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5月!一方迎来冲超路上首波挑战 连战深足人和

2017年05月04日09:45 足球报 微博
一方足协杯不敌权健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拥有了良好的联赛开局,大连一方即将迎来冲超路上第一波强力挑战。7日,他们将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14日,则要客战北京人和。这是目前中甲排名前两位的球队,也是一方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从总体上看,深圳今年肯定是中甲最强的,无论是投入还是人员配置,都具备一定的优势。人和也很强,但比深圳,还是差点。”一方队员如此分析这两个主要对手。“我们队肯定有机会,就看后面的比赛打的怎么样,在整个赛季中能不能平稳发挥了。今年的竞争确实很激烈,不到最后阶段,也看不出什么来。”

  足协杯一方轮换遭淘汰

  3日下午,一方在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主场迎战权健,结果,在双方均只派出替补的情况下,一方0比2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由于周末就要在中甲联赛中迎战排名第二的深圳队,凡是客战永昌时首发出场的球员均未在足协杯赛中报名,不过,朱晓刚、孙国文、孙铂、单鹏飞等之前出场时间较多的球员都被派上场,卡罗这样做,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保持状态。此外,因伤缺席了两轮联赛的周挺也进入了替补名单,他正在加速返回中甲赛场。在位置安排上,3日比赛中最大的变化是孙国文出任右后卫。

  权健的重心同样也在联赛,卡纳瓦罗派出的基本上也是替补阵容。不过,他还是依照规则使用了3名外援,分别为格乌瓦尼奥、摩拉斯和权敬源。在这样一场全无压力的比赛中,一方虽然只派了替补出场,却较好地发挥出了水平,上半时在场面上、机会的创造上一度与权健平分秋色。双方都在对方门前制造过威胁,但于子千、杨君表现都很出色,力保球门不失。在两支不同级别球队之间的较量中,如果说权健拥有什么优势,那就是他们的外援个人能力比较突出。尤其是格乌瓦尼奥,至少两次严重威胁一方大门。第51分钟,他的射门被于子千扑出,权健的另一名外援摩拉斯跟上补射,打破僵局。

  其后不久,卡罗换上周挺,让他找一找比赛感觉。不出意外的话,周挺将会参加周末与深圳队的关键一战。比分领先的权健则继续加强进攻,第75分钟,一方防守出现低级错误,格乌瓦尼奥抢到球后横向传给无人盯防的摩拉斯,后者劲射破门梅开二度。补时阶段,孙铂击中横梁,未能改写比分。“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我们有一些机会,但对手抓住了两次机会,进了球。”赛后,卡罗评价说,一方队在防守上出现了个人失误,不过,球员态度都非常好,战术执行也不错。他特别强调,有个别球员发挥非常好,以后可以打更多的比赛。

  无比激烈的冲超战役

  赛季之前,深圳队就被普遍看好,是公认的冲超第一热门。不过,当时在一方看来,卓尔的竞争力完全不逊于深圳。但出人意料的是卓尔在起步阶段表现欠佳,暂时被甩到了后面,倒是人和、申鑫这两支前年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表现抢眼,不声不响就杀进了第一集团。其中,人和迄今保持不败,更利用上轮深足受挫的机会,一跃登顶。“像人和这样的球队,实力摆在那儿,早晚能上来。不过,今年还是深圳队更有竞争力。他们的外援确实突出,这才几场比赛,就进了那么多球。”这是来自一方队内的看法。同为志在冲超的球队,即将在主场迎战头号强敌,一方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已经无需多言。

  在激烈的冲超之争面前,足协杯完全就是鸡肋。第二轮赛事中,卡罗只派了替补阵容到盐城,对付大丰这样一支中乙球队,倒也足够,而面对实力更强的权健,他还是照此办理,这也完全在意料之中。毕竟,一支中甲球队在足协杯赛场上是注定走不了太远的,一方今年的目标明确而又单一,就是全力冲超。

  前7轮联赛中,一方表现还比较平稳,符合俱乐部预期。对阵实力较强的黄海、卓尔都顺利拿下,虽然在客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中遭遇赛季首败,那也算不上失手。对于一方来说,乌鲁木齐一直都是最难的客场,连续3个赛季,他们都没能全身而退。现在积分与深圳队持平,只比领跑的人和少了1分,完全谈不上处于劣势。“所以说接下来这两场特别关键,两场都是6分的比赛,能赢肯定好,无论如何都不能输。”一名一方队员分析说:“两边都想赢,但不管谁输了,也不是就怎么样了。联赛还有那么多轮,现在就谈冲超形势,还太早了。”

  卡罗上任后,为一方队确立了高位逼抢的指导思想,虽然球队的中场组织并未得到改善,也不时被指进攻手段单调,但必须承认,因为在中前场逼抢得非常凶,一方总能确立一定的优势,并从中捕捉到破门机会。本赛季中,他们的这一手段肯定是不会变了,包括对阵深圳、人和这样的劲敌,也会坚定不移地按照自己的节奏走。

标签: 一方深足人和冲超中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