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队长:裁判不能冲着我们吹 没一场受公平对待

2017年07月03日08:23 《足球》报 微博
容大

  记者王伟报道  乒乓球队的罢赛刚在中国体育界扔下一颗重磅炸弹,保定容大又闹退出。据了解,在各方协调下,容大退赛风波可能会出现反转。

  画风突变,容大喊退

  7月1日晚,中甲新军保定容大坐镇主场迎战武汉卓尔。为了离脱降级区,开场之后容大摆开433攻击阵型抢攻,第24分钟,河太均接队友传球后,胸部停球直接扫射,帮助容大1比0领先;三分钟之后,卓尔队闪电扳平比分。第65分钟,容大在运动战中打出精妙配合,外援欧沃耶利的传球被卓尔队员挡入自家球门,容大取得领先。此后的比赛画风突变,先是语言不通的欧沃耶利以为自己治疗后,比赛没有继续进行,他可以重新登场比赛,第四官员要求主裁判将欧沃耶利红牌罚出场外,主裁判听到召唤向他出示了黄牌;此番过后,第四官员又要求将容大的主教练邦弗雷雷罚上看台;第90分钟,第四官员举牌本场比赛补时7分钟,在没有过多中断的情况下,给出了惊人的补时时长;第93分钟,卓尔前锋与容大后卫在禁区内对脚,主裁判未与边裁沟通后直接判罚容大犯规,卓尔获得点球,引起场上争议后,主裁判与边裁、第四官员商量再次确认点球无误,卓尔外援莫雷诺主罚得手,卓尔2比2逼平容大。

  面对主裁判的多次问题吹罚,保定容大不再淡定,赛后容大集团总经理、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冲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哭诉:这样的比赛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踢,我们就想好好踢球,但是我们入行太浅,我们玩儿不起了,我的队员们瞧不起我,我们的球迷看不起我,我们以为我们可以靠足球说话,但是现在我们正式宣布,保定容大足球队退出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孟永立的哥哥、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也发微博表达愤怒,他写道:“用殉道的方式,再为足球做一次贡献!中国足坛,不涤清污浊,永远改变不了蟑螂般的形象!”

  风波发生后,河北足协当晚即发布了《五个尊重,共同维护好中国足球良好发展环境》的公告,表示他们已第一时间与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和赛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将全力配合中国足协等相关部门做好该事件的处理工作,同时呼吁各方,“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提高需要每个从业者的悉心呵护,希望各方从大局出发,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对手,尊重比赛,切实维护好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中国足协闻讯后,也是第一时间与河北足协、保定赛区联系,并已立即启动对此次退赛的调查。据悉,曾处理光谷退赛事宜的马成全已负责此事的后续调查。

  7月2日,容大俱乐部公布,董事长孟永立已辞职。截至7月2日晚本报掌握的情况看,容大退出风波有望出现反转。

  “这情况并不是一场两场”

  在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黄翔的判罚一度让比赛中断,所幸保定容大队长李岩一直按住队友们的火气,以队长身份与裁判进行交涉。李岩的冷静避免了容大球员在比赛场内与裁判发生肢体冲突,这位容大队长赛后刚直地说:“我们是小俱乐部,确实没太大的实力,但裁判不能冲着我们吹,如果对方靠实力赢我们没问题,但靠这些不行。”

  对于比赛现场发生的情况,李岩说:“首先第一点是,裁判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补时七分钟不合理,第二点是,双方当时在禁区内的对抗是正常的对脚,这是莫须有的点球。”

  对于老板喊退出一事,李岩表示,裁判是明摆着冲着容大吹的,“老板一定很生气,这是正常的。”李岩说,从本赛季已经打过的比赛来看,很多场比赛都是这样的遭遇,“面对不公正的判罚,换谁都受不了了,忍无可忍。”

  保定容大的整体实力有限,目前排名中甲垫底,“其实我们大家都挺努力的,也能拼出机会。”李岩说,“如果对手靠个人努力赢我们,那我们没话说,若靠别的那就离谱了。”

  作为经历过中超、中甲多年的容大队核心,李岩渴望比赛的公平,“我们没有一场受到公平的对待,新军难道就是要被欺负的吗?小俱乐部都是要挨欺负的吗?我们希望有一个公平的环境。”李岩说。

  李岩说,保定有这样的一支职业球队存在很不容易,“我们队员都很珍惜,但裁判的水平如果是这样的话,会让投资人心寒,在公平、公正的平台里面踢球,我们输球无话可说。”他举例说,“例如客场对北京人和,对方竟然有一段时间上了12个队员和我们踢,当时人和1比0领先,踢到80多分钟的时候才发现,对方12个人上场踢了五六分钟。比赛之后,我们也知道比赛结果不可能更改,所以没有向中国足协找麻烦,我们就当吃了哑巴亏。”李岩说,“我们是新人,吃点亏就吃点亏,但这场比赛太过分了,这样的情况并不是这一场两场,而是长期积累下来的。”

  对于俱乐部的经济实力,李岩说:“我们和武汉、深圳这样的俱乐部肯定是没法比,但是容大的老板从没有欠过我们一分钱,我们老板多的给不了,但从不欠薪,这非常难得,我们能感受到老板为了这支保定的球队已经尽了他的努力了,大家都很知足,也都很努力。说心里话,老板压力也很大,足球都是烧钱的,我们也没有别的赞助,我们真不容易。”

  在恒大、富力效力时,李岩从未经历过退赛的威胁,“作为球员,我们的目的就是踢好球,训练好,比赛好,从没有考虑其他的,至于退赛,我觉得尽量不要走这一步,那样受伤害的是球员本身。”

标签: 中甲保定裁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