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马修斯破门奇兵绝杀 永昌2-1险胜升班马

2017年03月11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永昌拿下三分

  3月11日,2017赛季中甲联赛揭幕,石家庄永昌队坐镇裕彤体育场,主场迎战升班马云南丽江飞虎队,永昌马修斯率先破门,但丽江下半场由张硕科吊射扳平,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小将郭松绝杀救主,永昌主场惊险拿下升班马。

  本场比赛是石家庄永昌队换帅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主帅古特比率领大换血的球队表现如何备受关注。丽江飞虎是上赛季冲甲成功的球队,外界对这支队伍知之甚少。而且该队集合时间较晚,赛季开始前才敲定了巴西外援凯奥加盟,另外两个外援则是曾经申鑫队的中卫乔尼和韩国后卫金炫训。

  古特比比赛中排出4-4-2阵型,后卫线许博搭档老将矫哲,两个边卫分别是冯绍顺和新加盟的郭胜。中场从申花租借而来的郑凯木与高增翔搭档双后腰,U23小将王子豪出任左边前卫,右路为大腿马修斯。锋线则是穆伦加搭档阿德里亚诺。丽江队只派上了金炫训一名外援,凯奥坐在替补席上,乔尼则没有随队来到石家庄。虽然永昌队降级,但裕彤还是保留着魔鬼主场的风采,到场球迷超过15000人。开场后永昌全队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势中就大举压上进攻,第10分钟马修斯就在门前横向摆脱后射门稍稍偏出。第12分钟,冯绍顺右路高球传中,穆伦加争顶攻门打在了球门顶网上。第17分钟,永昌队收获进球,穆伦加禁区内带球半高球传中被丽江队门将张磊单掌托了一下,马修斯点球点位置抢点头球把球顶进,永昌1:0领先。第30分钟丽江队险些酿成乌龙,马修斯开出的左侧角球选择了低平球,丽江队的文烁慌乱中解围滑铲向本方球门,球贴着门柱偏出底线。第37分钟,马修斯接队友传球门前头球破门被吹了越位。丽江队第38分钟完成了第一脚攻门,中场发起斜长传后张硕科头球稍稍偏出。第40分钟,丽江队用凯奥换下了U23小将苏顺加强攻势,上半场结束前客队险些扳平比分,矫哲第45分钟后场开大脚被拦下只能选择犯规,送给对手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丽江队任意球直接低射远角,邵镤亮第一次扑救不远被补射破门,不过这个球也被判罚了越位在先。

  下半场丽江队开场10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张硕科左路带球到禁区角上后假传真射起脚吊门,球越过准备不足的邵镤亮坠入远角,1:1。比分扳平后场上稍显沉闷,永昌运动战进攻办法不多,第67分钟,阿德里亚诺自己带球摆脱后射门偏出,随后古特比用另一名U23球员谭想换下了王子豪。第73分钟,谭想左路传中穆伦加争顶高出。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永昌开始加快进攻节奏,第77分钟,阿德里亚诺接传中门前头球被后卫门前破坏。丽江队员则开始频繁卧草拖延时间。第82分钟,郭胜带球前压尝试远射太正被张磊没收。第89分钟,古特比再次做出换人,用小将郭松换下了穆伦加,此次换人扭转了战局。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永昌长传发起最后一次进攻,阿德45度斜传,丽江后防线没有人碰到球,郭松后点包抄在门柱前把球推射进网,比赛再次开球后就吹响了终场哨,永昌2比1绝杀升班马。

  双方首发

  石家庄永昌4-4-2 门将:邵镤亮、后卫:冯绍顺、许博、矫哲、郭胜、中场:马修斯、高增翔、郑凯木、王子豪(U23)、前锋:穆伦加、马修斯

  丽江飞虎5-4-1门将:张磊、后卫:陈方舟、孙斐、金炫训、文烁、高福荣、中场:王攀、孟洋、曹国栋、苏顺(U23)、前锋:张硕科

  (齐未)

标签: 马修斯穆伦加邵镤亮郭胜王子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