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厚度让卓尔吃苦头 战术思路不统一谁是真核

2017年05月06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卓尔无奈吞下失利苦果

  0比1,卓尔遭遇了本赛季在武汉体育中心的首场失利。比起这个比分,或许整场比赛中,球队所展现出来的内容,更难让球迷买账。12000名球迷从现场抱憾而归,还有更多通过电视机、网络看比赛的球迷,赛后确实有太多的无奈,这确实是卓尔本赛季的一个缩影,但有些问题还值得我们共同思考。

  遇到逆风两翼就很难起飞

  今天在开场阶段就遭遇到和上一场十分相似的困难,可是对手不同于新疆,这次是以防守见长的永昌。显然,卓尔有些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进球乱了阵脚,在前30分钟,卓尔队无论是张耀坤还是黄博文,就一个战术,后场直接起脚越过中场找莫雷罗。这种简单的打法,成功率实在是不敢恭维。其实,这种打法对于这赛季的卓尔来说太熟悉不过,后卫总是在没有受到威胁或是锋线没有站好位置的情况下直接进行长传冲吊,结果就是机会一次一次的被错过。作为主教练,唐尧东也不止一次的提到过卓尔打法单一的问题,但结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也表示,本场比赛由于开场的丢球使得队员们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没有一个稳定的心理状态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就很难发挥出来。卓尔也不是第一次在不利局面下打乱阵脚,越踢逆风球越找不到自我,目前的卓尔非常容易受到落后时心态的干扰,这一点尤其体现在控制力不足方面,姚翰林独自带球的时候很少能得到接应,锋线上莫雷罗在比赛中同样进行着换位和扯动,但是如果单从姚翰林和莫雷罗这两个点就想把比赛打活,真的是难上加难。

  板凳厚度让卓尔吃尽苦头

  本场比赛唐尧东在阵容方面做出调整,中场李智超顶替聂傲双登场,后卫线上黄博文替换了手肘骨折的明天。这套阵容究竟能否顶得住永昌的压力,在赛前就产生了诸多疑问。好在,黄博文的发挥还算出色,无论是防守还是上前之后的传中效率都展现出不错的水准。但疲于来回跑动,也导致黄博文难以保证全场高效的发挥,不过话说回来,谁让边后卫问题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呢?!

  今天双后腰的配置的确阻截了永昌队多次快速反击,但是在前场的串联就显得过于单一,尤其是在下半场卓尔急于做出调整的关键阶段,该换谁?怎么打?不光是观众看得云里雾里,恐怕连卓尔自己都没有一套明确的方案。当然唐尧东心里也清楚,输一个也是输,输两个也是输,不如加强进攻放手一搏,但是三名队员上场后并没有起到冲击对方后防线的作用。今天比赛中,苏迪大范围转移找到罗毅,此时他面前是大面积开阔地,锋线三叉戟集体跑入禁区等待传中,而罗毅却选择了内切,一脚趟大后立刻被对方后卫解围。

  战术思路依然未能得到统一

  一支球队总要有一个真正的场上核心来带领大家共同前行,而卓尔队的核心究竟是谁呢?是“中场发动机”黄希扬、姚翰林还是锋线外援三叉戟?这在球迷心中也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我们也看到,本场比赛石家庄永昌的中卫发挥出色,只要莫雷罗一拿球,身后立刻就有三人上前围抢,这让莫雷罗难以摆脱,而中场和边路也没有及时到位接应,使得卓尔的进攻化为泡影,永昌的一脚传递和卓尔的犹豫不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留下的只是球迷无奈的背影。很多人感叹三叉戟没有预想中的强,但不得不说,真的给他们空间来发挥自己的优势了么?

  赢也爱你,输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今天的结果确实让很多球迷伤心,赢球之后为你呐喊,输球之后我们也可以不责怪,但球迷真心希望看见球队的改变,能够看出球队的内容。XJBT不是战术,更不是人的希望。不要把每个对手都想成黄海,我们也不是中甲联赛赛场的绝对强队。冲超,先放一放,是目标,但不要成为压力。只要你敢拼,只要你能打得漂亮,无论胜败,球迷都爱!

标签: 卓尔莫雷罗唐尧东战术板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