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穆谢奎破城小将闪击 一方2-1黄海四连胜

2017年04月09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一方豪取四连胜

  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15时30分,58同城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四轮的最后一场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赛季开始以来保持三连胜的大连一方队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中甲联赛季军青岛黄海队。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的李帅在刚开场1分钟的进球帮助大连一方取得梦幻开局,17分钟贝尔杜抓住机会为青岛黄海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场穆谢奎接博利助攻再次扩大比分。最终大连一方队以2-1战胜了到访的青岛黄海队,取得了新赛季开赛的四连胜。

  作为上赛季冲超军团中的黑马,青岛黄海队本有机会完成冲超,最后只是由于小分劣势屈居第三。虽然在最近两个赛季双方交手四次各胜两场,但去年青岛黄海在主客场共打进八球双杀大连一方。不过,本赛季青岛黄海人员流动较大,包括在上赛季攻破大连一方球门的主力后卫姜涛和万厚良在内,他们有多名主力球员转出,而这其中也包括曾在大连实德队效力多年的前场球员王选宏,以及引发大连一方球员曲晓辉停赛的张佳祺。青岛黄海队的中轴线由三名实力强劲的外援组成,后防线由本赛季三轮打进两球的带刀后卫马尔蒂-克雷斯皮领衔,中场由巴塞罗那人贝尔杜负责调度,塞尔维亚高中锋拉基奇则在锋线摧城拔寨,再加上邓卓翔、姚江山、高梵等球员的辅助,青岛黄海的实力不容小视。但正如大连一方队主教练卡罗所言,虽然青岛黄海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团队性和个人方面都非常强,但他的队伍依然会像对待生命一样全力拼争。

  本场比赛的另一焦点则来自双方两位西班牙主帅之间的斗法,青岛黄海的主教练乔迪在拉马西亚系统有着超过15年的执教经验,而大连一方现任主教练卡罗在资历上也毫不逊色,曾担任皇马主教练的他已用务实的打法逐渐赢得认可。阵容方面,乔迪并没有做出太多的变化,给出了了与上一轮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和十八人大名单,打满前三轮的U23右后卫徐友刚继续首发上场。而卡罗则做出了多项调整,其中最明显的是用小将单鹏飞顶替在上一场受伤的阿根廷人费拉里出任首发中卫。另外,U23球员李帅替换孙国文进入首发名单,加上汪晋贤和已送出两次助攻的崔明安,少一名外援出战的大连一方本场比赛派上了三名U23球员首发。在前三场表现出色的费拉里的缺阵的情况下,大连一方的后防将受到极大的考验。

  今天,比赛地大连的气温较上周明显下降,但还是有17820名观众涌入球场观战,比赛在来自北京的国家级裁判牛明辉的哨声中开始,青岛黄海队率先开球。比赛刚刚开始,大连队就展开犀利的攻势,穆谢奎险些用后背将青岛黄海门将刘鹏的出球挡进球门,1分钟后他就完成助攻,在中路接到队友传球的穆谢奎在大禁区外赶在对方后卫到位前斜传左路,第一点到位的博利顺势一让,他身旁高速插上的李帅拍马赶到,面对门将一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大连队1-0领先,主帅卡罗的首发调整收到了奇效。失球后的青岛黄海继续坚持控球打法,但因失球过快场上球员不时出现失误,反倒是坚持高位逼抢的大连队威胁不断。第8分钟,穆谢奎再次完成前场抢断,得球后的穆谢奎稍作调整后直接打门,青岛队门将奋力将球扑出底线。大连队连续获得角球,但均没有形成威胁。尽管在传接控球上明显不如青岛黄海队流畅,但大连队开场后展现出了极高的效率,尤其是中前场屡次完成抢断并形成反击。第14分钟,穆谢奎险些扩大比分,但可惜在门将的干扰下,失去重心的他将球打偏。

  经历短暂混乱的青岛黄海队,很快扳平了比分。第17分钟,青岛队右路传中,大连一方两名中卫先后冒顶,球打在右后卫朱挺身上后落在小禁区内,贝尔杜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捅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大连一方队门将张翀的不失球纪录停留在了306分钟。第24分钟,青岛队中锋拉基奇在争抢中受伤,本准备替换U23球员的乔迪被迫用邓卓翔替下了这名塞尔维亚中锋。重回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但很少能有效打入对方30米进攻区域内。第29分钟,穆谢奎再次获得良机,好在马蒂及时将球铲出底线。随后乔迪再次调兵遣将,他用前锋刘龙替换下了中卫杨云。

