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徐亮助攻戴帽 佳兆业5-2北控豪取五连胜

2017年04月15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佳兆业豪取五连胜

  北京时间4月15日19:35,深圳佳兆业主场迎战北京北控。凭借外援“三叉戟”的齐齐发威,深足以5比2战胜北京北控,取得联赛五连胜。

  此役之前,深圳佳兆业斩获联赛四连胜,开局堪称梦幻,而北京北控只收获一场平局,两支球队的形势可谓“冰火两重天”。今晚的深京之战,也让埃里克森与亚森这两位前中超球队的主帅在中甲赛场有了首度交手的机会。深足的首发阵容沿用了上一轮客战梅州客家时的阵容,与深足三杆洋枪齐发的完整阵容相比,北控方面则受困于人员伤病的影响,亚森只能派出蒂奥特这一名外援首发。此外,本场比赛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不是深足老将徐亮,而是即将年满38岁的北控队长王存。

  本场比赛,北控主帅亚森祭出五后卫阵型,以应对深足火力十足的攻击线。第2分钟,普雷西亚多被侵犯,深足获前场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皮球被门将董雷扑出。第11分钟,深足前场三叉戟外援之间精妙配合,阿布左路下底为深足争得角球机会,不过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第14分钟,祖鹏超左路长传,奥巴西在禁区线附近得球后转身射门,皮球被门将董雷稳稳拿到。第20分钟,靳辉为北控争得一个角球机会,王建文主罚的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第21分钟,张佳祺断球后带球进禁区,右路搓传到后点找到普雷西亚多,可惜普雷没有碰到皮球。第25分钟,阿布远射稍稍偏出球门。

  第26分钟,深足获得角球机会,徐亮将皮球传给奥巴西,奥巴西在禁区内拿球时被陈浩玮绊倒,深足获得点球。第27分钟,普雷西亚多主罚点球,尽管董雷判断对了方向,但是皮球还是滚进了球门,1-0,深足领先,这次进球的方式与上一场深足打梅州客家时如出一辙,同样是利用角球战术,获得点球,然后破门得分。第33分钟,北控队员外围突施冷箭,造成关震脱手,第34分钟,陈浩玮禁区内一扣、拉开角度射门,可惜偏出。第36分钟,北控获得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王建文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场上比分变为1-1。

  第43分钟,普雷西亚多外围突施冷箭一脚抽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补时阶段,阿布被侵犯,深足在禁区弧顶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北控门将董雷做出精彩扑救,将徐亮罚出的弧线球挡出底线。

  下半时易边再战,第46分钟,深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 徐亮主罚,皮球偏出球门。第48分钟,北控队员刘毅在拚抢后倒地不起,亚森把队长王存叫到场边交流了几句。第56分钟,费煜换下张佳祺。59分钟,北控角球,北控换人,卜鑫换下陈浩玮。第62分钟,深足获得角球机会,徐亮主罚,阿布在门前鱼跃冲顶破门,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1。紧接着,深足再下一城,第64分钟,北控后防失误,徐亮得球妙传给奥巴西,奥巴西单刀破门,3-1,深足扩大领先优势。第65分钟,奥科蒂上场换下徐勃睿。第71分钟,王建文一脚打门偏出。第73分钟,北控左路传中,靳辉抢点破门,比分变为3-2。

  第76分钟,李晓明换下黎斐。第78分钟,深足再进球,徐亮“手术刀”般传球给普雷西亚多,后者轻松推射破门。第80分钟,徐亮吃到黄牌。第89分钟,王伟龙换下徐亮,深足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徐亮下场时向现场观众鞠躬致谢,现场观众向他报以掌声。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奥巴西右路斜传找到左路的,阿布左脚轻松推射破门,最终,深圳佳兆业主场以5-2战胜北京北控,取得联赛五连胜。

  深圳佳兆业首发名单:1-关震,4-乔巍,6-张佳祺(56“18-费煜),9-普雷西亚多,10-奥巴西,11-张远,14-阿布,20-徐亮(89” 26-王伟龙),27-祖鹏超(U23),30-崔民,31-黎斐(76“ 19-李晓明)。替补:2-耿晓顺,8-杜龙泉,16-周亚君,18-费煜,19-李晓明(U23),26-王伟龙,29-王大龙。

  北京北控首发名单:1-董雷,3-刘毅,7-靳辉,8-王建文,10-陈浩玮(59“ 21-卜鑫),17-许乐,20-徐勃睿(U23)(65” 9-奥科蒂),24-蒂奥特,27-邹仲霆,32-王存,33-刘斌。替补:6-王长庆,9-奥科蒂,13-彭新兵(U23),16-于涛,21-卜鑫,26-崔仲凯,29-董春雨。

  (文莉)

标签: 徐亮奥巴西阿布张佳祺关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