本上没有输过,只输过一场比赛,而且我的数据拿出来不丢人,2个进球,10个助攻,5个间接助攻。普雷西亚多进了16球,我的成绩单拿出来还不错,仅次于普雷西亚多的16个进球。”

  徐亮对于自己的特点及优缺点,有着清晰的认识,他说自己在深足队中扮演的角色是“输送炮弹的主心骨”,徐亮擅长于进攻,但是在防守方面,他也是尽职尽责的,徐亮直言:“你让我向晓明或老杜那样防守型队员靠齐,我也靠不齐了,我能给球队带来的就是向前的那一下。”事实上,在深足客场战胜上海申鑫的比赛后,教练组拿出的技术统计显示,徐亮的断球次数排在前三名,而在上半年深足客场战胜梅州客家时,徐亮的断球数是最多的。

  最大的敌人是体能

  徐亮认为,一个球员光靠进攻吃饭是不行的,也得做好防守,不过,他承认,体现是他现在最大的敌人,“毕竟自己30多岁了,天也热,我不是跑动不如别人,而是当体能达到一个极限时,我就不能像年轻球员那样能继续顶下去了。”

  徐亮看过他的跑动数据,“每场比赛我跑60多分钟或70多分钟时对应的跑动距离是6千多米或7千多米,按整场数据算下来,也是1万米出头,但是,后面两三千米对我来说是一件难事儿了,确实支撑不了之前的高强度上下的能力,但是在这六七十分钟以前的所有数据,我和所有中场球员是一样的,其实我也在跑,我也在努力,只是我把劲儿全用光了,他们还有能再跑两三千米的劲儿,我没有。我尽自己的努力吧,在场上一分钟,我就会尽百分百的努力去做攻守两端的事情,尽力多做贡献。球队要冲超,我又是一个进攻有特点的球员,在进攻上要尽量帮助球队。”

  有些东西黑得太过份

  在埃里克森下课之后,有传闻将矛头指向了队中核心徐亮,并暗示徐亮做掉主教练。徐亮当然不背这个锅,他在新浪微博上发文予以了有力回击。对于非议,徐亮直言:“我没想到太多,我不喜欢上网看东西,也很少发微博。当时,队里有人告诉我这样的文章,我看完以后觉得,黑吗,没问题,只要黑得别太过份,可是有些东西黑得太过份了。”

  徐亮相信清者自清,“我以前也经常被黑,但是和以前相比,这点东西不算什么,只是自己民已经几年没被黑过,可能已经不习惯被黑了,因为我一直在各支球队表现得很好,平时做人还不错。所以,有些东西,当又重新出现时,稍微有点承受不了。我只是当时不舒服就说了。”

  下半程迎来抢分时机

  对于深足目前的成绩,徐亮坦言,还没有达到预期,“毕竟之前八轮不胜,只拿了5分,哪怕多拿5分,现在的局势就完全不同。八轮比赛,是一个大的阶段。至少我觉得还差5分,对于一支想冲超的球队,正常来说,如果半程能拿到30分,对球队才是有利的。”

  徐亮也谈到王宝山上任之后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换了主帅,改变了一些打法,并对球队进行了针对性布置,王导来了后,给球队带来明显变化,这种变化给球队带来帮助,说明不是我们球员能力不行,只是有些技战术的要求可能体现出来的不一样。”

  对于联赛下半程,徐亮的看法是不如上半程好打,“上半程,我们的主场多一场,下半程赛程没有上半程好,下半程主场的强队只有大连一方,基本上会在客场遭遇一些强队,所以下半程不是那么好踢。”

  徐亮认为,现在是球队拿分的最好时机,“接下来的比赛,一场一场地打,和上半年一样,这几轮应该是拿分的好时机,我们处在的位置,紧跟着第二名北京人和的步伐,我们要一场一场地拚,争取在这种与直接竞争对手的身上拿到三分,这样就可以拉开两场球,看看这几轮以后的走势,如果我们能把该拿的分都拿到手,像上半年那样,再后面我们打强队时能赢两球场,或赢一场平一场,这种差距拉开以后,后面的比赛会更舒服,在有利的位置上去拚对手当然更好。” (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徐亮深足球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