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主场拿33分才能冲超 体制改变才让中国足球质变

2017年03月29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徐亮

  北京时间3月28日上午,深圳佳兆业队在丽湖训练基地继续备战本周六晚上与保定容大的比赛,今天也是媒体开放日,主力队员徐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队的成绩要等到半程过后再“结帐”,他认为深足若在主场拿不到33分以上就别谈冲超。这位性格球员还直言,里皮来到国足,确实让球队有所改变,但是,中国足球若要发生质变,还需改变现有体制。

  两连胜之后,深圳佳兆业继续稳坐联赛头把交椅,做为实力派球员,徐亮也在两场比赛中送出几次助攻。谈到球队气氛时,这位队中大哥介绍道:“球队的气氛很好,我觉得球员现在的信心很足,总体来说球队肯定处于比较好的状态之中。我觉得个人的价值体现要建立在球队的能力基础上,其他球员能力强的话,这些数据自然会上来,如果把我放到丽江队去,就不会有这样的数据出来。所以说,球员的个人价值是靠其他球员的能力体现出来,而不是靠自己。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也没有进球,就是助了几次攻。”

  与上赛季的“2比1”现象相比,深足在前两场比赛里打进9球仅失1球,球队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这样的成绩,一方面与深足遇到的两个对手并不强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深足人员实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关系。这样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深足冲超的希望,不过,徐亮冷静地指出,两轮走势不能代表全局,现在说冲超这个话题为时过早,半程以后才能见分晓。

  徐亮表示:“就像赛季前所说的,10轮或15轮之后再去聊这些话题,你说武汉现在没机会了吗?你说我们一定冲了吗?不一定!15轮之后再看积分榜、再讨论这个话题比较好一些,那时候会明朗一些,现在不太明朗。去年权健在前几轮一度遥遥领先,后来遭遇九轮不胜,直接跌到第五名第六名,(冲超)都没戏了。所以,现在两轮咱们聊(冲超)这个话题有点早。咱们一场一场地踢,前10轮、前15轮咱们输了也不怕,平了也不怕,就是一场一场地拚,能拿3分尽量拿3分,等到15轮半程‘结账’时,如果有机会,咱们再有机会和大家聊形势 ,那时候我能说出一些东西来,现在我确实说不出来什么东西。”

  本周六晚,深足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保定容大,目前这支中甲新军两轮不败,对于这一场比赛,徐亮表示:主场面对任何对手,就是要全取三分,什么也别说。“今年15个主场比赛,如果我们拿不到33到35分以上,就别谈冲超。所以说这个主场比赛,无论对手排名第几,前面打了些什么,都跟我们没关系,我们就看自己,我们准备好自己,我相信主场以我们的实力拿下对手应该不成问题。”

  让徐亮感到欣慰的是,深圳佳兆业的首个主场有超过二万五千名球迷入场,营造了不错的主场氛围,徐亮直言,希望深圳队的每个主场能像恒大打亚冠那样爆满:“去年在主场踢球时,主场氛围真的很差,我好多年没在人这么少的地方踢球,今年主场氛围相当好。第一个主场,我感受到球迷的氛围,而且球衣颜色都统一了,去年的颜色都不统一,虽然球迷区的颜色相同,但是人数太少,烘托不出氛围,今年我们确实把球迷打回来了,希望下个主场能坐得再满一点,场场像恒大打亚冠时那样的场面。”

  今年的中甲联赛竞争更加激烈,武汉卓尔在两轮过后就换帅,对此,徐亮认为:“现在的足球市场,老板多了,投入大了,竞争激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我想说的是,球队的能力才能决定球队是否冲超,而不是你有钱就一定能冲超。去年我们队也有钱,但是球队的能力不行,我们最终排在第九,所以不是说有钱就能决定冲超。我相信今年我们队的实力,大家看到了,我也不用说太多,我们的外援、内援的引进,我相信今年的实力可以帮助我们冲超。”徐亮还笑着补充了一句:“冲超后,就自然有钱了。”

  对于恩师唐尧东挂帅武汉卓尔,徐亮表示:“唐指导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去年上半年带队成绩大家也看得见,去年那样的人员班底,上半年我们打到了第四名,而且他是中超的最佳教练,我相信他一定能给武汉带来改变,而且是很大的改变。”

  今晚,中国队将迎来12强赛的又一场硬仗,国足将在客场挑战伊朗。尽管徐亮表示,他从不看国家队的比赛,但是,他还是认为国足上一场战胜韩国是一件好事,“起码对中国足球这几年的投入是件好事,我觉得里皮确实对中国队有改变。”

  徐亮认为,中国战胜韩国这一场胜利不足以让中国足球发生质变,而中国足球若要真正提高必须改变现有体制,“如果只靠一场比赛的结果来说事,就没什么意义了,当然一场比赛结束了,大家会因为赢了韩国而开心,加上萨德这事,好像挺解恨的,但是中国足球的改变不是靠这一场比赛。我想说,根上不改变,中国足球永远改变不了。现在这个体制,我觉得中国足球真的想发展下去,真挺难的。”

  徐亮提出,必须由专业人士来做决策,“如果不改变领导层决策人物,如果不让真正懂球的人进入领导层做决定,你说想要中国足球有翻天覆地的改变,中国在未来15年冲进世界杯?没戏!不可能!如果这个不改的话,不可能。只有让海东、继海这些球员,或更老的一批像张恩华,让他们真正懂球的人进入领导层搞足球, 让他们去做决定,然后去执行他们的决定 ,我想那时候的中国足球才会好。现在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普及性确实对中国足球有帮助,但是,根上实质性的东西没有改变,就改变不了。”徐亮还补充道:我倒是有一套东西,但是现在没法说。(文莉)

标签: 徐亮武汉卓尔萨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