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赢球提升全队信心 赛程有利绿城期待连胜

2017年03月13日03:22 新浪体育 微博
han杭州绿城庆祝胜利

  就像是一部出人意料的反转剧,杭州绿城把自己新赛季的首轮中甲联赛变成了喜剧片。当6名U23球员出现在首发名单的时候,外界都觉得绿城想要赢球会很困难,但最终杭州绿城却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完成了逆转——这场胜利给几千名在冷雨中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带来了甜蜜的暖意。

  新赛季绿城把11名U20球员提到了一队,最终主教练洪明甫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6名U23的球员,其中除了队长孙正傲以外,其他5人都是U20的球员。5人中除了童磊,其他球员都是第一次迎来职业联赛。杭州周日晚上的雨很大,比赛开始的时候一些球员用自己的球衣为球童挡雨,有球迷开玩笑的在微博上写道:“最萌年龄差,这几名球员比球童也就大了10多岁。”

  绿城上了这么多年轻球员,这让呼和浩特队似乎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他们在比赛开始后就把大部分精力放在进攻上,并且由外援多利在第63分钟先打进一球。剧本似乎真的朝着“年轻总要交学费”在进行,但随着陈柏良、拉蒙和程进连进三球,杭州绿城最终3:1反超比分,尽管补时阶段丢了一球,但还是拿下了新赛季的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程进还成为了中甲联赛新赛季第一个进球的U23球员。

  这是10年后杭州绿城再一次征战中甲联赛,虽然现场没有了当年冲超成功后黄龙最后一场中甲联赛那么火爆,但来到现场的都是最忠实的球迷。这些球迷是幸福的,他们亲眼目睹了年轻的绿城赢得了一场胜利,洪明甫在赛后表示:“U20球员顶住了压力,这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很好的比赛,他们和其他球员的磨合时间不是很长,但现在的磨合做得很不错,我对他们的表现是满意的。”

  随着绿城年轻化新政的实施,赵宇豪、冯刚和曹海清3名93一代球员离开,洪明甫是不是觉得很可惜?特别是像赵宇豪上赛季还出任过队长,洪明甫在结束训练后会经常给他开小灶,为他专门进行一些技战术上的讲解。洪明甫说:“如果说没有惋惜之情,肯定是不现实的。这些球员正是出成绩的时候,本来应该为绿城足球贡献更多,但他们在这个时候却只能离开。”

  在得到新政的消息后,洪明甫做了很多工作。“我开始制定新的工作计划,还要给老队员解释相关的情况。另外我觉得还要和球迷把情况说清楚,得到他们的理解。”洪明甫说。在球队取得胜利后,洪明甫在赛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冒雨来看比赛的球迷。“你很重视球迷的感觉,是不是觉得他们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洪明甫说:“从我职业经历来看,球迷始终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我们要用更好的比赛内容去吸引球迷,和球迷一起去做更多的活动,多为球迷们着想。”

  在呼和浩特队3名强力外援的冲击下,年轻的绿城球员顶住了。当比赛到了最后几分钟,几乎所有的球迷都站起来为绿城加油。比赛结束后这些球员开心的笑着,庆祝着自己第一场职业联赛的胜利。虽然一场胜利说明不了什么,但这些U20球员可以暂时放肆的去庆祝这场胜利。在赛季开始前,洪明甫透露他的目标是这样的:“俱乐部可能有他们的目标,包括成绩的目标和培养年轻球员的目标,还有全运会的目标。在我看来,新赛季最重要的就是保住级,然后再尽可能打到前12名。”但在这场比赛获得胜利后,相信洪明甫对球队和自己都有了更多的信心。

  本周六晚上,杭州绿城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的第二对手新疆队。新赛季杭州绿城的赛程不错,前3场联赛都是主场,呼和浩特队和新疆队的实力都不算太强,主场和上海申鑫也有得一踢,接下来的第一个客场是和大连超越,大连超越刚刚在首轮联赛中大败给深圳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杭州绿城期待能在开局取得连胜,这样球队就有更多的余地去锻炼年轻球员,让球员在更平和的心态中去踢今年的中甲联赛。(蒋希)

标签: 杭州绿城新疆队赵宇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