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高原反应让队员头晕 为球队表现自豪

2017年03月18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深足拿下艰难胜利

  北京时间3月18日,中甲第二轮的一场强弱对话在丽江市体育中心上演,深圳佳兆业客场挑战丽江飞虎。上半时,深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阿布在补时阶段扳回一球,下半时,普雷西亚多梅开二度,最终,深足以3-1逆转对手,取得联赛两连胜,赛后,深足外援阿布获得本场最佳球员。

  做为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比赛,深圳佳兆业遇到的最大挑战是高原作战,在丽江市体育中心,深足队员在比赛中不时吸氧的画面,也成为了中甲赛场的特别看点。比赛第18分钟,在丽江飞虎队员受伤接受治疗之际,深足队员们第一次集体在场上吸氧并补充水份,第72分钟,23岁的哥伦比亚外援普雷西亚多突然倒在中圈弧顶附近,队医马上递上一支氧气瓶给他,而张远、奥巴西、阿布、王大龙、祖鹏超等队员也纷纷拿起氧气罐吸氧。普雷西亚多在场上坚持踢了10分钟之后,这位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南美妖锋还是被替换下场。

  赛后,高原反应对深足的影响,也多次被提及,主帅埃里克森表示:“在这样一个地方踢球,肯定是比较困难的,我们有的球员踢过90分钟之后有点头晕或头痛,这样赢球,证明我们的球队在今天表现非常好。今天在0-1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又追了3个球,我对结果非常高兴,整个球队也对这样的结果非常高兴。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客场比赛,丽江是一个让客队感到困难的地方,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埃帅还用中文说了一句:很漂亮。

  对于普雷西亚多的下场,埃里克森透露:“是因为他有些感到头晕,他第一次感觉头晕时还想坚持,但后来坚持不了而下场。”埃帅还透露带氧气瓶的建议来自于队医而非他的建议。比赛中,深足队员不断吸氧,是心理作用更大,还是真的有效果?对此,埃里克森直言:“说实话,我不知道,这个需要问专家。不管是心理上还是有实际作用,都可以试一下,我们的球员不仅在比赛场上吸氧,之前在酒店或在更衣室,当球员有需要时,我们都会去准备。”

  埃里克森还回忆起当年执教墨西哥国家队遇到的类似情形:“丽江这地方很漂亮,但是在这里踢球很困难,所以赢球我很高兴,我为球队感到自豪,因为在这样的地方踢球很不容易,我之前带过墨西哥国家队,墨西哥城海拔差不多也是2400米,墨西哥主场基本不会输球,所以我知道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会非常困难。”

  除了为球队配备了氧气瓶之外,俱乐部在后勤保障方面还有什么准备?埃里克森称:“球队上周是星期天的比赛,本周还是正常的训练,这次我们提前两天过来,希望球队更快地适应这个地方,其它的没有特别的准备。训练的话,这个赛季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进攻防守和配合,包括球员的身体条件。”

  本场比赛打满90分钟的张远在赛后也道出他的体会:“这边海拔确实有点高,我太累了。刚开场确实有点上不来气了,丽江高原我没踢过,昆明海拔1700,这儿2500,高了七八百米确实不行。在场上不是不想拼,浑身都是酸的,腿没劲,想上劲也没劲。然后头又开始疼,在场上高强度往返确实太累了,中场休息时大家都在休息室里吸氧,吸了好半天。”(文莉)

标签: 埃里克森阿布张远墨西哥奥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