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彪出任云南任丽江代理主教练 带队首训专攻体能

2017年05月04日09:58 足球报 微博
丽江球员

  特约记者杜本军报道 周二的足协杯丽江赛区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当地媒体事先接到通知留了下来,丽江飞虎的韩国籍主教练林钟宪当场发表“告别演说”,云南丽江足球俱乐部随即宣布,已接受林钟宪教练团队辞呈,由领队张彪兼任代理主教练。

  足协杯赛前临阵换帅

  “林钟宪哪儿去了?”足协杯第三轮丽江飞虎主场与上海申花比赛开场前,不仅部分眼尖的球迷有这样的疑问,拿到首发名单的媒体记者也发现,主教练一栏的签名是“张彪”。而在头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韩国人不仅准时出席,还对“联赛成绩不佳表示歉意”。而比赛开始后,林钟宪也未出现在教练席,一直是张彪在指挥比赛。

  据了解,林钟宪的教练团队共6人是在5月1日主动提出辞职的,并于次日上午与俱乐部达成解约协议。而林递交辞呈之后,俱乐部随即启动了其继任者的选聘工作,此时的张彪既是代理主教练,也是新任主帅的候选者之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波耶特发表获胜感言之后,“身份未明”的张彪随后登场亮相。后者总结了三球净负申花的比赛过后,面对“林钟宪为什么没来”的问题,回应称“我按俱乐部要求临时指挥这场比赛,林教练的事情俱乐部专门会作解释”。

  张彪前脚离开新闻发布厅没多久,林钟宪和他的翻译,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左瑞后脚走了进来,继续“发布新闻”。林钟宪在自己的“告别演说”中表示,辞职是出于“联赛前七轮成绩不佳,对高原气候的不适应等原因”。左瑞随后代表俱乐部肯定了林钟宪团队的“在队期间的敬业精神,为云南足球的努力付出”,也表达了这家中甲小球会对胜利和保级的渴望,意图“重振丽江飞虎、重振云南职业足球”。

  从接手飞虎到黯然离去,林钟宪的中国任期一共114天。起身离席时,林像往常一样向在场媒体躬身致谢,现场像往常一样响起了掌声,但掌声听起来有些异样。

  7轮过后难求一胜

  丽江飞虎队上赛季由张彪率队冲甲成功后,继续由张彪带队征战中甲还是另请其他教练?俱乐部经过认真分析并与张彪沟通后做出了聘请外教的决定,而受资金等因素的制约,“经济实惠型”的韩国教练林钟宪“意外”成为丽江飞虎主教练。

  林钟宪由于资历一般,又没有在中国任教的经历,可以说是在“质疑”声中接过丽江飞虎队的教鞭。联赛一开始,由于飞虎接连迎战强队,前几场比赛,球队表现还算“过得去”,特别是第三轮客场意外逼平人和一战,给他加了不少分。而随后的几场比赛,球迷们期待的理想结果没有出现,“该换人时不换人,输得不明不白”。

  联赛7轮战罢,丽江飞虎5负2平积2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本赛季唯一的胜利是足协杯第二轮3:2险胜中乙大连博阳。如果说首轮客战中超降级队永昌最后一分钟被绝杀,让丽江球迷惋惜之余充满期待,那么第六轮客战保级对手大连超越,飞虎全场只有一脚射门,最后一分钟又被绝杀,则让球迷忍无可忍。

  高原主场是业内公认的优势。飞虎第二轮让中甲土豪深圳佳兆业频频吸氧,还让球迷们津津乐道,“换个不那么强的对手我们肯定赢”,接下来主场对阵呼和浩特,被林钟宪赛前认定是必须拿下的“6分之战”。然而飞虎上半场两球落败,下半场终场前艰难扳平的剧本让人大失所望。自此,林钟宪的帅位岌岌可危,而每次赛后必说的“对不起”,也让丽江球迷感叹“毫无新意”。

  张彪首练专攻体能

  周三下午,丽江飞虎队在市体育发展中心球场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这也是林钟宪离任之后,白族教练张彪临时接手球队后的第一次训练,而这堂训练课除了守门员,没有一名球员碰过足球。

  张彪周二仓促上阵、留力联赛的结果不出意外,三球净负申花。这场比赛让他不得不把球队分为两组训练,前一天首发的球员进行恢复性训练,轮换休息的一帮人则累得不轻。折返跑、变速跑、变向跑、短距离冲刺、长距离全速、长短距离组合、全速半速结合……在空荡荡的球场里,可以听到二十多个男人沉重艰难的呼吸声,一名中年男子嘶哑有力的呐喊声。看上去,代理主教练是想快速打造一支“跑不死”的飞虎队。

  对于离任的林钟宪,张彪除了“水土不服”,未做任何评价和对比。不过他承认,如何让球员快速地进行体能储备、让球队充分地利用高原优势,是自己无论正式接任还是临时过渡,都急需解决的一个重要课题。

标签: 张彪丽江主教练体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