  第31分钟,大连一方队在禁区弧右侧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球队定位球第一主罚手崔明安的打门被挡出底线。随后,比赛进入青岛黄海的控制,青岛队耐心的在边路发起进攻,在拉基奇受伤离场的情况下,10号贝尔杜担起进攻重任。第36分钟,贝尔杜在大禁区线上的打门稍稍高出横梁,惊出大连队门将张翀一身冷汗。减少失误后的青岛黄海在中场形成控球优势,大连队没有太好的应对办法,第42分钟,中国香港外援高梵在右路45度斜传至小禁区,贝尔杜接球垫射打门,好在张翀站位较好将球没收。第44分钟,大连一方队形成三人反击,李帅左路插上接球后高球传至远端,汪晋贤在右路再次传中被挡出底线。王万鹏接崔明安发出的角球顶向远角,被黄海门将刘鹏将球得到,双方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易边再战,双方均没有做出人员调整,大连一方队开球。博利在左路利用自己的身体控制球被侵犯,崔明安的任意球发向后点被青岛队顶出底线。随后,大连队再度领先,第47分钟,左后卫周挺45度斜传禁区,博利在吸引防守的同时用身体将球挡给穆谢奎,形成单刀的穆谢奎没有浪费机会横身扫射破门,大连队再次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取得领先。第50分钟,刘龙在中场飞铲崔明安被裁判掌握有利原则鼓励进攻,博利得球后在禁区边缘被侵犯,穆谢奎主罚的大力任意球被刘鹏侧身扑住。第51分钟,范凌江战术犯规被裁判出示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随后大连队进球功臣李帅在无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倒地,卡罗用孙国文替换下李帅,同时乔迪也用高翔换下石哲,在比赛还剩30分钟的情况下,青岛队已用完全部换人名额。

  第60分钟,场上再度出现波澜,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青岛黄海队乔迪被主裁判牛明辉罚上看台,同时替补门将赵石因为辱骂裁判被出示红牌罚出场外。不过,主教练的离开反而激起了青岛黄海的斗志,好在大连队门将张翀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第66分钟,青岛黄海的打门击中横梁,险些再度扳平比分。眼见场上形势窘迫,卡罗用后腰朱晓刚换下送出助攻的博利,朱晓刚上场后担任防守型后腰,在中后卫身前增加对后防线的保护,大连队前场则只留穆谢奎一点伺机反击。第74分钟,高梵生吃周挺进入小禁区,幸好朱挺在门前将球解围。

  第76分钟,饱受压迫的大连一方终于见到反击机会,可惜长途奔袭后进入禁区的汪晋贤发力过猛将球打飞。第78分钟,孙国文在前场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青岛黄海全线压上力争扳平比分,甚至出现了中卫克雷斯皮中场吊门的情形。大连队则利用两个边路伺机反攻,但汪晋贤和孙国文的犀利突破都没有转化成助攻。第84分钟,青岛队再度攻入大连队禁区,高翔传球高梵,后者势在必进的打门被张翀倒地挡出。第86分钟,张翀门球拖延时间被出示黄牌,张翀大脚开到前场,孙国文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可惜最后一脚打门被后卫挡出。第88分钟,崔明安在左路杀入禁区传至后点,可惜无人包抄。第89分钟,大连队再次形成反击,金强在禁区外的远射被刘鹏精彩地奋勇扑出。第92分钟,卡罗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赵学斌替换崔明安。补时5分钟内,张翀连续神勇扑救,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最终大连一方队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完成了开局四连胜。

  进球信息:

  第1分钟,,穆谢奎前场斜传,左路插上的李帅劲射破门。

  第17分钟,大连队中卫冒顶,贝尔杜捅射破门。

  第47分钟,周挺斜传禁区,博利胸部停球挡给穆谢奎,穆谢奎扫射破门。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11-孙国文(第78分钟) 1-张翀(第86分钟)

  青岛黄海:3-范凌江(第51分钟)

  红牌信息:

  青岛黄海:22-赵石(第60分钟)

  双方首发:

  大连一方:1-张翀;8-朱挺(队长)、2-王万鹏、27-单鹏飞、12-周挺;15-金强、26-崔明安(U23)(第92分钟,33-赵学斌)、4-李帅(U23)(第56分钟,11-孙国文)、20-汪晋贤(U23);9-穆谢奎、10-博利(第67分钟,6-朱晓刚)

  替补:3-曹轩、6-朱晓刚、11-孙国文、19-于子千、24-韩旭、29-孙铂、33-赵学斌

  青岛黄海:31-刘鹏;4-徐友刚(U23)、6-杨云(第30分钟,17-刘龙)、21-马蒂、3-范凌江;19-石哲(第56分钟,7-高翔)、10-贝尔杜、37-姚江山、28-马兴煜(队长);9-拉基奇(第24分钟,16-邓卓翔)、33-高梵

  替补:5-孙国梁、7-高翔、11-巴力、15-张振(U23)、16-邓卓翔、17-刘龙、22-赵石

  (华彩)

标签: 崔明安博利贝尔杜张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