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两场已打丢七次单刀 迎弱旅需把握机会多进球

2017年06月20日10:32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莫雷罗依然是卓尔最靠谱的前锋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武汉卓尔队挥霍掉的机会实在是达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接下来,武汉卓尔将连续遭遇丽江飞虎、保定容大等弱旅,稳定高效的得分是汉军赢得连胜的基本保障。

  打不进“单刀”是什么鬼?

  最近三战,武汉卓尔获得的得分机会甚至比前11轮比赛加起来还要多,但机会出现时卓尔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在与上海申鑫一战赛后,卓尔主帅唐尧东无奈地说出了那句足球圈里的名言——“浪费机会,就一定会遭到惩罚”。

  1:3客场负于申鑫队,武汉卓尔错失了4次单刀球,好在回到主场连续击败了杭州绿城和大连超越。都说结果比过程更重要,但唐尧东依旧在击败超越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了火,他表示,面对这样一支几乎全场只有那次角球破门机会的球队,卓尔的3粒进球竟然来得无比艰难。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去面对后面的对手,很难取得想要的结果。

  其实记者想说的是,绿城门将邹德海的扑救让我们近乎麻木,但在与上海申鑫与大连超越的比赛中,我们居然一口气错失了六七次单刀球机会,这就实在是有点不正常了。单刀球很难进吗?到底是什么鬼?这需要卓尔上下好好想一想。

  打弱旅要稳收胜利

  还是以杭州绿城与大连超越为例。杭州绿城,首发就一名外援前锋,而且还是个没速度的,本来对卓尔防线构成不了威胁,但也保不准90分钟比赛他能拿到一两次机会吧。那么如何赢得胜利?这就要求我们的进攻早早拿到两球以上的优势,才不会担心意外出现。

  与大连超越一战,对方连一名外援前锋也没有,全场更是没有什么有威胁的进攻,但即便这样,他们依然利用一个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按常理来说,运动战几乎一次威胁都没有的超越队,在角球时得分是一个意外,但那一刻依旧对卓尔的胜利造成了威胁。而这样的威胁就来自于卓尔队频频浪费机会,使得自己的领先优势只有可怜的1个球,经不起“意外”的冲击。

  接下来,武汉卓尔即将遭遇一段美妙的赛程,对手依次是丽江飞虎、保定容大、梅州客家、北京北控,这四个对手无论是实力还是排名,都处于中甲榜尾,那么卓尔队能否赢得一波连胜,就要看在比赛过程中如何把握住机会。进球,多进球,早早将对手反扑的势头和决心摧毁,只有这样,卓尔队才能捞到足够的积分,去面对后半程残酷的冲超竞争。    本报记者马万勇

标签: 武汉卓尔单刀弱旅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