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拉开三连客序幕 洪明甫对困难已做好准备

2017年05月06日14:23 新浪体育 微博
洪明甫

  周四下午3点18分,杭州绿城全队坐上了从杭州开往北京的高铁,备战周六晚上客场和北控的比赛。由于航班临时取消,杭州绿城无法乘坐飞机出发,“虚惊一场”后赶紧订了高铁票。接下来杭州绿城将迎来恐怖的三连客,绿城前两个客场1分未得,这个客场杭州绿城能“转运”吗?

  连续3个客场,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为了打好周六晚上的这场比赛,杭州绿城提前两天就前往北京备战。本来球队订了周四下午3点的航班,但却被告知航班延误,后来干脆传来了航班取消的消息。绿城赶紧订了从杭州前往北京的高铁,绿城领队许磊只能无奈的安慰自己:“还好(高铁到北京)5个多小时。”

  好在绿城周四上午在基地就进行过训练,所以抵达北京后直接前往酒店休息。根据绿城的习惯,一般他们在客场都会选择下午踩场,但当他们和相关部门商量的时候,一开始并没有被允许在这个时间踩场,后来经过协商,杭州绿城才在周五下午3点半进入体育场进行踩场。

  “这几个客场我们也是点子比较背,对手都是最想抢分的时候,所以我们的比赛难度会大一些。”一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上个客场杭州绿城刚好遇到保定容大冲甲成功以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这次则是遇到了副班长北控换帅后新主教练高洪波第一次在主场亮相。北控的实力其实并不差,但前7轮联赛居然1平6负积1分排名最后,所以这场比赛他们非常渴望在绿城身上拿分。“这样的比赛很难打,难度也会很大,我们会对可困难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打好比赛完成抢分。”这名工作人员说。

  杭州绿城的困难还有自身的伤病,一些伤员都还在恢复中,洪明甫无法用完整的阵容去应对联赛。这段时间球队还有非常密集的赛事,都是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一些年轻球员加上预备队联赛就是“一周四赛”的节奏。“球员们比较疲劳,队里按摩的队医都不够用了,又去请了几个人来帮忙,这样才能更好的让队员们恢复。”绿城俱乐部新闻官李磊说。虽然马修已经归队训练,但还没有达到出场比赛的要求,另外拉蒙和加比奥内塔全都受伤,3名外援都没有去北京。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洪明甫也表示3名外援将缺席比赛,不过他还是表达了对国内球员的信任:“我们的国内球员现在练得非常认真,他们也有很强的能力,希望能很好填补外援的空缺。”绿城有3名球员高华泽、吴伟和童磊入选了U20国青后,但绿城并没有放行。洪明甫解释说:“这3名队员非常优秀,现在已经在俱乐部打上比赛了,也是我们的主力球员。对于他们来说,联赛的锻炼同样非常重要。”

  杭州绿城客场迎战北控是三连客的第一个,下周末杭州绿城将前往绍兴柯桥迎战浙江毅腾,这也是中甲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浙江德比”,然后球队还要前往青岛迎战青岛黄海。为了节省体力,杭州绿城对于这3个客场的行程也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在打完北控后,主力队员第二天一早就要飞回杭州,这样下午他们就能在中泰基地进行恢复训练。比赛前一天去柯桥备战和浙江毅腾的比赛,比赛结束当天晚上就计划乘坐大巴返回杭州,这样球员们第二天就可以在基地里进行恢复训练。

  对于即将到来的三连客,门将邹德海说:“这样的赛程对于球员是巨大的挑战,这段时间大家都很累,特别是那些踢了足协杯的球员,但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本周绿城的训练量不大,洪明甫也是以鼓励球员为主:“我们刚在主场战胜了梅州客家,这场胜利提升了球队的士气。你们要相信,自己在客场同样也能表现出色,希望大家这次能在客场拿分。”

  对于这场比赛,洪明甫说:“北控前段时间刚换了主教练,对于高导来说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北控肯定也想拿下第一场胜利。前几天我们刚打完足协杯比赛,现在整支球队仍然存在着疲劳感,当然我们也特别注意在这方面来调整队员。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强调意志力和精神力,希望队员在这些方面更加强一些。对于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蒋希)

标签: 洪明甫绿城杭州绿城客场北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