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遗憾到手的三分变一分 徐亮无愧组织核心

2017年07月02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王宝山

  北京时间7月1日,中甲联赛下半程全面开战,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深圳佳兆业客场挑战大连超越。上半程首回合交手,深足曾在主场以6比0狂屠对手,第二回合再战,双方竟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也彻底演变成为一场不折不扣的定位球大战,因为6个进球全部来自于定位球。最终,深足以3比3战平对手,而队中任意球高手徐亮表现抢眼,他不仅再次上演任意球破门好戏,还利用主罚任意球机会助攻两球。

  虽然联赛首轮,深足在主场兵不血刃地以6比0大胜超越,不过,双方再度交手时,比赛不再呈一边倒的趋势,而是难分伯仲。赛后,深足主帅王宝山对最后时刻的丢球感到遗憾:“感谢队员们在场上顽强的拼搏,赛前我们知道今天的比赛会很困难,从比赛过程来看,对方打得很有冲击力、很硬朗。这一周告诫队员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开场三四分钟,我们先丢一球,队员们觉醒过来,两度追平到反超,最后时刻队员还是太紧张了吧,把到手的三分变成为一分,确实有些遗憾。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要从超越身上学到一些东西,除了技战术打法以外,更主要是场上一种顽强拼搏的劲儿,对方比我们做得更好一些,这一点我们需要认真总结。”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王宝山曾表示,深足下半程犯错的空间很小,而今天所犯的错误,是否对今后有所影响?王导直言:“确实是有影响。自从我接手这球队,就告诫大家,我们之前丢了那么多分,允许我们犯错的空间很小,但是,今天我们在领先时刻,遭遇最后补时阶段的丢球,这确实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希望小伙子们能通过比赛认识到一些东西,从对手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比赛最后补时时刻,王宝山用王伟龙换下队长黎斐,不过王伟龙刚一上场,主裁判就马上吹响了终场哨音,对此,王宝山无奈地表示:“从我们计算时间来看,还有时间,我们换王伟龙上去,是想增加一个前锋的高点,而不是让他防守,不过他刚上去,比赛就结束了,我也不好说什么。”

  对于门将关震的表现,王宝山点评道:“关震的整场表现还可以,但最后的失误到底是属于哪种情况,我们在场上的视角也看得不清楚,需要回去通过视频来分析,他的整场表现还是不错的。”

  有记者提到,张佳祺以前是主力,最近没有出场,对此,王宝山解释:“因为此前张佳祺累积四黄停赛,第二场球,我们领先时需要加强防守的硬度。这一段时间,我也和他私下交流过,他需要提高力量的训练特别是防守上面,乔巍以前打过这个位置,利用他的防守的硬度来遏制对手的进攻。”

  本场比赛,主客两队中两位“超白金一代”球员的表现十分抢眼,一个是超越队的胡兆军,一个是深圳佳兆业的徐亮,尤其是徐亮,他在本场比赛再次上演了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好戏,而且还两次助攻队员破门。联赛16轮战罢,宝刀不老的徐亮为深足奉献了2个进球、10次助攻以及5次间接助攻,这样的数据与贡献,可以与打进16球的深足头号射手普雷西亚多相提并论。

  主帅王宝山也点评了徐亮的表现:“徐亮做为我们队的核心组织人物,表现得非常好,可以看到今天3比3的比分,都来自于定位球,我们的定位球以及徐亮任意球直接破门,确实在定位球的战术演练上,我们下了很多功夫,不过,我们在防守上的失球,和注意力不集中有关系。”(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宝山徐亮任意球深足定位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